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便宜有質素的Café Hugo雨果咖啡館

by - 晚上8:14


整個巴黎都充滿藝術氣息,走到Place des Vosges,該處的紅磚外牆的建築特色就最深刻。



Place des Vosges1612年建成是巴黎最古老的廣場。
周圍的建築物都整齊地排列著,
哥德式拱廊下,街上的小店都是賣藝術品為主,
如經曲的法國浪漫風、法國現任藝術家作品,還有中國新派藝術!



在這裏除了購買/ 欣賞到藝術品當然就是巴黎人最喜歡的──吃!

只要看見Hugo字樣,腦海都會浮現出大文豪Victor Hugo
Café Hugo雨果咖啡館雨果有沒有關係我就不知道了,
只知道Café Hugo的食物質素很好,我超推薦!!!



咖啡館的佈置充滿濃濃的老巴黎氣息,
作為情侶小約會的地方都滿有浪漫氣氛。


據說在冬天天氣寒冷時,咖啡館外的位置會開暖氣機,
咖啡館會關上店旁的大窗,客人都躲到溫暖的咖啡館內
但大家還是喜愛戶外景,到夏天又會搬回咖啡館外的座位。



我在8月上旬來到,晚上約8時多太陽便準備下山了
我找到室內很好的有利位置,可以活像巴黎人一樣看著街上的路人評頭論足XD



一杯紅酒幾乎是我每個晚上的例行餐酒,
在法國喝到的紅酒都是來自Bordeaux (波爾多)
那種平穩、好soft好純、無刺鼻刺舌的紅酒真的會令人深深愛上!



主菜點了是日菜式:Cote de veau
語言是迫出來,在香港學幾年都學不好的法語,
來到法國便追趕我認字、說法語,
Veau就是小牛的肉,一聽就知肉質更嫩滑。



小牛扒的份量不大,但厚度十足,不配伴汁也滿有肉汁香,
唯獨是脂肪較少,肉質不夠嫩身,
在法國吃過最好的一塊牛肉還是在巴黎鼎鼎大名的蝸牛餐廳那次,
之後所有牛扒都變得遜色了!(這個日後再談)


在這碟主菜中,作為伴菜的馬鈴薯很有驚喜!

這個好吃到破表的馬鈴薯塔!!!
灑上起司的外層至焦脆金黃,
馬鈴薯切片後,每一層都夾著半溶化狀態的起司,
每一口都是馬鈴薯和起司的口感搭配天衣無縫
馬鈴薯的我遇到完美絕搭是歡喜若狂!
這個我真的可以吃很多很多......



飯後,法國人都喜歡點一下甜點,來一杯expresso
要我試了Fromage拼盤。
一個起司小拼盤便可以一嚐到六款的起司,
如圓環狀的羊奶起司可以配baguette一起吃,
亦可切成長條狀的直接吃。



以我一個人吃的份量真的太多,要找個分享的伴侶XD
咖啡館內一直有一只毛茸茸的puddle走來走去(我馬上為他起名 毛毛”)
我拿baguette給毛毛,他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隔一會又回來,這回給他Fromage,吃個後他站著不走,
裝出一副想要更多更多的樣子,
這是一頭不吃麵包,只吃起司的挑吃犬喔!!!
這小鬼也太會吃了吧~ 是誰把這把小鬼養得很會挑吃!
初時還以為毛毛是其他客人的帶來,讓他周圍活動,
後來有俊俏男店員一手抱起毛毛,還說抱歉讓毛毛打擾了我,
原來毛毛是店家的,活在咖啡館難怪會挑吃!
而且毛毛還聽懂英文的,真的很利害!



在巴黎,大部份的咖啡館洗手間都是要下一層的,
這裡的洗手間在是免費的 (其實這是常理吧!)


Café Hugo是我在巴黎很推薦咖啡館!!!
要知道巴黎的物價是香港的兩倍!!!!
這裡的食物價錢是平民價又有質素,
主菜小牛肉只是13.9歐、起司拼盤是8歐、餐酒(忘了,約7,8)
而且吃過後,會一種物有所值的感覺。
在這裡吃飯是不趕客的,在深夜還是熱熱鬧鬧,
可以一直坐至晚上12時,或更晚吧~
而這裡的氣氛帶平靜、溫暖,會很想在這裡多待一點,
是正宗的法式咖啡館給人一種家的感覺。




Place des Vosges的拱廊下還有另一間很不錯的咖啡館──Carette

這裡有女生最愛──馬卡龍!
先來一張馬卡龍轟炸照XD


我覺得其他甜點的賣相一樣好!
這裡的甜點價格跟laduree, pierre herme差不多。



還有懷舊的冰淇淋木輛車,當然現在只作裝飾用。



人家來Place des Vosges都去看Maison de Victor Hugo (雨果紀念館)
我卻活得像游手好閒的巴黎人整天只愛吃吃吃,
滿足肚子的要求還是較重要!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