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有妝仿無妝」!我的夏日底妝最強組合

by - 下午1:04


我找到這個夏日最強的底妝組合!
beautyblender 美妝蛋 + shu uemura POREraser CC泡沫底霜SPF35 PA+++
要組成我在這個夏天最清爽透薄「有妝仿如無妝」的無敵偽素顏底妝!



活在全年濕悶的香港,每天化妝一定要用塗碎粉定妝,
但用碎粉的壞處是令妝容會增厚,而且皮膚容易乾燥喔!
beautyblender + shu uemura POREraser CC 這超強組合
令我可以直接跳過碎粉,肌膚都不黏笠,超乾爽!


這個乾淨的底妝加上輕輕的彩妝品點綴,
輕易就打造出讓男生怦然心動的妝容♥♥♥





shu uemura 推出第 12 代全新泡沫底霜——
POREraser CC 妝前泡沫 CC 底霜 POREraser CC UV under base mousse SPF35 PA+++ (HK$370/50g)
iphone 才進化至 iphone 6s,shu uemura 已經進化至第 12 代,就知它有多強勁!




全新POREraser CC泡沫底霜有 4大特點:
- CC 調控膚色
- 令毛孔隱形
- 均勻持久妝效
- 超輕盈泡沫質感




POREraser CC 妝前泡沫 CC 底霜加入首創配方調控膚色,
不含人工調製色素,並推出 4 種為亞洲膚色而設的色調。



象牙色適合塑造亮白肌;
粉紅色適合塑造粉嫩肌;
杏色適合塑造自然肌;
中杏色適合塑造健康肌。





我這款是 #粉紅色,適合暗啞泛黃肌。





▲ 這個是剛用beautyblender 塗抹後,還沒乾透的效果。


POREraser CC 呈粉嫩色,感覺到它很清爽,沒有黏笠,
我使用 beautyblender 塗抹,效果會更薄,而且更補濕。


說到 beautyblender ,它的受歡迎程度應該無人不曉,
很多韓牌的蛋形粉樸也是仿 beautyblender 的設計,
最好用當然是正牌的 beautyblender 無誤!
近日進駐香港 Joyce Beauty,以後要買正牌美妝蛋就方便多了。



beautyblender 美妝蛋 (HK$175) 最適合配合乾或濕的粉底使用!
而每次使用時都要進行「激活 beautyblender 3 步曲」:
1. Wet – 浸濕活躍Open Cell結構
2. Squeeze – 擠出多餘水份
3. Bounce – 塗上適量護膚產品或化妝品後,輕按拍面部及頸部肌膚,可同時按摩緊緻肌膚。





beautyblender 吸水力很強,浸濕時可以用白開水,
之後我會用 Méthode SWISS Thermal Water Spray溫泉保濕噴霧 beautyblender 的表面噴濕。
由溫泉水精製而成,蘊含礦物成分,可以調節肌膚的水油平衡,
在 beautyblender 的表面加上溫泉水後印於臉部,
就能做到為肌膚即時保濕舒緩,妝容更細緻持久。




beautyblender 吸水後會膨脹1.5倍,
弄濕後的 beautyblender 充滿彈性,
其 open cell 結構令化妝品只留於海綿表面多於被海綿吸收,
每次都只需要少量化妝品便可上妝。





使用beautyblender 上妝時,
我用的shu uemura泡沫底霜的份量跟比用 shu 家的三角海綿份量還要少,
圖上的份量已經足夠臉+頸上妝。





我喜歡先用 beautyblender 的底部大範圍上妝,
不用 3 分鐘就可以掃好底妝,早上趕上班時就更需要它!





我的技巧是先在下巴一直往上印,再由面頰印到額頭,
重點是「印」!
beautyblender 令妝底很薄的附在皮膚上,
加上shu uemura泡沫底霜的細緻妝效粉末,
毛孔即時隱形,連我本人也感覺不到肌膚有妝感。





我用的shu uemura泡沫底霜 #粉紅色,剛上臉時會看見超白,
但不要太緊張,隔數分鐘後已看見底霜自動調回跟膚色相近,
再用beautyblender 輕壓於要重點修飾的紅印位、瑕疵位。





▲ 「有妝仿無妝」是這樣練成的!


左邊是素顏 (我承認最近的肌膚很好,明天跟大家分享我最近使用的護膚品系列)
右邊是 shu uemura泡沫底霜+ beautyblender上妝效果。


shu uemura泡沫底霜解決了我的肌膚泛黃問顯
而且我相信它有吸油功效吧,臉頰的油光消失了




再過一會 CC底霜會自動調整得更自然,
沒有初塗上時的泛白,也令額頭的土灰、暗黃完全消失
平時上塗 base 不化妝的妞妞可以直接塗了 shu uemura泡沫底霜就出門,
它有 SPF35 PA+++ 的防曬系數,足夠應付日常於室內的防曬保護。




我能自信的來個放大讓大家看清楚。

shu uemura泡沫底霜能遮蓋暗瘡、瑕疵,
讓我臉頰上的微紅沒有讓人發現,
我也能順利成為「零毛孔自信女生」!




加上小點綴:眉粉、眼線、胭脂、唇膏,
就完成了清淡而柔和的簡潔妞妞妝

眼線是 Majolica Majorga Linehunter 眼線液,
胭脂是 Guerlain 幻彩流星天使胭脂,
唇膏是 ZA Virbrant Moist Lipstick #RS451s,
眉粉是我把 Glampact 的黑眼影 + Estee Lauder 啡眼影混合而成,
由於是我的自創組合,平時的曝光率很少。





這天很懶慵的上班去,
我把睫毛膏也跳過 (反正公司沒有美男子,我沒有動力)



以下是素顏和妝後的比較:

我很喜歡shu uemura泡沫底霜令底妝很平滑簡淨,
它有效控制油光,臉上整天都沒有泛油,
這個強大的控油粉末,卻沒有令皮膚乾燥,
皮膚保持清爽感。




這個夏天用過的底妝品牌不少,
暫時最透氣、清爽的組合是beautyblender + shu uemura泡沫底霜。
好的,我要承認beautyblender 跟哪個底妝拼在一起都能令功效功倍!
它能令底妝塗得很透薄均勻,而且粉底的份量也比使用化妝掃和海綿更省。
但我也不能否定shu uemura 的第12代的CC 泡沫底霜控油、長效持久的功效很出色!


所以 beautyblender 和 shu uemura泡沫底霜是缺一不可,
兩者合併時絕對是無敵組合。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