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10分鐘簡單焗好「紅棗枸杞子桂圓肉水」

by - 上午10:33


現今都市女性工務繁忙,很多時忽略飲食的環節,
加上我是一個人住,平時更少進補滋陰湯水補補身子。
識養生的不老同事在公司雪櫃長期放些枸杞,更時常教導:
「女生要學懂調理身體,多服用紅棗、枸杞子焗水都好。」


妹我超懶,而且工作、執筆、運動、拍拖真的超忙,養生的重任早就拋諸腦後。
之前跟朋友行街見到燜燒杯,又在朋友的誘惑下,
決定提起幹勁好好養生,不能放棄自己的身體。


我用的是TIGER 不銹鋼真空保溫燜燒杯,就分享我的「紅棗枸杞子桂圓肉水」做法。

材料:
- 紅棗 (去核) 6粒
- 枸杞子 16-20粒
- 桂圓肉 6-8粒
**我是專業 “煮” 婦,基本上就是適量和隨意XD **



用的是300ml 保溫杯,容量較細,不過正適合一日一紅棗水的份量。
為免水太多,我會先把材料+水都放進保溫杯量度,才加熱煲一下。



注入沸水泡2分鐘後倒出,才把所有食物放進保溫湯杯內,保溫效果更佳。



10分鐘內整好紅棗水,在保溫杯泡4-5小時就可以喝嚕~


我通常在睡前快速整好,翌日帶回公司飲。

每朝早喝到自己製的養生茶,心情都跟身體一樣暖和。


順道說說紅棗枸杞子桂圓肉水的功效吧~
紅棗:養肝排毒、補氣護嗓、補氣養血
枸杞:滋補腎陰、明目去疲勞
桂圓:補氣血、益心脾



我用的保溫燜燒杯還有其他顏色及更大容量的款式,
Aeon 呀姨都說上網有食譜參考,
我就找到這個食譜參考: https://icook.tw/categories/417



TIGER 不銹鋼真空保溫燜燒杯的規格可以參考


**雖然是廠商邀請,我是真心試用過後才寫分享**


Kat’s Platforms: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