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My Favour Fragrances ✿ 五款常用香氛

by - 下午1:49


這個是半私心分享吧,
Marc Jacob 和 Taylor Swift 是由品牌提供,
另外的是我喜歡的收藏品。



我使用的香氛身邊朋友們都想知道,而大家又猜不出。
由衣飾、包包、到香氛,
我都喜歡使用較少人使用的單品,
外出時較少跟人撞衫撞款,
避免跟街上的你我他變得一樣。
(然後,限量版一詞不知何時開始成了我的心頭好)




這次的香氛分享中,
有些是新產品、有些可稱得上是經典系列吧,
還有讓人「好~心~動~」香氛,嘻~


每天踏出家門前,我也慣性地灑上一點香氛,
而且我是在家心情好或心情不好時也會灑上一點香氛 (喂~)
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季節、與不同的人見面也會使用不同的香氛。


是一份講究,也是一份執著。
香氛是衣服,總不能冬季、夏季,
每天都穿同一件衣服上班、逛街、約會、睡覺吧。





這次就分享最常用的外出香氛。


【Fragrance for Work】


先要說的是我的上班香氛。
上班總不能把自己太表現、太突出,
但不塗香氛絕不是我性格,
來點香氣為一天來個新開始,人也會開心起來。


香水能反應一個人的個性,
職場新手別塗氣味太知性、穩重、成熟的香氣,
也別把約會情人時甜到漏的香氣往公司散,
別讓前人覺得你鋒芒畢露,
或是年少無知,兩種都會讓你身陷險境。


上班香氛就跟上班妝一樣,
只要清淡點,能表示出一份尊重,
讓人有清新的感覺就可以。


TAYLOR by Taylor Swift
前調:荔枝 (Litchi) 、柑橘 (Tangerine) 、玉蘭花瓣 (Magnolia Petals)
中調:粉紅牡丹 (Peony)、繡球花 (Hortensia)、玉蘭花 (Vanilla orchid)
基調:檀香 (Sandalwood)、黃杏 (Apricot)、羊絨麝香 (Cashmere Musk)


這個帶少女感的香氛,個人感覺其實它偏甜,
但不是泡泡糖那種,而是少女剛開始踏入成長階段的感覺,
是那款 in between 少女與成熟 ,
又偏向少女化、夢幻化的香氣。


香氛能維持4小時左右,不算太持久,
而我是喜歡持久度較長的香氛,所以我的耗用度蠻兇唷!XD




其實 Talyor Swift 已用光,
現在上班用的是Marc Jacob 今年春夏 DAISY系列
新推出的限定香氛--EAU SO FRESH。


Marc Jacob DAISY EAU SO FRESH Delight
前調: 粉紅胡椒 (Pink Pepper)、白茶 (White Tea)
中調: 紅橙 (Blood Orange) 、大溪地梔子花 (Tiare Flower)、黃杏 (Apricot)、紫蘿蘭 (Violet)、紅莓 (Raspberry)
基調: 麝香 (Musk)、琥珀 (Amber)


這款是甜+清新的組合,
好像春日花園百花盛開的香氣,很適合春夏天用。
持久度大約是5小時,當然8小時後仍有停留在脈搏上的餘韻。



【Fragrance for Date】
約會時,我會用甜度高一點的香氛,
「讓我有好浪漫的錯覺」 (喂~)

我的好夢幻香水—— Blumarine Bellissima Acqua di Primavera
我曾把它帶到法國處處走,但它卻是 Made in Italy,哈哈!




Bellissima Acqua di Primavera
台灣有譯作「美人香淡香精」,
我覺得台灣的譯名好美麗而買下。


前調: 佛手柑 (Bergamot)、覆盆子 (Raspberry)
中調:三色堇 (Pansy)、西番蓮 (Passion Flower)、紫羅蘭 (Violet)
基調:檀香 (Sandalwood) 、木香調 (Woodsy Notes)、麝香 (Cashmere Musk)





這款以粉味為主,香氣的春日氣息好夢幻,
是淡香精 EDT的關係,香氣維久度較短,
只有 4 小時左右,如果長一點我會更高興。





隊長偶會問我:「究竟你用什麼香水?」
他只知我上班和約會用不同香水,
但他就是猜不透我的約會香水。


不算大路,也絕不是小品牌,
是巴黎時尚最負盛名的經典品牌之一 Lanvin。


Jeanne Lanvin
前調:黑莓 (Blackberry)、檸檬 (Lemon)、梨 (Pear)
中調:牡丹 (Peony)、小蒼蘭 (Freesia)、覆盆子 (Raspberry)、玫瑰 (Rose)
基調:檀香 (Sandalwood)、琥珀 (Amber)、麝香 (Musk)




包裹瓶身的粉紅薄紛就如女生一樣,
捉摸不透,讓人想進一步了解它,格外吸引。


果甜香調為主,我自己一向喜愛果甜系香水,
男友也挺喜歡這香味,
因此 Jeanne Lanvin 就成了我的約會專用香水❤❤❤



我絕對承認我對 Lanvin 有強烈鍾愛,
Lanvin 的香水,每款我都覺得跟我很合得來,
喜愛中只能有一款最愛,那一定非 Éclat d’Arpège 莫屬!




Éclat d’Arpège
前調:綠丁香 (Green Lilac)
中調:中國桂花(Chinese Osmanthus)、牡丹 (Peony) 、紫藤 (Wisteria)、桃花 (Peach Blossom) 、綠茶葉(Green Tea Leaf)
基調:琥珀 (Amber) 、麝(Musk)、雪松 (Cedar)


Eclat d'Arpege 是花果香調,整體香氣清新甜美,
對我來說:
Eclat D'Arpege is more than just a dainty floral scent.




夢幻的淡紫色圓滑瓶身,繪有母女圖騰,
代表 Eclat d'Arpege 香氛背後愛與承傳的故事。


瓶蓋的大顆閃石閃耀優雅,代表著 Éclat 散發的光芒,
繫著的一雙金色指環象徵幸福的愛情。


(指環是瓶蓋的裝飾品,不能脫下)



Éclat d’Arpège 呈現著女性柔美、愉悅、優雅而性感的個性,
象徵著女性的光韻,不是一閃而過的音符,
而是由音符、和弦,譜出的一段柔和歌韻,
Éclat d’Arpège是有品位的女性香氛。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