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中環】ifc Greyhound Cafe

by - 凌晨1:29

活在中環,很清楚「搵食艱難」,每到lunch time, dinner time到餐廳、快餐店都人山人海,在ifc就更不能例外。這次來到ifc二期1樓的Greyhound Cafe,都是照慣例:食飯請排隊。




當晚四個女子一同前行,頭盤先點了:
薄切三文魚配泰式辣汁 $108
Salmon Carpaccio in Spicy Hot Sauce
賣相100分!因為看過openrice上的寫評照,賣點十分討好,就成了當晚必點菜式。


可惜賣相和味道是兩碼子的事,三文魚呈討好的脂肪橫紋,吃下時沒有三文魚的味道,亦沒有三文魚的肥美感,Mint的味成了整毫道菜的主味。



香煎帶子沙律配蜜糖黑醋汁 $148
Seared Scallop Salad with Hoeny Balsamic Sauce
這個賣相也要給很高的分數,外層grill得蠻好看,一客四顆剛好每人一顆。對於吃慣了half-cooked,喜歡內裡帶軟有汁感,這個full-cooked帶子絕不是我的喜好,全熟帶子少了一份鮮味感,肉質也顯得「鞋」,只有全熟的彈牙、煙韌口感,這個很失望。


迷你三色漢堡 $148
Mini Gourmet Burgers
三款迷你漢堡内配餡料分別是士多啤梨、煙肉和醃青椒。漢堡扒應該是漢堡扒應該是Greyhound 自家製的吧,很有香港greyhound 的的signature——過咸!麵包的外層烤成在「脆與軟」之間,u know what I mean,就是in between, 兩頭唔到岸。



泰式辣汁伴安格斯西冷配木瓜沙律及糯米飯 $208
Grilled Angus Sirloin with Spicy North Eastern Tahi Hot Sauce
這個可以直接skip,實在不建議點。由於我只顧shopping,遲大到的前來 (實在忍不住四周sale sale sale 的大字貼誘惑),餐單都先由朋友幫忙點餐。這盤來到時,還以為是另一道漢堡扒。



扒上枱時已預先切開。吃下才知是牛扒,但沒有牛扒香,內裡的紅肉色是來自沒有完全解凍,就拿去烤熟,結果外層熟透而且偏乾身,內裡卻是生牛肉的狀態,跟那種烤成玫瑰色的牛扒是兩碼子的事。(我承認我對吃牛扒有好大的執著) 但這個真的不用點,沒有感到有安格斯西冷的級別,沒解凍好的牛扒馬上烤熟,就是會把整塊牛扒的質數給破壞。


清蒸糯米飯,我只吃了一口,中醫說糯米濕熱,我已經什少吃糯米類食物了。



配在牛扒旁的沙律菜,只有蕃茄、芽菜、花生,木瓜倒沒有看見。


軟殼蟹墨魚汁麵 $148
Soft-Shell Crab with Ink Spaghetti $148
軟殼蟹脆身但偏咸,其實與這個墨魚汁麵作配搭是挺好的,意粉是完全沒味,幸好它能做到al dente 能給一點分數,一咸一淡混在一起總算是so far so good。


泰式燴牛肉及牛丸湯米粉 $88
Thai Braised Beef Noodle Soup with Beef Balls
看似最普通的菜式,卻是全晚最高分的一款!清淡幼細的米粉,配上牛丸、入味的牛肉,而且牛肉的份量挺多,簡單平凡卻最看得出有花過心思時間燉煮的牛肉湯。要是來中午或下午茶,這個是不錯的選擇。


Fruity Shaky Yogurt $56
個人點了這杯乳酪砂冰,全是由生果混合而成,內含香橙、香蕉、菠蘿、蘋果,以橙香及蘋果香最為突出,這不錯的消暑特飲。


四個人合共$1125,各自都是二百八元,中環飯局每個人要大約$250-350實在走唔甩。

是次Greyhound Cafe的菜式賣相十分討好,很多都拿很高的分數,但是菜式來得太快,放得整張枱也是菜,上枱快很快便放涼。女生相聚時就是要說說笑笑,但餐廳職員一臉很想翻枱的樣子,每每看見客人吃完一道菜,都超快收起碟子,而且很快清枱,讓人不好意思多留一會。(也難怪,在門外排隊的客人還是很多) 用膳時間由進店到離開大約1.5-2小時之內。要是在這裡談情說愛,氣氛還是帶點嘈雜,會很掃興吧,更不用想像來這裡來個3小時的浪漫大餐,菜式一氣呵成的上枱,會讓人有要很快吃完的壓力。


菜式味道總覺得Greyhound是想做得好一點的水準,但每道菜就是「只差一點點」,大概是餐廳客人太多,廚房很難掌握每道餸菜的精確度。它絕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推上更好的境界!


IFC的Greyhound Cafe要是拿到位子的情況下,還挺適合吃碗牛丸米,來個quick lunch。在中環要找好吃的泰國菜,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而Greyhound Cafe,還是要飛到泰國的才像樣。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