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周末蠔飲蠔食 | 法國超大生蠔 Gillardeau No.0

by - 中午12:47


剛過了個「蠔飲蠔食」的周末,
我和隊長吃了兩天蠔,一次生蠔、一次熟蠔,
就先說說讓誰都會雀躍萬分的生蠔。





我們從 Ocean Three 買了法國生蠔界 Hermes —— Gillardeau No. 0。
蠔的大小分 1-4,數字愈細,蠔的外型愈大。
這次買了No.0,比No.1 還要大,絕對是蠔界巨無霸!




▲ Gillardeau No.0 比 iphone 6s 還要大!


話說 2 年前在Ocean Three 學會開蠔,
蠔刀就一直置在家中沒用。
反正開蠔是一種技能,正如踏單車一樣,學懂就一世管用。
這次本來我要大顯身手,讓我展示女生都可以很酷的懂開蠔,
怎料變成隊長操刀!!



隊長一直擔心我手拿蠔刀很危險 (我仍記得拿蠔刀的正確手勢喔!)
結果變成了他操刀顯身手。(我的男友很貼心)


這次是隊長第一次開蠔哦,
我們就先看了 Ocean Three 的開蠔示範 video,
加上我依希記得的開蠔步驟,
「撲」的一聲,隊長就把生蠔打開!




每隻Gillardeau No.0 生蠔都有我的手掌一樣大,
有些比我手掌還要大。
每打開一只肥大滿厚的 Gillardeau No.0,我都有如 3歲小孩般興奮!



Gillardeau No.0 海水味較重 (吃著吃著很懷念法國的海水),
蠔的裙邊爽脆,口感 creamy又鮮味,帶子位更帶甜味,
而且我很喜歡其 after taste 十分 long lasting,
很份量又有口感,鮮味難忘!




我和隊長 KO了半打。
Gillardeau No.0 的生蠔偏難開,需要有點力 (但我是一只都打不開),
幸好隊長領悟力極高,由對開蠔全冇認知,即時變成開蠔高手。
結果他把全部的生蠔都打開,我只需要坐著等食。
隊長學會開蠔,我以後就有口福了!❤


想吃到 Gillardeau No.0 就到 Ocean Three 選購,
為了大家可以更快捷找到,可直接按下面的連結▼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