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 情人節裸妝教學 ❤

by - 凌晨12:08


男生的眼中都喜歡女生「零化妝」,
等等,不要讓他們誤導。
他們看到素顏女生時還是會說:
「你的眼睛好小」「你的皮膚原來不是很好」
男生的眼中「零化妝」並非真的 no make up,
他們其實是喜歡似有若無的自然裸妝,
情人節將近,就教大家如何塑造出零妝效妝容。




這次的化妝品,主要用了以下這些▼



化妝第一步先要塗好底妝,
底妝又薄又自然就能帶出自然好膚色的印象 (喂~)

我的仿好膚質用了:
► BOBBI BROWN Illuminating Face Base SPF25 PA++
► Guerlain MÉTÉORITES BABY GLOW




Illuminating Face Base SPF25 PA++ 為肌膚即時保濕,
令肌膚容易上妝、貼妝,
更含有折射功能的極幼細珍珠色素粒子,
把臉上的小毛孔填補,肌膚看起來更平滑有光澤。



現在都不流行用粉底,女生都喜歡用有保養修護功效的 bb cream。
Guerlain 最近就推出了這款有同 bb cream 般效用的 BABY GLOW,
成份含有Guerlain 最有名的珠光粒子,混合紅色、藍色、綠色和金色,
能修正並均勻膚色,令細紋與瑕疵立時淡化,為妝容提亮。
亦加入補濕成份,令質感水潤貼服。



每次使用 2 泵的份量,用化妝海綿印壓於肌膚上,
Baby Glow 有三種色調,我用的這款是最白的 #2 Clair /Light,
其淡粉紅的色調,令臉色紅潤,
能阹黃氣,令妝效有紅粉菲菲的感覺,
男生看見自然怦怦心動。



化妝海綿我用的是 Cyber Colors家,HK$22 有 8 片,
海綿的密度很高,最適合上粉底用。




平時上妝我很少做打光影的步驟,
不過在情人節要隆重其事,就要用一下 highlight 筆!
▼ Dior SkinFlash Radiance Booster Pen #002 IVORY LUSTER




塗於額頭、鼻樑、眼底倒三角位、下巴、兩邊咀角,
用指腹輕按印開,掃平均,能提升皮膚光澤感,令輪廓更突出。



質地很透薄,容易控制,印開後為皮膚打亮。



定妝碎粉用了心花放的Guerlain METEORITES 幻彩流星粉盒▼
▲Guerlain METEORITES 幻彩流星粉盒 #2 Clair


由六種珍珠色組合而成,能改善膚色,
淡化紅印、掃除暗啞、提亮並均勻膚色。








化妝掃打圈沾上幻彩流星粉後,
往臉上最易出油的位置打圈掃上,
把充滿粉量的化妝掃先於在額頭、鼻翼位置,
化妝掃的粉量漸少後,再於臉頰、下巴薄薄地掃上。






差不多到畫眼妝的步驟,
我的眉毛不深,會先畫眉再畫眼妝。

眉粉我用 Estee Lauder 啡色眼影混合 GlamPact 黑眼影,
而且放在能自我組合的 Ybaby 磁錫盒中,
有時則會用眉筆 Sisley Phyto Sourcils Perfect Eyebrow Pencil #CAPPUCCINO



大家可以畫成韓式一字眉,更顯年輕。
但我的眉毛本來就是微彎,只能畫成偏平坦。



到了眼妝的部份,眼妝主要由以下產品▼





有感年齡漸大,眼袋、色素的問題漸形成,
要先做好眼部遮瑕,讓眼部精神有活力。
▲ COMODYNES Magnificent Eyes Treatment & Concealer 神采眼部多重療效修護遮瑕霜二合一


它是眼部遮瑕膏,同時有修療功效,
能做到即時遮瑕,長期使用能減退浮腫和黑眼圈現象。
揉合四種遮瑕色調,淡化瑕疵、黑眼圈,均勻亮化眼部膚色,
同時含可可油、岩藻醣、抗皺蛇毒血清蛋白、咖啡因、銀杏等成份,
高效滋潤保濕。



遮瑕筆的斜頭設計方便塗抹,
毛毛觸頭輕柔貼於眼上,
遮瑕霜的質地幼滑貼服,成份不含油份,
用指腹印開後,眼袋減淡。







眼影方面,情人節要用輕淡色調,不要用濃妝組,
之前連上數個情人節彩妝教學,
導師皆一致指出男生們喜歡裸妝,
即是皮膚看似自然膚質,不要濃妝修飾。
因此,眼影組也要用淡淡、似有若無的妝效。


