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考O仔潛水牌 | Hardcore 潛水之旅

by - 凌晨12:18


相比以往的悠閒型旅行,這趟布吉之旅實在太 hardcore,
絕對是「去旅行比上班還累!」
這次我們來個小考驗:Open Water 潛水牌。




就由旅遊的開始--「飛機餐」說起吧。


第一次搭泰航,這看似正常的飛機餐,
味道認真麻麻,餐包已經是最正路、最能接受。
我是咀尖尖,但泰航提供的餐膳是肚餓食也只會沾幾口,
我們來回試了4款餐也是同樣「質素」。
建議大家乘坐泰航前先在機場醫肚。





我們住在布吉西岸 Karon Beach,
第一天就坐「篤篤」到 Patong 區的商場逛逛,
附近一帶的找換店匯率也較高,不過每家的匯率也有差異,有時間不妨貨比三家。




Patong 區較熱鬧,周圍也是市集、餐廳、酒吧。








我們坐「篤篤」回酒店,車內的裝潢也像在夜店中。




我們下塌的酒店是位於 Karon Beach 的 Hilton Phuket Arcadia Resort & Spa,
光是大堂就很有氣勢!


這只是大堂的一部分而已,
Hilton 旗下的酒店果然很氣勢凌人!


進入酒店的大門先要通過酒店的行車路徑,
再乘酒店專車進入這個大堂。


Hilton Phuket 整座酒店大得有如一個屋苑!




↓ 這是酒店在網上的參考照,住過後發現網照真的不騙人!

在酒店內有9 家餐廳,5個戶外泳池,3個網球場,
還有24小時開放的健康室,少不了的SPA。
光在酒店待數天也不會悶納,隨時都能找到吃的、玩的、歎的。




我們在11樓等升降機時,已有超大的山林景觀!




▲ 我爸看見會很興奮的「大樹菠蘿」



酒店內的院景很有氣派,不怕曬可以逛2-3小時去拍照。





▲我就躺在搖椅做「呀歎」。

後面是 SPA 的小屋。





這是旅行第7天的照片,我已曬焦>,<



酒店房的景色也不錯!

我們住的 Deluxe Room 有180度海景。
朋友們多住數天,酒店給他們升級 Suites 的房間,
房內以高級的泰式風,裝潢較別緻,環境也較寧靜,但就只有院景。






我們的Deluxe Room 每天也可見到日落景,
只是隔音較差,深夜會聽到大堂的 Karaoke。








▲小陽台看日落也不錯





這隻「搞錯鳥」!
每次看見寫意的貓狗,就有點 I wish I’m you 的感覺。




Hilton 旗下的酒店都是用 Peter Thomas Roth 的沐浴產品。




▼ 大致上就是以下這套




我們的浴室......相信潛水用具才是重點!!

第一次潛水我們就下重本的買了潛水 masks, diving booties, fins(蛙鞋),
建議新手真的不要這樣破費,教潛水牌時教練會提供所有必須裝備,
只是教練提供的 masks 和 fins 都是較普通的入門品,
考牌後發現對潛水有濃厚興趣,才買進階及個人化的裝備也不遲。




每天清晨吃過酒店的早餐,我們就乘45分鐘至1小時的船程,出海潛水去!





我們經 PADI 學潛水考牌 Open Water (俗稱O仔),
教練是朋友介紹及幫忙安排,找了以廣東話教授的教練,
第1天先學習理論及在泳池學習使用裝備,
第2天就可以嘗試潛水,教練會在水底中要我們再試示範脫mask、控制潛力。
我們 2 個人教牌+ 7次潛水,共港幣 $8300 (按當時匯率計算)。
教練教得不錯,第2,3次潛水我們已經能活動自如的輕鬆潛水。
(大家有興趣在布吉考潛水牌,可以私訊查詢更多的資料)



▲ 教練更帶著兩個氣缸,什撩笑!(額外氣缸是要考更高級的深潛時要儲次數)




還有我粗壯的小腿肌XD





7次潛水中,我們試過了大約15米就到底的水域,
也有25米還沒見底。
潛進深水區發現配戴一組潛水電腦錶很重要,
它可以顯示潛水深度,還可以保障我不會傻裡傻氣的快速上水會頭痛或爆肺!





