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拯救大乾肌:保濕產品推介

by - 晚上10:19

我是一整個由頭到腳,徹頭徹尾的大乾肌女生,
只要產品保濕的成份不夠,
馬上就在龜裂的皮膚上畫出証據,
變乾變癢我會抓狂!
這個冬天我用了數款溫和、保濕的好產品,值得跟大家分享。


希望這篇能幫到同是乾燥肌的女生,
選到適合自己的補濕、滋潤保養品!


【潔臉】
我不太相信有補濕功效的潔面產品,
沖洗了就不會停留在臉上,
只要用不帶走肌膚水份的就可以。

▶ Reskin solution cleanings lotion
可作一般潔面及卸除底妝的兩用潔面乳,
更可乾濕兩用,用化妝棉拭去或用水清洗亦可,
成份溫和,我在煥膚後使用亦沒有刺激,或令皮膚乾燥,
產品亦有標示適合敏感及脆弱肌膚使用。


▶ NARS gentle cream cleanser
本來以為它是潔面乳,原來它是有起泡性,
它本身有卸妝功效,用後亦不令皮膚乾燥。
卸妝後,我會配合潔面機同時使用,
每次也能看見粉底的色素附在洗面機的掃頭上,
用後皮膚沒有乾燥,還很柔軟滑溜。
產品更不含Parabens,不含酒精,不引致粉刺。





【精華】
乾燥肌一定要用補濕精華!
補濕做得好,能改善暗瘡、瑕疵的問題,肌膚亦更有光澤。


▶ Bicelle B5 Gel
這支應該是無人知曉的B5 Gel,
透明質酸很高的補濕精華,
能加強補濕,亦能提升肌膚的修復力,
做完果酸煥膚、脫疣等手術也能使用。


▶ Wish Formula Hydra B5 source
含維他命 B5、透明質酸、尿囊素等補濕成份,
不含 Paraben、香料、色素、油分及酒精,
比 Bicelle B5 Gel 濃稠,
Bicelle 是單成份配方,
我會先用Bicelle 再用 wish Formula,雙管齊下的加強補濕。





【面膜】
紙面膜、膏狀面膜兩款當中,我較喜歡後者,
膏狀面膜能做到完全貼面,完全親膚,沒有剪裁煩惱,
貼服度滿分!只是每次清洗都要花點時間。


▶ académie Radiance Mask
這是我的近期最愛 ♥
含勃根地黑加侖子萃取複合物和普羅旺斯絲的柏香薰油,
能即時為皮膚補濕,帶滋潤感,粉刺也排走,
阹除黃氣,膚色更白哲,提升光澤度,
一併解決暗啞、缺水、乾燥、泛紅等問題。




【洗髮】
我是頭皮也會很乾很乾,乾到出油
用了不適合的洗髮水會出油,導致髮絲扁塌塌。
隔天洗頭的話,一定會頭癢、出頭皮。
我很挑洗髮水,要選不令頭皮很乾燥,化學劑愈少愈好。


▶ Fresh Line Brighten & Revitalizing Hair wash
洗髮水揉出的泡量不多,但不影響潔洗力,
初用時不太習慣泡量不多的感覺,
洗髮後無需使用護髮素,頭髮也不會打結,
而且頭皮也沒有乾燥痕癢。



【潤膚】
每晚沐浴後,我也會塗上身體乳液/ 乳霜,
我沒有早上添塗的習慣,
只要選對了保濕、滋潤度足夠的身體乳霜,
每天用一次,肌膚也能保持柔軟,不痕癢,沒有龜裂紋。


▶ Vaseline clinical therapy fragrance free
便宜又好用的低敏潤膚露,不含香料,
保濕度較處方潤膚露高達60%,
有效改善因乾燥引起的肌膚痕癢及紅腫
質地不黏膩,濕疹皮膚也適合使用。





【護理油】
從前一直都很抗拒油類產品,
近這兩年才發現護理油的重要性,
原來好的護理油沒有油膩黏笠感,
更能提升肌膚的柔軟度、細滑度。


▶ Caudalie Divine Oil
▶ Nuxe Huile Prodigieuse Multi Purpose Dry Oil
▶ DORETTA Gold Platinum Intensive Essence


產品的細節就不說了,
我覺得 Caudalie 和 Nuxe 差不多,都是乾油的類別,
Doretta 的質地偏水一點,但質地油一些。


護理油在頭髮、臉、身體也能使用,
頭髮:為髮絲即時增加光澤感,減少靜電引致的飛散情況;
臉、身:柔化肌膚,同時帶來滋潤感,有效改善皮膚乾燥。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