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脫疣全記錄!術後一星期進度全公開

by - 中午12:01

我終於下定決心並行動進行了脫疣工程!

說是工程,可一點都沒有誇張,
平時我對臉部的狀況挺滿意,
但在特定燈光照,皮膚會拍出駭人照!


一顆顆凸出的粒狀,令臉部極不平滑,
拍照要遷就角度,我也因而討厭自己了!




這是千真萬確,每次大家說我的皮膚很好很羨慕,
我都坦白的跟大家說:「請你靠近看清楚一點」



「看見那堆凸出的粒粒嗎?」
大家都會點點頭,其實我更羨慕大家光滑的皮膚。


一直掙紮要不要去動個脫疣手術,
但也聽過人家說脫疣後要爛臉一星期。


然後我做了小惡魔的叫身邊的朋友們先做,
待她們完成後看看大家的反應,
同時能有心理準備要多少天爛臉才變回光滑臉。





掙紮多時,我終於在中環 Parkway (百匯皮膚中心) 進行了脫疣手術。
我分開了兩天進行,第一次進行諮詢,第二次才脫疣。
在旅行前到了Parkway 讓醫生看過皮膚狀況,
並決定了讓我旅行回來,在不太要見人的那星期,
就進行了脫疣手術。







第一次到 Parkway,約見了陳醫生看看皮膚狀況,
(我對陳醫生的第一印象是他很年輕,不是平時診所的「大夫」)
醫生查看我的臉部皮膚後,跟我說:
「大概有 30 - 50 顆疣吧。」


什麼 !? 我竟然有 30 - 50 顆疣!?
我一直以為我就只有不到20 顆吧~


我一直知道我的疣在2,3年前已經存在,
不知是抵抗力差,還是在美容院給感染,
本來一直都不到十粒吧。
但上年的工作壓力很大,而且工時太長,
精神上能應付,但身體卻愈來愈差,
免逆力差了,疣的生長速度加快,
到了我也很察覺的數量。
而且就在動脫疣手術前數天,
臉上的疣由兩邊臉側竟擴散到眼皮也開始長出!!!


是呢,疣是會擴散,而且會傳染到身體其他部位,
亦最易傳染給最親密的人。





究竟什麼是疣?


我在首次會見陳醫生時,醫生都有給我講解,
而我之前亦有上網尋找關於疣的資料,做點功課。


疣 (Viral Warts) 屬於過濾性病毒的感染,
病源是 HPV (Human Papilloma Virus) 人類乳頭瘤病毒引致的病毒,
疣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會生長於身體的不同地方,
最常見於手指、腳指上,能透過人與人的接觸而傳染開去。
感染途徑為潮濕的地方,如公眾浴池、泳池等,
而日常的社交接觸也可經由傷口感染。




疣會帶來什麼影響呢?


女生最注重個人儀容,
疣會在皮膚表面形成肉色或淺啡色,
初頭像細小的油脂粒,化妝後不易察覺,
但會逐漸形成質地粗糙的小粒,邊界清晰。


一般疣雖然對健康無大影響,但具傳染性,
如家中小孩就很易受感染,身邊經常接觸的人士也會受傳染,
為了身邊最親密的人,還是及早進行治療。




究竟疣有什麼治療方法呢?


現在最常用、最普遍的是由醫生進行的
二氧化碳激光 CO2 laser
利用波長10600nm 把疣的組織除去,
特別適用於面部位置的疣,只需1-2次治療便可。


另外的方法還有,
-刮除術:利用手術刀片把疣的組織逐層刮去。
-冷凍治療:以低溫氮氣使其組織壞死,繼而脫落。
適合治療手、腳及及面積較大的疣。
-外塗藥物:利用極酸性(A酸或水楊酸)藥膏,
慢慢把凸起的疣移平,治療次數較多,效果亦較慢,
不一定理想,一般在治療幾個月後,扁平疣有機會復發。


其實我已經掙紮一年多要用哪個方法最好,
而且也參考過身邊朋友們的經驗,
有用二氧化碳激光,刮除術,冷凍治療。
採用二氧化碳激光的朋友們,完成後的評語都不錯,
要重點是大家都一致認同由專業醫生處理讓大家更安全、放心,
經過慎重考慮,最後我決定了--二氧化碳激光



