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住宿: Mayumi Beach house | 兩口子的小世界 ❤

by - 上午8:54


這篇要分享我們在長灘島最喜歡的住宿,
六天五夜的長灘島之旅 (之後我們還在馬尼拉逗留 2 天),
我們住了 2 家渡假屋,
一家是較受中港人士歡迎的 7 Stones (七岩沙灘飯店),
另一家就是我和隊長都十分喜歡的 Mayumi Beach House






我們在選擇住宿時,我已告知隊長:
「我希望我們住在很有 holiday mood,很悠閑,不要 business trip 式的酒店」
我的隊長好神奇,不知他從何找到這家 Mayumi Beach House,
當我在看見住宿訂購網頁上的相片,我已經好興奮!
這正正就是我期望的環境。





到達後更發現現實的渡假屋比相片更美!






Mayumi Beach House 一共有 3 層,
位於地下和一樓的都是 4 人套房,
我們就選了 2 人住宿的閣樓 (Penthouse)。





雖說是閣樓,但地方一點都不失禮,
實在很適合甜蜜的情侶或度蜜月的新婚夫婦。





到達時已準備了新鮮的生果盤和果汁讓我們盡情享受,
芒果香還滿佈於空氣中,愛吃芒果的我見到已經龍心大悅。


Mayumi Beach House 整幢會有三位菲律賓人由朝 7 晚 11的為住客提供服務,
房外還會有守衛 (雖然我不明白什麼一回事需要有守衛看守),
不過守衛會在我們晚間出入時,為我們亮起電筒照明,
好讓摸黑的我不會突然拌倒。


我們進入 Penthouse 後,
Beach house 的主管Caroline 就給我們超友善的介紹房屋及他們的服務詳情,
三位菲律賓人就站在我們面前,告知我們可以著令她們去市集買食物材料和為我們烹調,
而且她們都稱呼我們 “Mom” & “Sir”,哈哈!
突然有「我是大屋主人」的錯覺 (喂~)


由於我們入住時未是旺季,
三層樓中,就只有我們入住 Penthouse,
三位菲律賓女生都住在 Beach house 第一層的一個小房子中,
她們都可以很迅速地讓我們吩咐。
但我們不習慣命令傭人工作,而且也樂在自「煮」生活,
入住的 3 天裡就只吩咐她們把一個菠蘿切開,
而且我們每天出門後,她們都會自動清理打掃房間。
她們也許對我們沒有太多吩咐感到意外,
我們也實在沒有東西要她們幫忙打點,
見她們每天都乖乖執拾房間,而且熱情親切的笑容,
對這裡的服務十分欣賞和滿意。






我們來到長灘島的第一天長灘島,就下著大雨,
由於下午 4,5 點才到,我們都待在屋裡稍作休息。
窗外下著雨,也不忘來個歎世界 mode。



入住時,菲律賓人為我們送上 welcome gift 的項鏈。
後面的是我們之前入住 7 Stones 的 welcome gift,
但設計實在太 hard sell 其酒店 (7塊石頭的標記),
還是喜歡 Mayumi 送上很有渡假風的貝殼項鏈。







對於我們入住的 Penthouse,
我會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



除了有大床可讓我散滿床鋪的整理手袋 (喂~)
這裡竟然有比室內還要大的超寫意陽台!








你可以在這裡盡情享受無限的日光浴。





我們就 chill 一下,享受微風、無敵海景、看日落。



這小陽台藏著微妙的魔法,
躺著躺著,不禁讓我想著:如果天天如是就好了。


一向都是享受派的我都覺得這裡太寫意,
最適合我這種懶洋洋,鍾愛享受人生的人。


日理萬機的隊長應該比我有更深的體會,
這幾天,他大大減少了翻看 blackberry 的次數,
更發表以下偉論:
「難怪菲律賓人工作進度很緩慢,在這裡生活誰會想工作」
可見他有多深愛長灘島悠閒的生活。






而且,我們選擇 Mayumi Beach House 的原因之一是:
這裡還有廚房你可以自己親自下廚。

去長灘島前,已得知當地的餐廳大多是煎炸類食物,
而且菲律賓人動不動就把食物調味下很重,
隊長怕油膩,我怕煎炸類,
我們就萌生了自「煮」生活的主意。





長灘島更有有名的海鮮市集--talipapa,
你可以在 talipapa 買了海鮮,
就在隔壁的餐館們讓店家幫忙煮食,
情況就跟西貢、鯉魚門的海鮮檔差不多。


又或是帶回自己有廚房的渡假屋,
上演一場「五星級大廚」!





