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無創提升塑形☺ HIFU 高能聚焦超聲波

by - 中午12:40

最近都流行一項叫 HIFU 的美容技術,HIFU 的英文全名是「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中文是「高能聚焦超聲波」。


HIFU在早2,3年前,主要是用作溶脂拉皮,超聲波聚針對皮膚下面約15mm的脂肪層,減掉肚腩的肥肉脂肪的瘦身療程。近來HIFU應用於臉部療程,以 3.5mm- 4.5mm更深層的波段,刺激皮膚的膠原更新,增升肌膚的自行修復力,令皮膚收緊提升,外觀更年輕。


這次到訪位於旺角的 SkinPro 接受 HIFU 療程,早前也曾在這裡進行DermaQuest醫學幹細胞煥膚療程 <<詳情按這>>,對於 SkinPro 員工的專業知識和技術我是很欣賞和喜歡。





雖曾到訪,不用重填個人資料,HIFU 療程還是帶安全風險,接受療程前先細閱合同的身體狀況要注意的安全細則,才簽同意書。





第一次進行HIFU 療程前,SkinPro 的職員會解說HIFU 療程的原理、進行過程的步驟、接受療程時的注意事項、療程的效果等,讓客人充分的了解療程才進行。





清楚我的朋友,都知道現在我拒絕進行臉部的激光療程,一來皮膚愈打愈乾,二來皮膚會「打上癮」,停止接受激光療程後,皮膚質素會大幅倒退。因此,接受這次HIFU 療程前,我有搜尋關於HIFU 療程的資料,確認它不是激光類療程,才接下這次的邀請。





HIFU是高能聚焦超聲波技術,它是「非手術性」、「非入侵性」的方法,利用高強度超音波,將組織加熱。SkinPro 的 HIFU 療程使用 3.5mm 及 4.5mm 導頭,當音波達4.5mm的深度時,當「熱凝結點」形成,有助收緊SMAS肌肉筋膜層,並會一併收緊皮膚及肌肉,達到強效提升。
而3mm的真皮層,當「熱凝結點」形成,便可有助膠原蛋白重組及再生,達至提升皮膚彈性、收緊粗大毛 孔、改善暗啞肌膚及減淡皺紋等問題。




由於 HIFU 能深入SMAS肌肉筋膜層,更會達至肌肉,是深層的醫美療程。HIFU 不能全臉使用,在神經線位置如太陽穴、頸部、虎紋位置等都不能使用 HIFU。在治療過程當中,或會有輕微灼熱或是針刺的感覺。





聽完講解就可以開始了,當然,在過程中遇上任何問題,也可即時發問。


▲ 卸妝清潔後,於臉上塗上專用GEL,可幫助超音波傳導、也有冷卻作用。



療程前,SkinPro 職員跟我解說導頭移動至口腔部位時,這個部位的神經敏感度高,有機會感到麻醉、發軟。在接受療程時,我卻沒有感到這些不適感覺,只有剛開始時有稍微的針刺感,過了一會便適應,而且很快便睡著了XD


過程由面側、蘋果肌、額頭、下巴、下巴的不見天位置也有使用 HIFU,虎紋位置雖不能直接進行 HIFU 療程,在面頰其他位置進行治療時,也有提升臉頰、減化虎紋的作用。


這次療程,我使用的是 3.5mm 深度的導頭,儀器也調至35度的系數。職員解釋 35度以達至一般系數,療程亦會因應不同人的膚質狀態而採用 3.5mm 或 4.5mm 導頭。




▲ 左面療程前後比較,腮位有所提升,蘋果肌更顯結實、鼓漲。



▲ 全臉完成後,眉骨向上揚,其實我沒有刻意的微笑,但肌肉竟不自覺的提供,看似笑著的。




▲ 眉骨的皮膚上揚,眼尾也有上揚,眼睛看起來更大,更有神。





▲ 腮位的肉肉面有稍為縮小,下垂感輕了。在呆呆的眼神下,眼睛依然有看起來更大的感覺。




完成 HIFU 療程後,我的右邊臉頰有肌肉彊硬的感覺,有不自覺的提起感,但沒有痛楚、沒有發紅或微腫。一小時後,已經沒有肌肉彊硬感,又回復自然的感覺。


治療後,除了有稍微即時的效果,SMAS肌肉筋膜層及肌肉層受到刺激,平均會在治療後首2星期漸漸看見,皮膚的提拉,膚質也能有所改善。並能聚焦超聲波專為針對不同的肌膚問題而設,包括撫平皺紋(收緊眼袋及減淡幼紋)、提升下垂的臉頰及眼眉、改善毛孔粗大、改善雙下巴、緊膚及提升輪廓。






療程後數天,我已感到蘋果肌的肉肉 firming感更好,從來面頰都像棉花糖,現在竟然結實了。


HIFU 療程普遍只要做3次,皮膚就能有明顯的提升效果,效果能維持長達2年,而且停止進行,皮膚質素也不會回彈。


Skinpro 的職員建議可定期進行 HIFU 療程,幫助皮膚維持在緊緻狀態。大家可因應個人肌膚的狀況及經濟能力,而選擇合適自己的療程計劃吧。

▲ Skinpro 的HIFU 療程價格。


SkinPro


旺角分店
G/F, Wah Lok Building, No. 6 Yim Po Fong Street, Mongkok
旺角染布房街6號華樂大廈地下
電話: (+852) 3105 2111


馬鞍山分店
Shop 241-242, Ma On Shan Plaza, Ma On Shan, N.T.
馬鞍山馬鞍山廣場2樓241-242舖
電話: (+852) 2633 3773



*是次服務由SkinPro提供。以上全屬個人感受,效果因人而異,如需協助或獲取更多產品資訊,可聯絡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