我就約好了,在旅行回來後的十月底進行脫疣。

先前已填寫了個人資料的登記,
治療那天,會先拍下皮膚現況的照片,
左、中、右的3張臉部相片分析皮膚狀態,也會作記錄。





也會詢問及填寫關於病歷記錄、藥物敏感的資料。





當然,也要簽下手術同意書。






然後我就進入手術房,
跟「正常樣」要告別一星期,
就先拍照記錄吧。





護士先為我徹底卸妝,全臉都有卸除彩妝。
經醫生分析過,我只在兩邊臉側及眼瞼上有疣,
之後護士為我敷上麻醉藥膏,用保鮮紙蓋上,
還好細心地關上燈,讓我在暗暗的房中休息。




嗯。。。暗暗的房間,而且手術椅也太舒適,有發熱暖墊!
不知不覺間我進入昏睡的狀態。
到醫生護士再次進來時,
醫生有說現在就開始手術了,
我就在半昏迷狀態的點點頭。




這一覺睡得正好,
半昏迷狀態讓我沒有驚慌緊張的心情,
全程都睡眼朦朧,
而且塗過麻醉藥膏,皮膚沒有任何痛楚
我就在這半睡著、無痛的狀態下,輕鬆完成了脫疣手術。





由於昏迷狀態無力舉機拍攝,我真的入睡,差點要進夢鄉。
到醒來時,護士已在抹拭臉上的傷口,
同時也清除所有麻藥,及塗上醫用保濕劑就可離開手術房。




以下是兩邊臉即時完成後的狀況:


完成後,做完脫疣的位置就像「沒有清潔的粉刺」——
有大顆粉刺粒長出但沒有清理的感覺。





最後就領取藥膏,護士有解說
傷口未結焦前就可以塗領取的藥膏。
由進入診所至離開,只是 1 小時便完成治療。





我要略略一提,診所的薑蜜不錯,
兩次到診所的前後我都有飲用。





離開時,我戴上口罩,
防止外觀上不好看,
我亦恐防交通上的細菌感染。





回家後,可能是口罩焗到吧,
臉頰的皮膚紅了兩片,
做完了脫疣的位置也比剛完成時更紅。



而且醫生也有提及:「化妝品要全部棄舊換新,化妝掃要徹底消毒」
才能令疣的復發機會減至最低。


當天回家,我便即時消毒化妝掃,
亦要更掉所有化妝品。





我最喜愛的化妝品們拜拜嚕,
絕對是十萬個捨不得,
但為了我的幸福著想,
不想疣再進行我的生命(喂~)
就算是新開啟使用的化妝品也要死心放棄。





脫疣後的頭 3 天,我就只用醫方處方的藥膏。
Fusidic cream 是消炎的作用,可以整臉塗抹,
不能有一天不用保養品的我,就把它充乳霜用,
就每天早晚厚厚的塗上,心理上好過點。


醫生建議傷口未結焦前,
千萬不要使用自家保養品,
以免傷口受感染。
日常只需用清水洗臉,及塗上處方的藥膏。





第二天早上已發現開始結焦!!





由於未結焦前,不能用保養品,更加不能用化妝品!
我以素顏臉上班,其實感覺不會太醜,
(但我還是忍不住畫了一點眉毛)
感覺像滿臉雀斑,外觀上沒有太大的影響。
跟同事們就開玩笑「像不像滿臉雀斑,又沒塗粉底?」
我當然有表明是脫疣後的小傷口,
反正只會醜數天,我自己也不太難受。





當晚回家,已發現部份結焦的已開始脫落。
這可只是第 2 天晚上呢~
我覺得這天是最醜怪,最難受的吧,
但總算只維持 1-2 天。



第三天結焦的範圍又減少了。


在醫生的吩咐下:
形成了的結焦約 5-7天 會自動脫落,
在脫落前不要用手刮掉﹐以免留下疤痕。





由於頭幾晚不能用潔臉劑,
每次潔臉後,我也有用沾濕的棉花球在臉部打圈清潔,
結焦的小顆粒都逐漸脫落,附在棉花球上。





我見全臉傷口都已結焦,
而之前亦有向醫生查問過,
可以在結焦後使用保養品,
而選用的保養品要以保濕為主,傷口會更快復原。
我就重點使用保濕力很重的 B5 Gel 。





