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中環】無得輸意粉!意式「煮」意 ➔ Gianni's Trattoria Italiana

by - 凌晨2:11

最近都較悠閒,閒日可以來個二小時的午飯,說是中環打工族應該會被眾人仇視吧。但難得可以來個悠閒的午餐,也不介紹多走幾步,爬上中環電梯,走到食店臨立、人少少、環境清靜的Soho區。
這次到Gianni’s,本是被價錢吸引而來,待菜色上台,更發現物超所值,性價比高,這個午飯吃得回味無窮。






先來餐包,隊長竟預先做了開飯搜查 ,告訴我Gianni的黑醋醬是由店家自行調製 。(素來對食要求不苛刻的隊長,竟然為我做了功課,我有一瞬間的感動)

餐包已放涼,質感偏乾韌,沒特別。但蘸上橄欖油和Gianni 自家調製的黑醋醬,質地偏濃稠帶微酸的黑醋醬令人吃得開胃,忍不住多來幾口。






先到開胃頭盤,剛上台已看得我們兩眼發光,份量之多要確認這個真是頭盤嗎?胃口小的女生吃完這個應該飽了八成吧。


要把頭盤名為Starters (mix Selections of Appetizers),不如直說是「Tapaz」吧。沙律、炒菌菇、密瓜、火腿、烤茄子、BB 紅椒 (這個是不辣的歐陸紅椒喔!)、烚雞蛋、炒蛋。種類多而精緻,每款各有小小的份量,能過過口癮,同時足夠滿足味蕾的享受。


特別喜歡炒菌菇,菇菌的氣味香濃,混合淡淡牛油香。BB 紅椒是西式甜椒,吃過會對其蔬果甜而著迷。吃完這盤豐富的開胃頭盤,胃開了也帶幾分飽腹感。




主菜選了Roast Beef with Potato 和 Fettuccine Alfredo with Ham and Mushrooms。

Roast Beef with Potato
本來以為是一個普通的business lunch,竟做出 fine dining 的水準!牛柳看起來份量不多,其實每件牛柳都挺厚肉。點了medium 的,中間還帶著嫩粉紅色的色澤, 肉質柔軟而且富彈性,有嚼,但不是韌那種,有肉汁,不會乾身,肉味也相當濃郁。在旁的薯仔配菜也不容忽視,薯味十足,入口軟腍入味,害我不斷往隊長的碟中夾。





Fettuccine Alfredo with Ham and Mushrooms
Gianni's 的意粉絕對無得輸!芝士白汁開的醬汁調得濃稠,需用慢火慢煮令水份蒸發。我認為寬麵條很難煮得好,不是太軟有糊狀,便是太硬難咀嚼,而且麵條厚很難沾汁。Gianni's 完全把我對寬麵條的猜疑一掃而空。寬麵條煮得軟硬適中,沒有麵粉感,還均勻的沾滿醬汁,啖啖盡是幼滑香濃的白汁,還帶火腿、芝士的咸香,份外開胃。隊長已在席間稱讚這道意粉不下數次,吃得食指大動,平時從來不讚食物的他,當場令我感到意外。



最後還附送餐茶,每位只是$98 加一,餐牌還會每星期更新,論份量、味道,暫時是我們在中環吃過最滿意的食店。




========================================


中段曾發生小插曲:


席間,不小心讓橄欖油的瓶塞在地上翻滾,拿起抹拭後放在枱上。完餐時,侍應來收拾餐具,便告知侍應瓶塞曾掉在地上,該中國藉男侍應聽罷把瓶塞塞回橄欖油上,看得我們四目發白。


========================================




是次餐後,每次隊長想不出餐龐的主意,都會提出不如再吃 Gianni's,還時不時就提起這裡的意粉是他畢生難忘的意思,可見他對Gianni's 的鍾愛。但Soho區食店都不少,多吃幾間意大利菜,不要每次都吃同一間,好唔好?


Gianni's Trattoria Italiana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51號伊利閣1樓
2525 1838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