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布吉7天旅行 - 護膚篇

by - 上午11:37


KAT 剛剛去完酷熱的布吉旅遊,
曬得一身健康小蜜色回港。
這篇先分享是次旅行攜帶的保養、化妝品。


到亞熱帶國家旅遊,防曬實在不能少!
我們學習潛水的首天,輕視陽光的威力,
脫下潛水衣時,四肢都變兩截色~ (大哭!)

這趟旅行帶了3支防曬:


1. Lancome UV EXPERT
屬清爽型防曬,於濕度高的熱帶國家使用也超適合,
由於有調色功效,用後肌膚稍為調白,我就成了唯一使用者,
而且容量少 (只有30ml),我都只塗臉頸。


2. Heliocare Advanced XF Gel SPF50
我就乾脆稱它做「隊長牌」,
用後不泛白、不黏膩,男生也超適合使用!
由於我的陽光男孩是容易曬傷的男人 (給隊長看見我會沒命>,,,<)
每日外出前,我都唸唸地掛在口邊「塗好隊長牌了沒有?」
隊長牌超級超級清爽的質地,
乖寶當然沒有抗令的理由,每次也速速聽命。


3. BIOTHERM Hydrating Body & Face Suncare Milk SPF 50
這趟旅行前,專程買了這大瓶又抵用的防曬,
一瓶 200ml 才 $260,雖然每年也漲價,
要是來去一趟酷熱的旅遊,或是常常出席船P派對,
一瓶伴你我過夏天絕對是必要品!
由於是臉身兩用,方便度大增,
防曬含滋養感,在香港和之前在法國也覺得超好,
但到泰國這個濕熱國質感就有點過潤,流汗後會焗束,
這趟旅行後我和隊長已合力 KO了半瓶,買這瓶大的也用得划算。


這趟旅行攜帶 3支防曬一點都不誇張,每款也用掉半瓶。
上年長灘島大瓶、小瓶的共帶了10瓶防曬。


有圖為証:

場面沒有很震憾,上次是全都用光了!


這次旅行7日之旅,其中4天都在潛水,
防曬的用量無疑減少了,只在每次上水時補塗。




行李箱要放置潛水裝備,(喂~ 全部都放在隊長那邊)
攜帶的保養品只能減量,好讓行李箱能騰出空間放伴手禮XD


這次帶上不少小瓶子,最近都在用 Suisse Programme 的產品,
每次購買時職員都送上 sample 裝,儲下一堆,
方便我去旅行時也用同款產品,又不用整瓶的帶外遊。




潔臉、爽膚都用價位較便宜的 GigaWhite Fresh 系列。
防曬面霜 GigaWhite Illuminating Day Cream 是ba 送贈試試,
還是第一次使用,發現泛白挺明顯,這個不打算回購。
眼霜用了魚子系列的高級品 Caviar Repair Eye Complex,超吸收的眼霜!用了短短數天,眼紋都減淡。
精華和面霜都是 Collagex Premier 膠原系列Global Lift Concentrate 好吸收,而且我是吸精華的惡魔,被我一早用完,殘骸也棄掉。
Intensive Cream 滋養度滿分! 日曬後的皮膚粗又乾又粗燥,都能夠馬上滋潤,翌天早上肌膚仍柔軟潤澤,大乾肌必用!



作為吸精華的小惡魔,單是一直 Collagex Premier Global Lift Concentrate 又怎夠我用7天,
這次還帶備2瓶 ECLADO 蝸牛精華安瓶
蝸牛精華普遍偏黏而且吸收不太快,ECLADO 這瓶沒有這問題,
水一般的透薄質感,我可以確認它是非一般的保濕水,
每次用數滴,皮膚只需數秒就吸收,
幫助我日曬後的肌膚補濕又舒緩。




這次還帶了精華導入液 Shiseido Ultimune Power Infusing Concentrate
還有幫助收毛孔的 Ultima II Extraordinaire Pure Collagen Prefect Skin Resurfacing Treatment
日曬後毛孔即時放大,晚間塗上Ultima II的收毛孔精華,在睡眠時不斷修復,毛孔就收細嚕!




泰國是大熱天,而且外出都要暴曬,最好帶一瓶玫瑰水舒緩皮膚,
Gulsha Rose Damascena Distillate 好香玫瑰味,可作爽膚水,
亦可用沾濕化妝棉,於敏感、發紅、發癢上敷 10分鐘,舒緩效果不錯!




這次帶了兩款面款,一款是 Comodynes Energy Mask Anti-Fatigue Effect
我和隊長用後,皮膚都像充電一樣,
本來土黑的日曬乾膚,馬上明亮潤澤,對改善皮膚不均很有效,
絕對是對抗疲勞、倦容肌,便宜又有可見功效的急救面膜!



