【宿霧】香格里拉麥丹島度假酒店 | 玩樂享受篇

by - 凌晨2:05


這篇就說說在Shangri-La's Mactan Resort & Spa的玩樂活動,
Resort跟Hotel不同,
Resort精心設計出放鬆和休閒的度假環境,空間較酒店更大,
更會提供豐富多彩的娛樂活動和設施,
待在度假酒店內都能享受精采的活動,沒有靜下來的一刻,
而Shangri-La's Mactan既然稱為 “Resort & Spa”,
這裡的Spa當然是其中一個焦點啦!!







以下就分享在香格里拉麥丹島度假酒店的活動,
我們這對運動型情侶大多都有參與嚕~

1. 日光浴 Swiming at the beach/ pool


香格里拉麥丹島有私人沙灘,
數行的沙灘椅早已列隊準備。
住客大多數都在早餐過後,找個有利位置享受陽光海灘。


玩水後躺於傘下休息,不小心就小睡一小時XD





酒店在Main Wing 和Ocean Wing都有泳池,
Main Wing 更有超長水上滑梯。(但我可能超過限制)





2. 浮潛 Snorkeling Safari

超推薦在酒店的海洋保護區(Marine Sanctuary)玩一趟浮潛!

開始前每人先穿上安全浮力衣,安全度滿分,
對於未嘗過潛水、想先感受浮潛體驗的人士,
這趟浮潛絕對很有驚喜!!

跟住酒店職員在酒店的保護區 "游" 一轉Guided Tour,
一邊講解,一邊觀類熱帶魚。


▲小丑魚 (Clownfish)





▲藍色海星





沒想到酒店特別設有餵魚環節,
魚群嗅到食物瘋狂的衝過來。



之後更吸引一群群色彩更鮮艷的熱帶魚過來,
完全不怕人的在我們身邊來回游動。







還拍下了不少短片,
以下是30秒片段:





這個Shangri-La's Mactan私人的海洋保護區保持得很好,
我這個業餘潛水家都感到是很奇妙的經驗。
在這次浮潛後,酒店職員更告訢大家星期3是免費餵魚日,
由早6至晚6期間到櫃枱跟職員索取魚­糧,就可以自行餵魚。





3. 水肺潛水 Scuba Diving

在酒店範圍更可嘗試岸潛





在酒店的海洋保護區(Marine Sanctuary) 就有多達過百種的海洋生物。





Scotty’s Dive Cente設於酒店内 (是PADI機構),
住客可於到達酒店後才報名參與潛水活動。

我們出發前,已於香港向別家潛水中心報名,
價錢較Scotty便宜一半 (這家稍後再跟大家分享)。




▼以下是Scotty提供的價目,可作參考







4. 水上活動 Surfing, Sailing

酒店内不時看到展示牌推出是日水上活動有50% OFF的優惠,
由於忙於出海潛水,我們都沒有玩水上活動。




5. 瑜伽 Yoga

沒有早上出海潛水的日子,
我們就來個清晨瑜伽的!
早上7:30AM就在草地上課。

可能是太辛苦的關係吧,
參與的住客90%都是女生,就只有2-3個男生。


大清早太陽還沒有把四周曬得炎熱時,上一小時的瑜伽班,
而且在草地做瑜伽,不平坦的地面上練習瑜伽更具挑戰性!




6. 健美操 Zumba

做完SPA回客房,隊長就跟我說樓下在跳Zumba,大家立馬直奔草地玩樂。
唯一覺得酒店安排都不夠好是Zumba的活動時間沒寫在時間表上,
我是預先查看酒店官網的活動/節目資料安排行程,
這個沒指示的健美操讓我有點失預計,只是玩了一陣子。




7. 健身房 Gym

健身房的位置往外看就是園景的棕櫚樹。






我們還上了一節 Personal Training,
跟著教練的指示做了幾組針對修腹、腿部的動作。

課後我的小腹肌足足痛了2天!!
(但確實有修緊小腹嚕~)





後來某個下午我去做SPA享受一下,
隊長自行上Personal Training,
教練給他更強烈的練習 (我肯定會捱不來)





8. 乒乓球、拳擊在Treasure Island

主泳池後面有個露天小看台Treasure Island,
擺放了乒乓球、棋子遊戲。

我只對拳擊獨有興趣,
我是迅速「飛無腿」XD

當刻一度覺得自己是Taylor Swift “Bad Blood”裡耍酷的特工XD




9.  高爾夫球 Golf

高爾夫球感覺是挺悶的,
還有合家歡的迷你版高爾夫球,
穿過巴黎鐵塔、倫敦橋有趣多!