Mayumi Beach House 其實可以吩咐幾位菲律賓女生幫忙買菜下廚,
但深怕與他們的文化有異,口味也大不同,
我們還是喜歡親力親為 (其實主要是我負責煮食)
廚房的設施齊全,我隨手就可以拿出幾隻酒杯 (喂~)
所有廚具、餐具都一應俱全。





我們大多在渡假屋吃早餐和晚餐,中午就外出用膳。
有時在戶外吃,有時就在室内,也真的太有渡假 feel 。
還吃著烚蠔奄列、魷魚炒公仔麵,早餐也是海鮮餐的我們好過份。





隊長,你太悠閒了吧!?





吃公仔麵早餐也狀甚滋味,
証明我廚藝了得 (喂~)




另外,我們入住擇 Mayumi Beach House Penthouse 的原因:
這裡有 Jacuzzi 可以享受海景按摩浴!

Penthouse 的室内面積比地下及一層細,
而這裡卻獨有戶外按摩浴缸!



這不就是我玩 SimCity 時,最喜愛的Jacuzzi 。


住在 Mayumi 的三天,我們就只吩咐菲律賓女生們切開這菠蘿,哈哈!
只能說菲律賓的生果都超香甜,這個菠蘿也好甜。






在我不留神之際,隊長已率先跳進 Jacuzzi 享受暖水按摩。
這裡還有180 度海景,從他的背影我只看到一個字:歎!


還可以一邊浸Jacuzzi ,一邊看日落、看星星,
我實在高度推薦 Penthouse 這一層。





你可看見我們就跟海灘這麼近,
只要一踏出 Mayumi ,已經直達海灘,
外面是長灘島最美沙灘的地段!
(貓咪也懂享受,不過牠有點兇。)



長灘島的主要游客活動地方都在 White Beach 的 Station 1, 2, 3,
當中以 Station 2 的地段最為熱鬧,是酒吧、餐廳、購物商店的集中地,
只要你有無限的精神,都可以隨心地在 Station 2 由夜深玩到清晨。
Station 3 是新開發的地段,一般的住宿也較便宜,人流同樣多。


Mayumi Beach House 就位於相對寧靜、也被公認是島上高檔地區的 Station 1,
附近都是島上高級豪華的渡假飯店。



不喜好夜生活,喜歡寧靜感的我們好喜愛 Station 1 的地段,
在這裡晚上可以聽到海浪奏鳴曲,
早上往外走,就是 White Beach 沙粒最幼的地區。




軟綿綿沙粒,赤腳踏上有如在走紅地毯的感覺。


Station 1 ,2, 3 的沙粒也有不同,
Station 1 是紅地毯的好氣派沙灘,
Station 2 沙粒已較粗糙,勉強也可以光著腳走,
Station 3 必要著上拖鞋,沙粒粗大刺腳,絕對不能忍受光是腳的痛楚。





住過 Mayumi Beach House 和 7 Stones ,
我兩也一致同意 Mayumi 的感覺最好。


除了離市集較遠,到市集D'Mall 5 分鐘車程,
而且我成了蚊子的大餐 (到長灘島及東南亞地區一定要帶蚊怕水),
我們是高度推薦景色、服務、設備都拿滿分的 Mayumi Beach House 。





順帶一提,Mayumi Beach House 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
但我覺得在長灘島的 wifi 一般都不算太好,
如果你習慣無時無刻跟網路接軌,
在長灘島渡假的時候請收拾沒有網路心不死的情義結
好好享受陽光與海灘,還有讓你日日夜夜醉生夢死的廉價酒水。


為了減少大家私訊詢問,
我就提供一下 Mayumi Beach House 的資料:


淡季和旺季期間最少要入住 3 晚,
尖峰季間最少要入住 7 晚。
(我覺得在這裡多待幾天也絕不後悔!)


在 hotels.com 找到不Mayumi 的資料,
欲訂住可往以下網站預訂:






更多關於長灘島之旅的延伸閱讀: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