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我最喜歡能反思人生的戲--<回到最愛的一天>>

by - 凌晨2:00

當看著中文戲名<<回到最愛的一天>>會覺得是一套純愛情劇吧,原來還包含了親情。
英文戲名 About time比較貼切,人生的每一個決定都要「及時」。



首先我一定要講:
男主角係唔靚仔的!
所以準備入場睇靚仔的女士請做好心理準備!


其實故事都係由外表平凡的男主角說起,
大概男主角跟全世界的男性生物都一樣:
喜歡外貌身材絕頂的性感尤物。
幸好,故事寫得超現實超貼切的,
通常「性感尤物」都唔會係留喺身邊最後果個 (或許連一齊的機會都冇!)
亦都點醒了觀眾「平凡就是美!」


男主角遺傳了家族的超能力,擁有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能力
本來想過這套戲應該和<<時光旅的戀人>>The Time Traveler's Wife應該差不多吧~
每次關於時空穿越的戲,都會有戲路交代得不清晰的問題出現,
<<>>的時空背景交代得比<<>>清晰得多,
只是到接近結尾時男主角說不再回到過去的原因令人摸不著頭腦。

<<>>一片的故事更有深層的意思,值得大家反思。
每次男主角遇上不太如意的結果都會回到過去,嘗試take 1, take 2, take 3
看著他笨拙的口才和反應,會忍人發笑,心裡不禁想:乜咁蠢架!
本來以為男主角努力回到過去,把性感尤物追到手,
最後他醒悟發現身邊溫柔、容易親近的女朋友才是步進教堂的the one!

過程中不乏搞笑、蝦場面,可以盡情的笑,又有值得大家反思的地方。

不斷令我想起人生後悔過的事,
如果我也有這股超能力,我想回到過去改寫歷史嗎??
又發現自己不需要,因為每一天我都很快樂,
儘管偶有錯失、後悔的事,我仍可以憑自己的一雙手去不斷努力,
我可以憑自己的力量改善我的未來,
不後悔我的過去,對將來充滿盼望,
最重要是「平凡就是美!」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