10. 西洋棋 Chess

巨型版西洋棋盤!

就安排在泳池旁,還有教授玩法的環節。





其他的,還有在E-Zone電動遊戲、網球、慢跑徑和溜索(Zipline)







Resort就是活動環節超多,超豐富,
活動如浮潛、瑜伽、個人健身指導、西洋棋教學等,
都在Daily activities 的活動板上展示。

酒店在電梯大堂會展示是日活動的活動板,
不少活動都是免費參與,只需先跟櫃枱職員登記。
之前說過,在酒店網站亦可查看活動詳程:







酒店稱為 “Resort & Spa”,Spa當然是另一大焦點!

出發前,已聽朋友說話酒店內的Spa非試不可的舒適。

一直往Spa的地方前進 (其實已踏進範圍),
可漸漸發現入面比想像中大!


▲CHI, The Spa大堂





跟Resort那邊的感覺截然不同,氣氛清靜寫意。




CHI的職員先帶我在裡面走一趟,
要說成走一趟,因為裡面大得有如迷宮,
沒有解說我鐵定會迷路!



享受療程前,可於一小時前到達CHI, The Spa先使用桑拿、蒸汽房、泳池。



桑拿、蒸汽房都是男女賓分開,
泳池都有男女共用,亦有男女分隔,我當然選了女生專用的。



更衣室後,職員就把我帶到進行SPA的小屋,
原來每位客人都會在獨立小屋內進行療程,
私隱度、空間感都超高!難怪這裡的SPA得到大大讚賞!



獨立小屋內更有獨立的梳妝枱、淋浴間等,太有私人感嚕♥♥♥





KAT KAT享受了一節60分鐘的菲律賓按摩(Philippine Hilot),
大家都知菲律賓的椰子製品很有名,
而按摩用的產品也離不開椰子喔!
先用椰子奶洗腳,按摩時就採用椰子油作按摩油,
完成後整個人都又滑又嫩喔!



按摩師還叮囑我,再多給2小時的時間讓皮膚好好吸收椰子油,皮膚會更柔軟潤滑。
試過這次的Philippine Hilot,KAT KAT表示十分滿意XD
本來運動後結實的小腿即時放鬆,身心都得到舒緩,
一節60min的Philippine Hilot索價PHP 5000,
有如此精心安排及服務,亦十分值得一試!





香格里拉麥丹島度假酒店的分享在這裡完結嚕~
之後在跟大家分享在宿霧的潛水、美食吧!!


更多延伸文章:
【宿霧】不遜馬代的海底景觀 | Let’s Go! 出海潛水去!
【宿霧】拉普拉普(Lapu Lapu) | 麥丹島飲食篇




You May Also Like

3 意見

  1. 版主,我三月底訂了香格里拉這家渡假村,而且計劃水肺潛水,讀到版主所說的,駐地潛水店收費是外面潛水店的兩倍,為何這駐地潛水店收費如此昂貴呢?別的潛水店設備和管理又如何呢?靜候回音,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店的服務好,價錢貴都很正常合理。外面潛水店要自行帶備毛巾等個人物品。

      刪除
    2. 謝謝版主。價格合理就好,看來,我還是跟酒店潛水好了。另外,想請問為何不能讀到【宿霧】不遜馬代的海底景觀 | Let’s Go! 出海潛水去! 和【宿霧】拉普拉普(Lapu Lapu) | 麥丹島飲食篇的兩篇大作呢?版主的信息很有用,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