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White Beach 的日與夜

by - 凌晨3:07


十月的長灘島仍處於風季的尾期,
這時來訪是一場與上天的賭注,
可能天天放晴,享受人少少恬靜清閒的陽光海灘,
又或是連續幾天狂風大雨,只能閉在屋裡看電視。





我們第一天踏足長灘島,就遇上大雨水浸的狀況,
幸好心情沒有被惡劣的天氣打沉,
反正已有兩手準備的電影馬拉松,
而且我懷著「希望在明天」的信念,
上天也被我打動了XDD

在雨聲中入睡,
第二天醒來聽到烏鳴,
還有一直放晴的好陽光。


接下來在長灘島的數天也是超熱情的陽光,
我們賺到了!XDD



手牽手,換上泳衣出動!


長達四公里的 White Beach 令長灘島享譽盛名,
它更得到「東南亞馬爾代夫」的美譽。
綿延數公里的 White Beach 劃分為 Station 1, 2, 3,
Station 1 寧靜少人,Station 2 是酒吧餐廳、購物的鬧市區,
Station 3 會找到較多SPA 和水上活動。

Station 1 範圍的海灘是個天堂,
遍地都是又細又亮的沙粒,
赤腳步行如踏著地毯般軟棉,
隨心的舉機一拍也能得出好照片。



(當然擁有良好拍攝功技能為構圖額外加分)

我們住宿的渡假屋位於恬靜的 Station 1,
吃吃逛逛就要往鬧市區的 Station 2 出發。

為了縮減步行的時間,
我就極速狂奔的往 Station 2 方向進發。

但...

在相片中根本看不到 Station 2 的蹤影,
隊長則以一副從容瀟灑的姿態在沙灘上漫步。


(他有點名把拿沙灘袋的相片組不要刊登,
為女生背起千斤重袋子的男生不是更貼心迷人嗎?)



在長灘島渡假讓平時精神緊張的都市人收起手機連接,
盡情的瘋狂曬太陽,輕鬆放空。



平時忙得不可開交的隊長,
終於在這荒島過著幾天隱世生活,
簡單純樸地玩沙玩水回歸大自然。



Station 1 沙灘上的聖母岩礁 (Willy's Rock) 值得看看。

潮漲時海浪一個個的湧上沙灘,
待到退潮時才近距離接觸安全多。



菲律賓人在聖母岩礁上供奉一尊聖母像,
現在就成了各國旅客拍照留念的地方。




我在沙灘上不能自我的玩樂


島上的小孩都很會建沙鵰,
然後向拍照的旅客索錢。


我還興奮地一度以為檢到免費的椰子!!!

隊長早已勸戎,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有椰子水早就被人家檢了去販售。
我直認它從海上飄來,命中注定要成為我的 Wilson!
(有看魯賓遜漂流記會明白)
拿回渡假屋當寶貝,放在屋外曬乾一天後,
翌天放回屋內準備晚上回來就能喝一口椰青。
待我們從海中歸來,回到渡假屋
竟然傳出惡臭!
幾經搜查才發現惡臭由 Wilson 身上來,
這次荒島遊,竟然被好惡的 Wilson 出賣!
我只好慚愧的認命: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而且難為隊長陪伴忍受難聞的惡臭。


說回 White Beach,
Station 1 是世外桃源,
一直往 Station 2 的方向走,沙粒便愈來愈大。

Station 3 的沙粒就跟在香港的差不多,
但這裡有碎珊瑚,
沙粒很硬,易損腳,要穿拖鞋喔!




長灘島上的珊瑚有法則規定不能帶回家。




Station 3 這邊較多出海遊一轉的帆船。
大家也可進行沙排、水上活動,
文青族也可以在這裡看看書,
享受寫意的陽光風情。

晚上的長灘島又是另一景象...

三五聚集的玩火炬


在聖母岩礁上看 White Beach...








Station 2 的海灘上,一群小孩奏出輕快的音樂,
忍不住的手舞足蹈,我差點就要在沙灘上亂舞。

每夜清脆的鈴聲、鼓聲一直擴傳到 Station 1 盡頭,
我們在resort 戶外範圍也會一直聽到演奏到夜深,
猜想孩子們都是受薪的吧。




總之 White Beach 是個可愛的地方,
它讓我動不動就得出渡假名緩風


又或是旅遊特輯的女角。

就讓我成為旅遊名媛博客吧,哈哈~


長而平坦的岸線,讓我一度認為可以表演輕功水上飄 (喂~)

小孩在歡悅地蹦跑,大人不用擔心小孩的安全,
可以在一旁靜靜地來個二人小浪漫。

我要是表演徒步登船也很合理吧!?



大家要是來到長灘島一定要在 White Beach 走走,
試一回從沙灘的盡頭走到另一邊,
步行時侯不會太長,大概是一個多小時。
走完可以立馬來個按足。

White Beach 美得有如一幅畫布,
地毯式沙灘、清透得見到水底的海水,
在長灘島上的幾天都像一場夢,
我真的來過這個美得不敢想像的小島嗎?


White Beach 的介紹說完了,
下回找吃的,就說 White Beach 附近的餐廳好推介。

更多關於長灘島之旅的延伸閱讀: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