第 4 天我覺得口罩焗紅的位置比結焦的地方更明顯,
結焦及已脫落呈微紅的部位,感覺只像新長出的暗瘡、痘子,
但口罩印的紅塊我覺得比較難接受。







第 4 天我就再次回到診所讓醫生看看什麼一回事,
大槪是我的皮膚對口罩的棉花敏感,因而引起發紅。
我的皮膚對塵垢、部份品牌的棉花產品的確易產生敏感,
可能當天使用的口罩含過多化學物質,
我想這是原因吧,如果大家也對棉花類或不知明的棉花產品會有敏感,
下次術口還是不要戴上口罩為妙。






醫生就給了 Hydrocortisone 藥膏,讓我在發紅位置塗上。
塗了 3 次左右,我才翻查一下藥膏的資料,
發現 Hydrocortisone 是一類被稱為「類固醇」的藥物,
類固醇,只塗了數次,我就再沒有塗Hydrocortisone 。




第 5 天早上我已經回復90%,心裡真的很高興,
不是說要 5-7 天結焦的才會開始脫落嗎?
我是第 5 天就復原哩~
我相信是療程前我都在使用SK-II,
皮膚的更新會較快,
而且之後我都有重點使用的保濕度很高的產品。


之後的第 6 天,第 7 天都差不多,
及後我都再沒有每天拍照做記錄。





除了頭 5 天我每天以素顏外出,
第 6 天起我又開始化妝 XD



大家現在應該最想知道脫疣的價錢吧。


我在 Parkway 進行脫疣,
我只能提供粗略價錢,
因為會視乎疣的大小、數量而定價。


價錢大約如下:
1顆 HKD 500 (情況會視乎大小而有所調整,細小會較便宜,大的會較貴)
1-10 顆 — HKD 5000
11-20 顆 — HKD 9000
21-50 顆 — HKD 14000
51-100 顆 — HKD 18000


***疣的數量多,而都較細小,價錢會再便宜一點,
但我不能給大家一個明價實碼,
始終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以上的價錢只是作為大家的小參考,
詳情要到診所先讓醫生觀察及判斷情況,
再向公司職員詢問療程價錢*****




Parkway 都知道大家很乖把這篇脫疣的分享看完 (喂~),
給各位打算脫疣的讀者提供優惠:
只要說是看過我文章分享的讀者,
都一律免除 HKD 600 的諮詢費。




脫疣療程由醫生親自操刀進行整個治療,
我覺得是最安全的保証,
而且身邊在Parkway脫疣後的朋友,大家都一致認同由陳醫生進行的效果都不錯





百匯皮膚中心 Parkway Skin and Wellness Centre
Tel: 25268088






而且脫疣後過了一個月,需要覆診一次,
如醫生發現仍有疣會再次進行脫疣。
這次的費用以包含在脫疣的收費內,
換句話,覆診可以算是免費。



我已完成覆診,亦發表了覆診的分享:
【醫美】脫疣覆診記 @ Parkway
要知道覆診狀況詳情,請把以上這篇也看完


剛剛進行為這篇分享進行小更新,
也順道說說,現在是2015年3月27日,
數天前,陳醫生替我做果酸煥膚時,也幫我一併檢查有沒有又長疣,
脫疣已進行 5 個半月後,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復發。
現在我就只有不滿臉上的油脂粒及暗瘡吧,
已經完成 3 次果酸煥膚,下巴範圍的暗瘡數量減少了,
希望之後有更進一步的改善吧。

果酸煥膚的分享:
第 1 回:【醫美】暗蒼拜拜果酸煥膚 @ Parkway
第 2 回:【醫美】強勁版果酸煥膚 @ Parkway












*是次服務由品牌公關邀請。以上全屬Katerina真心用後之個人分享。如需協助或獲取更多產品資訊,可聯絡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1 意見

  1. 普通疣,扁平疣,脂溢性疣移除都很容易,在刮除後再用電灼器把底部輕微燒灼,或者整個可以用二氧化碳激光燒除。這些方法比液態氮的冷凍方法有效,約一星期就會結痂復原,治療後不會留下疤痕。 http://www.drhealthbeauty.com/htm/chi/lt_facialwarts.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