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點滴】10月小確幸 | 兩口子的生日小驚喜

by - 凌晨1:42

我和隊長的生日都在10月,
今年我們為對方準備了美食和禮物。

隊長送我的禮物向來都走實用路線,
之前有抽濕機,暖風機,吸塵機⋯
都是我不捨得買的家電,哈哈!

一直不捨得買貴一點的濾水系統
今年生日,我的禮物是3M濾水器



回家的時候,看見濾水器已安裝好,真貼心❤
而且隊長還為我精心炮製了豐富的晚餐。



有我喜愛的法式菜式-Mont Saint Michel 藍青口



要在香港吃到,光是賣材料已經是當地的3-4倍>.<
沒有很刁鑽,到過法國北部的聖米歇爾山,
就知道青口一定要吃來自Mont St. Michel,吃過好的回不了頭。


這次還嘗試了多道新菜式,
先有--香煎三文魚配菠菜雜菌

首次嘗試已經是大成功!!
男士們要跟隊長學一下嚕XD



還用旋風烤鍋弄了薯條



烤春雞XD



雞皮超香脆!!



皮脆肉嫩的烤春雞其實零技巧,
烤春雞隔晚解凍及醃製30分鐘,
整隻放進旋風烤鍋,按一下烤雞模式,
25分鐘後拿出直接可以吃,這個烤鍋沒換錯XD
(文末有烤鍋的小介紹)


隊長由不懂煮食的闊家大少爺,
這一年時間學會幾道西餐菜式,而且是宴客級XD
有隊長這個醒明寶寶,我的味蕾以後有福了!


隊長的生日禮物,我就送上Leonard 領帶。

一直很欣賞Leonard 精心的製作工藝,
絲綢上的圖案是逐隻顏色手工印染,
而且隊長向來就很喜歡打領帶,就把喜歡的送給心愛的另一半❤


這次我還親手製作生日蛋糕—Mille-feuille 法式千層酥 (拿破崙)。
除了中學年代的家政課有做過海綿蛋糕,我對蛋糕的概念接近零,
這次還嘗試烘焙中很不好處理的千層酥皮,是要給自己​越級挑戰嗎?

第一次的做Mille-feuille,未達到理想的酒店級水準,
至少外表能騙人吧XD



第一次,當然有失敗的啦,
弄了一堆膨高的酥皮和燒焦的蝴蝶酥。



酥皮我是買現成的Jus Rol 急凍酥皮,
相對有難度的其實是Custard醬,好像不能買到現成的Custard,
我是參考了Youtube的食譜跟著做 (https://youtu.be/03lLKzzAEhU)




還加入了藍莓,然後把custard、酥皮層層的疊上,就完成囉!



​幸好得到隊長和家人的欣賞,整個清盤。



​做酥皮時剩下的邊邊位也不浪費,
切成蝴蝶酥的模樣,沾上砂糖放進烤焗就有蝴蝶酥食嚕。


做Mille-feuille 酥皮和烤春雞、薯條,都是用了我的「煮」廚玩具—Rasonic 旋風烤鍋。

Rasonic 旋風烤鍋是用信用卡積分換領,
總算「換」得不錯,有用武之地。



​它有一個基本烤盤,一個蛋糕盤,還有一個細小的據說是Pizza烤盤。



​烹調方面,十分容易控制,
按一下顯示屏上食物圖樣的快速鍵,再按 [開始] 就開始烤製。
我們都覺得烤雞是最簡易又超有驚喜,
放進烤鍋後靜待半小時,等待時還可以去沐浴,​聽到必必聲就食得。



旋風烤鍋也可以自行調節時間及溫度,
例如烘焙就不要以預設值作準,需要個人經驗判斷時間溫度,或看看cookbook的建議。


今年的生日我們都給對方帶來驚喜,
日後的日子也繼續為自己為對方進步,完善自己,成為一個 Better Me! ❤  



Visit my Platforms at:
BeBlogSpotCosmoELLEshe.comSTYLE-TIPS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