▲ Heynature Illuminate Highlight & Shading 明亮無瑕光影粉 #2 Pink/ Brown


它本來是光影粉,可全臉修顏、提升輪廓,
我發現它還可以作為眼部打亮、打陰影,
能造出男生喜歡的「看似自然好輪廓」。





先用粉紅於整個眼窩打亮。





再用啡色塗於眼皮摺線以下 (雙眼皮女生專用方法),
用眼影掃往上推開,令效果自然。



眼線也要畫得似有若無,就算是化妝新手也能輕易做到。
化妝新手可以用絕不失準的眼線筆,追求完美眼線的就要同時加上眼線液。
► Heynature Lasting Jell Pencil Eyeliner #1 Black
► dejavu Lasting-fine (#05Q - brown)





用 Heynature 眼線筆填滿睫毛與睫毛之間的空隙,
不用拖長眼尾,也能讓眼睛更圓大,
這支眼線筆亦不易溶妝,沒有變熊貓眼。




我覺得眼線筆很方便,能迅速填補睫毛間的空隙,
但質地笨拙,不夠眼線液來得細緻,
因些我還是會用眼線液修補,令眼線幼滑自然。




眼部最後用上睫毛夾、睫毛液就完工。



最近我都用 Givenchy Noir Couture 4-in-1 Mascara,
這支雖然是試用裝,也設計得毫不馬虎,
跟正裝一樣都是 3 個小球的刷頭。





Givenchy 睫毛膏令睫毛能挺身,定型效果很好,
有時不用睫毛夾,也能刷出捲曲上揚的睫毛。




眼頭可以加少許珠光色眼影,
男生只能看出更漂亮精嫩,又發現不了眼頭原來已經偷偷打光。




我用的是 GlamPact 的白色打亮粉,
這款是第二代 GlamPact 專有的色澤,
沾取時,有少量飛粉,壓於眼頭後也整天也不脫妝。

我試過早上使用,到了深夜回家,
妝容溶了一半,
但這款 GlamPact 白色打亮粉依然在眼頭,
它的持久度很高。



眼妝完成後,妝果很自然,沒有濃妝感。





在情人節要用粉紅菲菲的胭脂,
我最近最愛使用 Guerlain 幻彩流星天使胭脂,
臉頰有如自然的好血氣的淡粉紅,可愛指數極高!
▲ Guerlain MÉTÉORITES PERLES DE BLUSH 幻彩流星天使胭脂


打開盒子已散發出甜美的花香味,
還有小天使的盒蓋設計,
整個胭脂未塗已經感覺到其浪漫氣色。




我用其他家的胭脂掃容易把胭脂珠珠卡在刷頭上,
配上 Guerlain 專用掃子比較好掃,
而且粉紅掃子的設計也走可愛風。



刷胭脂時,一定要笑著掃上,
才能掌握蘋果肌的位置。



刷上Guerlain 胭脂後,雙頰自然紅潤,立馬增添甜美感。
胭脂不要刷過紅,太紅會很誇張,把男生嚇走。


最後只要塗上唇妝就快接近完成,
用 Vaseline 的潤唇膏打底,
這款Queen Bee 滋潤度高,更有陣陣蜂蜜香味。





雖然我喜歡鮮紅系唇妝,而且我的妝容一向也跟紅唇很合襯,
但男生一般喜歡可愛甜美系女生,
烈豔紅唇系列的唇膏這次要靠邊站,
請拿出可愛系的粉紅唇膏才是皇道!




▲ Za Vibrant Moist Lipstick ‪#‎RS451s‬


櫻桃紅的 #‎RS451s‬ 結合我喜歡的顯色效果,
還有男生喜歡的粉紅調,
色調很搶戲,能造出動人唇色。





za 這款新唇膏的滋潤度很高,
令唇部亮澤不乾燥,帶小量閃爍效果,
情人看見飽滿雙唇,忍不住要親一個。




情人節妝容完成嚕!



來一個 close up



男生普遍也喜歡長直髮的女生,
雖然無法考究原因,
情人節就可以省下捲髮的步驟,
把頭髮吹直便可出門。






同場加映外出補妝小盒子: GlamPact



一盒集齊粉底、眼影、唇妝、光影粉,
還有 LED 燈照明,方便女生外出時,隨時隨地能補妝。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