▲ 首次潛水時還沒掌握潛力,偶爾我就不斷自覺的往上浮 (隊長一直把我往下拉)





▲ 又或是拿著我的氣缸,讓我不亂沉,我會在危急關頭觸礁




▲ 但大部份時間我都在「自high mode中...」





水會吸收光線,顏色會逐一被水吸收,
第一個被吸收的光線是紅色,其後是橙色、黃色、綾色、藍色。
所以大多時都只看到是藍藍綠綠的水世界。
我們都靠超強勁的電筒光線照射,可能使原色重現。


▲ 朋友就靠補光拍下小丑魚



我就一直掌握潛水的方法,而且全程處於自我興奮 mode,
照片都是教練拍下的XD

這趟我們看到海龜,還有豹纹鲨 (體型較小的鲨魚,人家也有 2米長喔!)



海鰻 (我只想到吃的)




這個也常看見,不知是什麼魚 (知道的請告訴我)





從前看書有見過獅子魚,外型果然很兇猛。





我們超 intense 的1天泳池學習 + 3日共7次潛水,
每次上水後也沒有累感,可是每次第2天清晨起床都累得要虛脫。
(我怕暈船,每次上水都立馬在船上呼呼大睡,還可補眠XD)



這次潛水旅行很 hard-core,我們不斷去按摩。

Karon Beach 這區的按摩店外觀挺頹。



▲ 幹麼要在店前擺放駭人的假頭!?



我們最後光顧了這店 3次,店內有個大媽胖胖的穴位按得最準。




附近的按摩店都是相同價錢,大概是公價吧。




有時晚了(大約晚上7,8時開始),街邊會有車仔檔的串燒,
大約THB 20 就有一串燒豬串、牛串、雞串,
價錢便宜,而且比大多餐廳的食物還要好。


不概泰國人都不太會下廚,常把食物煮得過熟。
沒找到好吃的餐廳,酒店內的餐廳食物也麻麻,
這次布吉遊,對泰式食物大失望!
(還是在九龍城的泰式店味道較好)



▲ 等串燒時旁邊還有青蛙池




▲ 周圍也有佛像





有時陽光超猛烈,我們也不顧一切的衝到外面按摩去。
原來有33度的高溫,而且比香港濕度還要高。(究竟要迫死誰!?)



▲ 隊長與燈柱是不是很有意境XD (我覺得燈柱的設計很特別)





高溫下的街道幾乎都沒人。





這趟我們都甚少在沙灘玩樂,都只在晚上逛逛沙灘,享受浪漫。
(還是長灘島的沙灘最吸引,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計劃一趟長灘島旅遊)





這趟布吉7天遊超快完結,一想到又要下班,我...
只能在上機前要吃2杯Dairy Queen 的綠茶雪糕!


(濕熱底的關係,我在香港都不能常吃生冷食物,
只好在臨上機前放肆的狂吃雪糕!)



這個綠茶雪糕是倒轉給客人的,以真貨實料的賣點,
掉下的雪糕會免費送客人。




Dairy Queen 的熱狗也很受歡迎,
check-in 後走到 Gate 8 附近就會見到DQ。




這個抹茶雪糕真的大推薦,抹茶味超香!
特別推介 Almond Green Tea。
在 Putong 的商場區也有DQ,而且比機場的便宜 THB 18 。




這次7天 hard-core 潛水之旅,
我和隊長一起學懂 Open-water 潛水,
是很難得的情侶經歷❤
就讓我們在兩年內,再考一個 Advanced 牌吧!


而且天天運動,我的腰纖了,大腿也更 firm,原來我輕了2 lbs 喔!
帶著一身健康肌回港,現在起又努力把小黑炭變白嚕。

BlogSpottheztyleshe.comBEWeShareitrialSalaDQoozaBeautyBeauty lifeMyageBlogDBU BlogFashion & BeautyElle.ASW

FB: www.facebook.com/lin.katerina

IG: http://instagram.com/katerinashare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