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遊】新加坡樟宜機場 Changi 轉機遊

by - 晚上8:37


由香港去到馬爾代夫的直航機 (direct flight)
就只有國泰航空 Cathy Pacific (下稱CX)。
但CX只提供一日一班固定時間的航機,
到達馬里機場的時間就是當地的晚上9時多 (CX提供的時間是20:45),
其實變相要在馬里的酒店住一晚,翌天早上才出發到小島酒店。


反正CX的直航機和其他轉航機的航空一樣都要在晚上才到達馬里,
這次我們就決定乘坐轉航機的新加坡航空 Singapore Airlines,
順便在新加坡樟宜機場 Changi 逛逛。
(其實我是十分喜歡逛機場的人XD)





在飛機看雜誌敷面膜已成了我每次的機上活動,
Sisley Express Flower Gel 是我喜歡的快速保濕面膜,
敷3分鐘就可清洗,但在機艙的特乾環境下,
厚塗的一刻感覺涼陣陣,絕對是沙漠的綠洲!
到下機後才清洗。




Express Flower Gel 讓我保持反光式的細緻亮澤肌,
我就到樟宜機場Changi 開始探索嚕~ Let’s GO!








以下是「親親大自然」時間,




猜到這個是什麼嗎?




在來一張近照,
看似枯樹的它們不是太可怕吧。




登!登!登!登!



醜小鴨長大後變成天鵝,
枯樹形的蛹就變成花間仙子--蝴蝶。




在樟宜機場3號客運大樓 (Changi Terminal 3),
有個兩層樓相連的蝴蝶園,
等候轉機時不妨進去感受寧願的蝴蝶世界。



相比小時候在課本看到的蝴蝶,
在蝴蝶園看一下在眼前飛過的蝴蝶有動感之餘,印象更深。





這個 2米高的圓柱形透明箱子,
就是孕育蝴蝶的地方,
入面有不同形態的蛹。






像這個樹葉形。





還有這個看起來有點嘔心。
(我深信它長大後會很漂亮!)







相信蝴蝶適合在溫暖的地方生活吧,
蝴蝶園內暖得是個溫室,
跟機場的冷氣環境反差很大。








離開蝴蝶園,我就在店舖街
瞬間被另一個黃色小生物吸引!

就是 BOB 無誤!





看過 Minions,我就對這堆黃色小生物 “迷你兵團” 表現雀躍,
由2歲-80歲都很想迷!
(話說我的2歲小姨甥女也要穿成迷你兵團的模樣)




我也忍不住要跟迷你兵們來個親密照。(喂~)





樟宜機場是個24小時營業的「不夜機場」,
很多餐廳都是全年無休的運作。


我和隊長也是愛吃之人,
在樟宜機場轉機當然不能錯過新加坡美食。

樟宜機場3號客運大樓除了是機場內最新的客運大樓,
還可以找到充滿星洲特色的「新加坡美食街」。


裡面有十幾家星洲美食、港式、印度式的小炒飯館,
就跟在商場裡的 Food court 一樣。








我們在收銀櫃台換了張付款卡,
就跟香港八達通的用法一樣,


我們在新加坡轉機,每人都各得到一張價值新幣(SGD) 20的購物卷,
(購物卷要在退稅的地方GST refund 換領)
我們就用了SGD 20 買了以下三款星洲美食。



1. 肉骨茶 (著名的 Bak kut teh 喔!) (SGD 8.5)
這個的胡椒味很重,又算不上是辛辣,
在冷冰冰的機場喝一碗,立馬暖胃,
身體頓時回復溫暖。




肉骨茶入面更加入蒜頭,炆得稔透,
咬下時浸出溫和的蒜香,沒有蒜的強烈味。





2. 牛雜麵 (SGD 7)
這是我說要點的牛雜麵,(我特然好想吃牛喔!)
綜合的感覺很好,什麼都不用點就有齊!XD





好吃的關鍵就是把醬料都混進,
魚露的鮮甜、辣醬的微酸辣、lime的清新,
在新加坡這個熱帶小國是需要這種醒胃配搭,
才能讓人打開食慾吧。






3. 炒蘿蔔糕 (SGD 4.5)
不太有蘿蔔的感覺,比較像腸粉,
只要加入「混醬」,有lime 的小清新和配上小辣,就變得很開胃。


三款食品總共 SGD 20,換算大約是 HKD 112,
價錢方面絕對是機場內的便宜餐,
能吃飽,而且食物質素也不差。





吃飽後我們就在新加坡美食街下一層的開放式坐位休息。





說休息其實很不太正確,
因為我在把握充電時間,
用電腦與世界連接。


我要大讚樟宜機場的 WiFi 網絡,
(大家看隊長全神貫注地上網就知道)
只要用手機輸入手機電話,就會又到開啟網絡的密碼。  
WiFi 網絡十分穩定,而且不設使用 Wifi 時間限制,
去過多個機場,樟宜機場絕對是第一名!




附近除了有無敵大電視,
更有無敵大錦鯉池。


真的沒騙大家,
從馬爾代夫看完鯊魚、魔鬼魚後,
我依然覺得這錦鯉池的錦鯉都很有份量。


跟成年人的大腿一樣肥大!




樟宜機場還有方便乘客登機的指示屏。

跟杜拜機場的一樣,只要把機票放在顯示屏上,
便會指示出登機路線,而且我覺得這個比杜拜機場的更清晰!
可以找到機場內的飲食、購物、娛樂指南。


樟宜機場就這裡完結,
如果到樟宜機場轉機,
我個人會建議大家多放時間於 Terminal 3,
這裡的設施較新式,也有更多座位、電視給大家休息、消磨時間。




BlogSpottheztyleshe.comBEElleWeShareSalaDU BlogBlogDBitrialQoozaBeautyBeauty lifeMyage ✶  Fashion & Beauty ✶  ASW

FB: www.facebook.com/lin.katerina

IG: http://instagram.com/katerinashare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