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有驚喜的金田家拉麵、溏心蛋

by - 凌晨1:24


某天我好想吃拉麵,正確是我想吃溏心蛋才對XD
經過登龍街,就想起朋友曾推介「金田家」的不錯。





在星期日晚上8時左右去,人流不算多,
就只要等2-4人後,就可以入座。

我們剛巧坐到看見廚房狀況的位置,
可以看到廚部如何把客人的拉麵一碗碗製成。
而且未煮的拉麵就在我面前,我看得好興奮XD





光是拉麵的種款式已經有六款!
我跟隊長看著拉麵的點單紙,
這兩個有選擇困難症的小孩四眼發呆地看著點單紙,
要是有過百個選擇,我們要一直考慮到清晨!


幸好店員誠懇地過來跟我們一一介紹每款拉麵,
還熱烈推介了男爵薯餅,我們才能選好拉麵款式。





金田家提供的拉麵硬度有「超硬、硬、普通、軟」,
我點「硬」,夠al dente 有韌度的才好食嘛~
(要知道隊長點了「普通」,哈哈哈哈哈!)




男爵薯餅率先上枱,
表面金脆看似平平無奇的薯餅,外脆内軟,
而且骨子裡才是重點!





內餡紫色的蕃薯讓我好驚喜,
吃著有甘甜的甘栗顆粒,這配搭超好,
我本人就可以連吃兩個紫蕃薯薯餅。





另一個薯餅是薯仔牛肉,
可能我先吃超班的紫薯薯餅,覺得薯仔牛肉這款沒有很大特色。


男爵薯餅是一甜、一咸,
建議大家先吃咸味的薯仔牛肉,其實這組合也挺不錯,
只是紫薯配的日本甘栗的香甜太突出,我要高度表揚!





隊長點了「至尊拉麵」,
他很享受肉超多的狀態,
五片的豬肩肉义燒很有氣場,
豬肩肉沒有明顯油脂層,肉質較瘦,較有嚼勁,
不過他說我的腩肉义燒較香軟。




我點了「重口味」之作——「辛子黑蒜拉麵」,
聽職員介紹說這款有黑蒜油時,我就鐵定要選這款。





別誤以為是整碗滿滿的黑蒜油,
豚骨湯底依然是真材實料,
沒有被黑蒜油蓋過風頭。
黑蒜油沒有很霸道,反而令湯底的奶香提升!






隊長說我碗子裡的腩肉叉燒較好吃,絕不是隔離飯香,
腩肉叉燒雖然較豬肩肉叉燒便宜,
不過腩肉的油層明顯,肉香較香濃。




另外,我就是點名說要吃的溏心蛋,
這個不是蓋的!絕對是必食!






已預先切開的溏心蛋,能看到蛋黃正在流動嗎!?
溏心蛋的水準一流,外層帶一略醬油味道,
最欣賞還是漿爆的蛋黃汁,蛋味香濃。


吃完拉麵 (而且我把湯底喝光),我兩也飽了。
溏心蛋、男爵薯餅都是來金田家必點的小食,
拉麵泡久了也不會變糊狀,我的是吃到最後一口仍有韌度,
果然是九州第一的金田家拉麵。




我們離開時已經9點多,街外再沒有排隊等位的客人。


我覺得金田家是值得再去的拉麵店,
我們這次點的款式每個也很滿意,
而且價錢不貴,人均消費只是 HK$120 左右。


金田家 Kanada-ya
地點: 銅鑼灣登龍街34號地下
電話: 2889 3355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BlogSpottheztyleshe.comBEWeShareitrialSalaDQoozaBeautyBeauty lifeMyageBlogDBU BlogFashion & BeautyElleASW

FB: www.facebook.com/lin.katerina

IG: http://instagram.com/katerinashare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