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墨西哥Fine Dining 你試過未?

by - 中午12:24


一直對墨西哥菜的認識不深,
只會Nachos、Tacos這些快餐感重的墨西哥食物。
最初友人說帶我去Fine Dining 實在不太相信,
看到菜式上枱時精緻的presentation,
讓我對墨西哥菜的槪念重新意義。




平時大多吃西餐廳,
來到這裡看到的景象對我來說,幾乎都是新鮮事。
店子的裝潢充滿南美特式。



墨西哥大帽子高高掛。




來到餐廳有點渴,先點杯特色飲品,
呀,實在有點被餐牌難到,
“Mexican Drink” 的框框內都是未見過的飲品名,
但我就是想向新事物挑戰嘛!

所以。。。

連自己都不知點了什麼,
感覺也滿驚喜的,哈哈!


朋友先點了後邊那杯Jamaica,
即是我們中式的洛神花茶,酸中帶甜。

前面白雪雪豆漿色的,就是我點的Horchata,
甜甜地帶糊漿濃稠的口感,才知道Horchata原來是米漿,
雖然是墨西哥熱飲,
但杰杰地又米香的Horchata實在有點像中式甜水,
甜而不膩,但飲完整杯確實會帶飽肚感。

不過對於當刻超肚餓的我來說,
這是讓我在等待朋友來臨前,
先自行充充飢的好飲品。



我對墨西哥菜的認識是「有限公司」,這次就由朋友代勞點餐。

Shrimp Cocktail Mexicana (HK$118)

第一道小食就給大家驚喜,
紅紅綠綠的配料先吸引眼球,
這道墨西哥大蝦凍湯可根據自己喜好,
把配料放進湯內。



杯身設計加上放入配料後,凍湯像極一杯cocktail!
(墨西哥曾是西班牙殖民,菜式也受感染吧)。
湯的味道跟西班牙凍湯相似,
帶清新微酸,十分醒胃。



要讓凍湯吃出墨西哥菜的味道,
重點是:要加辣!

親切的女店主告訴我們,
墨西哥菜的精髓是「辣」。
原來墨西哥人很喜歡吃辣的,每餐也無辣不歡。

店內提供的四款辣椒醬更是餐廳自家調配,
由不辣、小辣、中辣、到超爆辣!

我就四款都試齊,超爆辣實在不是人人能接受,
原來墨西哥辣醬跟中式辣醬不同,
放進口的一刻不太辣,辣度之後才慢慢滲出。
辣度不是人人能接受,
吃辣的,相信會跟我一樣覺得:好、刺、激!




下一道小食就係Oaxaca Cheese Fundido (HK$148),
這個絕對要9秒9,愈快食愈好。



熱騰騰、極邪惡的芝士一定要「一上枱,即食!」

用粟米片盛起芝士,芝士愈多愈香濃。
要做到拉絲效果,就要把握芝士還是軟熱的時間把玩一番。
芝士放涼後就開始變硬嚕~



要吃得斯文,又卷得好看,
利用叉子捲起芝士快捷又方便。

包圍著芝士和辣肉醬的粟米片,
一反傳統的內脆外軟,芝士控必食!





以前聽說過墨西哥人會吃仙人掌,
這次自己終於都親自吃到!



Chargrilled Cactus (HK$98)

烤仙人掌扒來到時一整塊端上,
就自行切成一塊進食。



烤過的仙人掌扒灑上一層薄鹽,
吃之前加一點青檸汁,意外地令仙人掌扒味道更清新。
原來仙人掌的味道帶草味,而且黏黏的,有點像吃新蘆薈。
喜歡的,相信會極喜歡這黏滑質感,
不喜歡的,可能就是極討厭這黏塔塔的怪東西。









我覺得必吃的,是以下這只烤全雞!

Whole Chargrilles Chicken (HK$298)

烤雞金黃的賣相以吸引眼球,
連雞胸肉也是多汁嫩滑,每一口都有肉汁滲出,
配合微辣的蕃茄醬,更清新惹味。




只是吃雞之前,要有位伙伴「刨丁解雞」,哈哈!









把肚皮撐破的,是這個墨西哥海鮮飯。

Seafood Paella (HK$338)

份量夠4-6人分享,而且海鮮飯的材料豐富,
蝦、帶子、青口、蜆、墨魚仔蓋得滿滿的。




海鮮已經夠吸引,實情「飯才是主角!」
米飯以海鮮湯先煨後煮,飯粒偏濕,
吸收了滿滿的海鮮精華,
吃著米飯就感覺到吃著海鮮。







來到甜品環節,肚皮都幾近撐破了!
就吃點輕盈的雪糕過過口癮。

Banana Split

香蕉船上載香蕉,
店家說雪糕是自家製作,每天都會製作不同的雪糕口味,
我們碰巧當天的是香蕉味雪糕,
配合烤香蕉,就是兩份香蕉的味道嚕!XD

香蕉味雪糕奶味較輕,冰感較高,因此蕉味不濃,
肥肥短短的烤香蕉的蕉味相當濃郁,
一問之下,下發現是是墨西哥蕉!
沒想到店家這樣製作用心,普通一道甜品都用墨西哥進口的食材。



店家如此好人介紹店内食物,
我就作出厚顏無耻的請求:

帶上牆身的墨西哥大帽子拍照,哈哈!

(沒想到帽子比相像中輕巧得多,
帽上的刺繍一針一線卻非常厚實有質感。)







第一次食墨西哥餐fine dinning,
跟一般D玉米片、烤卷的感覺截然不同!
而且仙人掌扒、烤香蕉這些正宗的墨西哥菜,很難在香港找到,
朋友這次介紹的墨西哥餐廳感覺新鮮,
喜歡探索新事物,千奇百趣的人士也會跟我一樣喜歡這裡的墨西哥菜。








Verde MAR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24號地下
電話:2810 0888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