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end Gateway】上海二天遊 | 雜言雜語趣事篇

by - 下午4:53


來到輕鬆的小段片記錄,我是挺喜歡這篇,
以後回看都能回味的笑笑小片段。




出走的數小時,隊長不在身旁,我就發生以下兩件事:

【艷遇】
由於想快點見到隊長,行李全都沒寄艙,
手拉著Yum Yum行李箱,背上是Lojel天涯包,
「貌似」弱質纖纖的我獨自登上客機。(我只是貌似軟弱)
太耐沒自己坐飛機的關係,忘了提早check-in選個好位子,
只能坐艙尾位,打開位子上的行李架,發現全都是枕頭! (哭)
只好向其他乘客的行李架打主意~~ (嘻嘻)


用盡洪荒之力把行李箱往上搬,
身高的關係...發現跟行李架尚有一點距離。(羞)
本來坐著的男子終於站起來出手幫忙啦(算他有點人性,總算是gentleman吧)


一直都落機時,我又煩惱:怎樣可快速拿下行李,要不影響gentleman先生,
看穿我​哀求的眼神似的,gentleman先生施展強勁的臂彎把我的行李通通拿下,
老實說我的行李超重XD


大家站著等下機的這刻,gentleman先生向我打開話匣子,
本來我只當是閒話家常的那種,然後由香港說到上海,其實也深聊不少。
高大的身型,細小的眼睛,溫文爾雅的談吐,讓我想起一位老朋友。


突然看見他燙紅的耳朵,這種似曾相識的畫面,怎麼不太對勁!?
加上他不斷問我是來上海找朋友還是男朋友,
為免自找麻煩,還是坦白告知我是千里尋夫。
赤紅的雙耳退回正常的膚色,有一種送走艷遇的感覺XD (喂~)
不竟我鐵定若是來找朋友的話,他會要我的手機相約同遊。


事後跟隊長說回這事,其實我是第一次跟隊長說我的艷遇事件,
還以為他會狂抓的緊緊抱著我,現實是他毫不在意的只問那人是什麼職業,
只能說我的男友好奇怪,我又不是港女幹嗎要問人家職業,I don't care。
大概在隊長眼中,我是沒有艷遇才是謊話吧XD
隊長對我是100%信任,我深感欣慰。


******************************



【打車驚魂記】
未到上海前,隊長早已為我打點,還怕我走失就傳來whatsapp錄音「教路」,
結果我還是「迷路」「受騙」嚕!


在上海浦東機場找出租車,出關後往左邊的盡頭走,再向右旁下一個電扶梯。
當晚走到電扶梯前,發現電扶梯停電了 (我以為晚了電扶梯都要休息)
站在電扶梯旁的呀姨很熱心地問我要去哪兒幫我打車,
她手機一滑,展示出打車收費¥368,她存心把我被當作外地人要騙一筆吧!
我就記得隊長說出租車大約¥200,何來3百多!?
跟呀姨說明後,她再在手機一滑顯示¥208,我硬說只給¥200 她也答應了。

​呀姨說打車比出租車方便,不用走大老遠到出租車的車站,
還留下她的電話號碼,說下次來上海都能找她安排打車,
也展示她的証件說沒騙我,讓我安心拍照記錄,
恐防有詐,我把她的證件通通都拍下。



走往停車場的路上,呀姨還幫我拉行李,
我又自我淘醉在五星級服務的世界裡,明明行李我能自己拉動而且能蹦走!
都怪隊長以前安排的旅行太高質,動不動有個24小時管家,
現在回國內都沉醉在渡假的夢鄉。


上車前,​呀姨寫了發票,錢收了,說司機很安全可以放心,
而且白色的打車比出租車看來更舒適,我也安心上車。

在車途中,我跟司機聊起來,想知道接這單他能賺多少,
然後他就源源不絕地跟我說我被​呀姨那些花牛被騙,
那些打車的呀​姨曉說幾句英文就專騙老外,
本來的路本地人只要¥100,老外都要付¥300,
還說我這路程只要¥150-160,我也感到被騙,不過看著只是幾十元的差價就算了。


經過45分鐘的車程到達酒店,司機服務很好地幫我取行李,檢查車上沒遺下物品才離開。
寒冷的深夜,隊長在酒店的酒吧等待,跟他說了經過,
他還取笑我幹嗎被騙,早就指示我別理那些呀姨去找出租車。
我紅著眼差點掉下眼淚,人家大老遠找你不給我擁抱還怪責我(咀扁)


回到酒店房間,給國內通隊長看看打車過程一直拍下的照片,
呀姨的証件、停車場,直至隊長看到驕車的照片,才說我不算是被騙,
「本地的出租車車內充斥著煙味、異味,位子又不好坐,這驕車分明舒適得多!」
跟之後兩天坐出租車的感覺比較,對呀,這打車來的驕車舒適又沒異味,
離開那天從酒店到浦東機場收貴要¥180,我覺得這趟打車多付的¥20 很合理。


應該是司機不滿​呀姨分帳多,他只分得¥80-100,才一直跟我說我是花牛被騙。
反而我覺得最大騙案是:
呀姨為我拉行李到停車場時跟我寒喧,問我是不是大學生,
出來工作了幾年,自知年紀不太少,但當時的我飄飄然地答道:「我像這般年輕嗎?」
​回想起來,我也自覺是老妞妞被誇讚幾句是少女就被灌迷湯似的受騙
跟隊長說起,大家都忍不住咯咯大笑。


******************************



【上海湯圓 vs 港式湯圓】
在豫園看到「寧波湯糰店」,一心預算吃到正宗寧波湯圓,
內餡是上海人稍甜的口味,也​比超市買的速凍湯圓稍為煙韌。
湯圓一咬開才發現:伏!
芝麻內餡不斷滲出豬油,跟想像出的湯圓落差很大。
我和隊長都是神情凝重讓豬油溜走才敢把湯圓嚥下。





******************************



【Lady & Gentleman】
每次到酒吧餐廳,
我總會點一杯whisky,隊長會挑一杯白酒。


每次服務員遞上酒來,
都慣性把whisky放在隊長的位置,白酒交給我。


唉,搞錯哂 (搖頭搖頭)
其實白酒是隊長,whisky 才來我的!


怎麼社會要定格,女人不能飲Whisky嗎?
聽懂我的弦外之音嗎?


******************************



【倔強的氣味】
走進氣味圖書館,收藏著不同元素、感覺的氣味,天空、泥土,
引起我注意的不是男神、女神,是「倔強」,
給隊長聞一下,「你平時的香水就是這種氣味」
​頓悟:香水反映性格。




Visit my Platforms at:
BeBlogSpotCosmoELLEshe.comSTYLE-TIPS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