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2週年紀念】超推薦充滿情調的浪漫餐廳。Amigo

by - 下午5:58

**這篇不是食評,是我們2週年紀念的小記錄**

上周6 隊長和我慶祝 ❤ 2週年拍拖紀念❤
(其實是提早慶祝,隊長常常不在香港)
慶祝就是離不開到一家高級餐廳來個充滿情調的燭光晚餐XD
(說來很港女,200%我肯定自己不是)







適逄我們的拍拖紀念日在法國5月 (Le French May),
上年我們在洲際酒店Spoon品嚐了法國五月套餐+wine pairing。

這份浪漫兩人晚餐是很多打工仔半個月的薪水,
若問值不值得,我會答:值得!
一年才慶祝一次嘛,當然要吃好一點。

雖然大家的薪水都不是「有限公司」,
但上年的慶祝飯價錢實在太「離地」,
我就提議今年不如在家自己買「貴」料「平」煮,
隊長還是說:每年這一天就外出吃飯一起嘗試新地方吧。
飯未吃,已經甜在心。
幸運的妳有這樣的男友/老公,請不要放手。


平時在家吃飯都以宅女樣見夫君(喂~)
(已經到達素顏相見好的地步XD)
難得外出吃飯還是會悉心打扮。





配合劇情我有用心把頭髮束好,精緻妝容,還配合新耳環。

一直我都不知到哪家餐廳,
前往的途中還不斷用手機,
心裡還是期待這小驚喜啦。





下車一刻,看見餐廳門面帶點地中海的歐陸氣色。

原來是老牌法國高級食府 Amigo!
(不是公仔箱的崔建邦)




據「有點年紀」的朋友說:
「當年只有Gaddis比它貴,午餐人均收費都要$1500。」
這趟晚餐,我們發現Amigo價格似乎比以前親民。







餐廳裝潢灌注著古典的歐陸風味,
單是樓下的蠟燭座、雕塑已經是法國及西班牙的風格。
服務的店員全都穿上 "踢死兔" (tuxedo),很紳士。




餐廳更為每枱客人奉上印有客人名的燙金 Memo pad,充滿紀念意義。




餐具都是法國高級品牌 Christofle的訂製款

細心看會見到手柄位印上 “Cafe Amigo”




Wine List 如相簿般厚大,這裡揀酒是看:酒瓶label


自問是業餘品酒家,沒花過時間記酒莊、地名,這些label未懂看XD





大部分客人都是點選 Set Dinner Menu,
在高級餐廳HK$890 有四個 courses實在划算!
(所以我們也點了兩份啦)





第一次見 ✿玫瑰花型的牛油 ✿





House bread 有兩款選擇,
烤得超乾身的薄多士與鵝肝最夾,
欣賞外面乾脆、內裡軟綿綿帶酸度的法包,
跟在法國巴黎吃到的有95%相似度。





Starter 我倆選了一份香煎鵝肝一份牛油果帶子海蝦沙律,
牛油果沙律應該是最平穩的選擇,
帶子嫩滑柔軟,再次令我想吃法國的味道,
不過煙燻味濃,like or dislike 很因應個人喜好。





另一客Starter 是香煎鵝肝,沒想過份量不少,絕對要用「大」字來形容!
鵝肝比自己買貴料煮的更好,入口即溶的脂肪感爆表!
啖啖都充滿鵝肝香,與House bread 的薄脆多士最襯,
唯一是筋未有挑凈,相信鵝肝是原個入貨由廚部職員挑筋。





湯方面我倆都選了 美國鮮蜆肉周打湯
配上 2-3粒大大顆的鮮嫩蜆肉,比湯羹還要大!




湯另一特色是:踢死兔店員在枱旁即場分湯。

從廚部推出的餐車用小火爐保持湯的熱度,
店員即場在每枱客人面前奉湯,比酒店還要細心。





主菜我們分甘同味 (雖然不太正宗,但可以吃到不同的味道嘛~)

脆煎微燻鱸魚拼炸三文魚卷說不上特別,又未到平平無奇,
裡面的鱸魚肉鮮嫩帶一抹魚脂香,
外層味道似鮮炸魚蛋 (夠特別了吧?)
炸三文魚卷香脆熱騰騰,感覺似小食。





看到我們吃到飽飽滯滯,
店員奉上西柚雪芭來個中場休息。





雪芭底座都很別緻





我吃得超~慢~ 吃了半個時,隊長已經吃完,
還發現雪芭外層有冰碎包圍,不會吃到一半就溶掉,十分細心!






另一款主菜是 羊扒配薄荷汁
嫣紅色的羊架既腍又香,沒渣也不韌。
薯粒灑上紫菜碎也很可口。






主菜吃完,就是等甜品環節的吧,
在點餐時隊長早已氣定神地說甜品有特別安排,不用在餐牌選。




這時侍應就端來 ❤心形蛋糕❤
本來由8時起出場開show 的live band
也跑到我倆枱前,連番唱了好幾首情歌,
隊長和樂隊們好幾雙眼睛都看我,
感覺驚喜又尷尬,我還傻傻的哭了 (這傻瓜超易感動落淚)





店員為我們送上即影即有照片和玫瑰花。
雖然這一切都是店家為每枱 (每位)客人準備,
(每位女性客人都會獲贈玫瑰花一枝)
有個用心計劃的男友還是會感動。





心形蛋糕是店家有名的拿破崙餅
一層層的酥皮很鬆化,本來已吃得肚滿腸肥的我也把這半個幹掉,
跟女生有額外一個放甜品的胃沒關係,因為真的很好吃!




甜品過後還有香濃咖啡和小甜品。


Amigo的奉茶甜點Chocolate Ball
朱古力脆皮外層包裹著內餡雪糕,
配上我喜歡喝的Black Coffee,
一口甜而幼滑,一口苦而甘香,
奇妙的配搭有如戀愛的感覺。










在Amigo進餐,除了有一份懷舊浪漫,
還有一份高尚的古典氣派,
離開的時候樂隊還在門口「送客」。




今年去過Amigo 後我倆都有感,
如Spoon 一樣座落於五星級大酒店又有米芝蓮的餐廳不是不值,
而是可以價位相約(甚至如Amigo一樣更便宜)亦可以有很好(更好)的選擇,
誠意推介Amigo為情侶/結婚周年紀念的餐廳。





Amigo 雅谷餐廳
地址:跑馬地黃泥涌道79號A
電話:2577 2202




謝謝親愛的為我倆準備這個難忘的晚上,
看來下年周年紀念選餐廳這一環是個挑戰!XD






原來隊長還一早準備心意卡並收藏好,
讓我在我倆的紀念日正日像尋寶一樣找XD

謝謝這個看似一臉正經不懂浪漫的男人偶爾都給我一點小驚喜,
2年時間轉眼就過,我們還能保持DAY 1 一樣的熱情,
對大家更了解,而且每天都更愛更愛對方❤





Visit my Platforms at:

BeBlogSpotCosmoELLEshe.comSTYLE-TIPS

theZtyleQoozaBeautySalaDU LifestyleWeShare

iTrialBlogDBMYAGEbeautylife.hkShewin (ASW)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