另外,我還帶了SNP 動物面膜和隊長來個趣緻合照。

平時一臉正經的隊長,偶爾就做出讓我很意外的事,
這次驚奇地陪我敷上撩笑造型的面膜,
背景還跟他的熊貓臉很配合。
老虎和神龍面膜就送贈友人,讓他們也來個哈哈大笑的面膜樂。




這趟旅行主要行程是潛水,大多時都是零妝、全素顏,
只在外出逛逛時會添上少許彩妝。



KAT KAT 外遊時必定帶備博士倫 LACELLE 1-DAY 眼妝CON
LACELLE 有黑、啡兩款,我會一併攜帶,給自己多個選擇。



LACELLE 是現在全港市面上最大環圈的大眼及彩妝CON,
環圈著色的直徑有 13.6mm。
用過數個彩妝CON品牌,還是覺得LACELLE 放大效果最大、也最自然。


同過很多品牌,配戴數小時就開始乾,雙眼冇「電」,
LACELLE 是補濕度最高的彩妝CON,
我這類易眼乾人士,每次都能戴上大半日。



▲ 這個用了 LACELLE 「鑽.黑」,但原來我是啡色瞳孔,隊長看後說有點怪,在日光下更明顯看見LACELLE 的黑環與我的啡底瞳孔的差異。
我也覺得「鑽.黑」的效果太強勁,忍不住我就把眼妝化濃了。



▲ 個人較喜歡自然的「亮.啡」,這張是上機前零眼妝,只戴上LACELLE啡的素眼已超有神!


LACELLE 「亮.啡」同樣是13.6mm 全港最大環圈著色,
我和朋友們用過後,大家都說這款又大又自然,而且水份度十足。
我要冊封 LACELLE 「亮.啡」為 “神級” 大眼及彩妝CON!




化妝品中,用得最多就是SKII Auractivator CC cream
無論是透白肌或是黝黑肌,Auractivator CC cream 也能調出自然光澤效果,
看它瘦削的身形就知多受我寵幸XD


在香港時,已經很喜歡把它與 Beauty Blender 同用,
用Beauty Blender 上粉底能令底妝更薄、更貼服,
連脫妝的程度也大大減低,旅行也帶上Beauty Blender 小海綿也很合理。
Beauty Blender 最好是每次用後都用 blender cleanser solid 清洗及晾乾,
能延長小海綿的壽命,清潔皂能帶外遊設計上亦方便。


卸妝用 Covermark Deep Cleansing Oil,防水眼妝也能卸除,
十分適合講求又快又方便的旅行時用。



最近大愛的眼影盤是 Sisley Phyto 4 Ombres
有時只用珠光與啡色,已能造出立體眼窩,
深啡色更能做眼線,這次旅行沒帶眉筆,也用它加深眉色。


唇膏是 Clinique POP Lip  #Love Pop 暗棗紅調 和 #Punch Pop 亮桃紅調,
曬黑後與亮桃紅色調的 #Punch Pop 更合襯。
太陽花胭脂 Pop Cheek 很方便外遊化妝,用手指塗便能刷出自然效果的腮紅。


睫毛膏最近都用 dejavu lash knockout,不需用睫毛夾也能刷出卷曲睫毛。



上次和這次旅行都攜帶 Neogence MiLLi 潔膚儀,它是小資女的 Clarisonic!
雖然 KAT 擁有一台 Clarisonic,但最近就是迷上 Neogence MiLLi ❤
用 Neogence MiLLi 潔臉後,皮膚不會很乾燥,
而且刷頭只要每 2 個月更換一次,成本划算很多喔!XD


旅行比上班更累,所以我醒目的帶備 everyBody Labo 的 Mineral Bath 香薰浴鹽,
每次用一瓶浸浴,水中帶緩和香薰味十分relax。




我是香水控,外遊要用香水也很合理。
L`Eau de Chloe 的清新香調很適合夏日使用,
清早灑上才出門,葡萄柚的香氣馬上令我更 fresh 更有動力。




這次潛水遇上小紅來著,醒目地帶備O.B. 歐碧衛生棉條無損我下海與珊瑚魚暢泳的心情,
初試使用 tempon 我會建議大家用 Playtex 導管推出式棉條,
Playtex 價位較高,但適合新手嘗試使用棉條。
我就覺得 O.B.的吸流量較高,而且價位較便宜。





經過4天的潛水成果,
除了得到一個 Open Water 牌,我還得到
一雙曬黑兼長斑的手背!




還曬到脫皮!


現在發現我的手比臉部皮膚更嬌嫩,
回港後開始為雙手塗上2個不同品牌的美白去班產品,
功效如何要看看一個月後的分別吧。


BlogSpottheztyleshe.comBEWeShareitrialSalaDQoozaBeautyBeauty lifeMyageBlogDBU BlogFashion & BeautyElle.ASW

FB: www.facebook.com/lin.katerina

IG: http://instagram.com/katerinashare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