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風味台灣牛肉麵 ❤ 程班長台灣美食

by - 凌晨1:55

有很喜歡台灣美食的人嗎?那要快看看這篇飲食介紹,因為大家身在香港也可以嚐到台灣美食。

看牙的那天,本來打算之後去吃混亂拉麵,沒想過可以即日脫智慧齒,當然是即時脫了。事後也要醫肚,便轉移到「程班長台灣美食」。



常聽介紹這裡的美食很值得一試,是由來自台灣人的程班長主理喔!餐廳位於億利工業中心1樓,是工業大廈。



來到時正值上班族的午膳時段,餐廳滿滿的食客,好不容易找到位子。程班長正在努力的為客人製作食物。



我還是第一次來到,顯得「大鄉里」。來到說要堂食座位,下一秒店員用普通話詢問我時,才發現原來店員也是來自台灣。



點餐時原來要先到櫃檯付款。付款後拿著牌子再自行拿好筷子餐具回坐位等候



雖然是上班族的午膳時段出餐也很快!我點了清燉半筋半肉麵和酸梅汁。



雖然是剛脫智慧齒才一小時,沒錯,是一小時!其實對食慾根本沒影響嘛,口腔沒有痛,我還是可以正常吃東西,當然要試試這裡的韌麵


粗扁的麵條,很有質感的麵條類是我心水,麵條煙韌Q彈,我吃得很上癮,很落力,差點忘記了還有牛肉


點了半筋半肉,可以同時嚐到兩款。牛煮得非常適中,又彈牙,是一口咬下能切斷,又保持牛芯帶煙韌



第一眼看見這牛肉,還猜疑會不會很能切斷,而且我不喜歡吃肉渣。原來,牛肉看似瘦瘦的,一點都不硬不肉渣,每一塊都能一口咬斷,還能用筷子分開。牛肉保留的鮮嫩肉味,整個麵也很好吃的。我想到媽媽一定會超喜歡這個麵,馬上whatsapp發照片誘惑她,嘻~



清燉半筋半肉麵的份量很大,足夠一個成年男子的胃口,但我胃口比男子還要大是挺有名的,我把整個麵都吃光了!

大家別忘了把湯也喝下,湯頭是用牛大骨慢慢熬出來,真材實料,沒有味精的喔!另外,麵放涼了會有一層油出現,那是牛骨髓油的精華,跟魚湯、雞湯放涼了的狀態一樣。實在不喜歡太油的女生,點餐時可以先知會店員,但總覺得缺少了這層油,便令這裡有名的牛肉麵帶著遺憾(~)



吃過牛肉麵,喝下酸梅汁可以去油消滯,我已經可以再吃!

我本來是十分怕那些太甜太酸的酸梅汁,友人推薦我試試這裡的酸梅汁,我發現一喝愛上了!不太甜,亦不太酸,喝下開胃消滯,程班長的酸梅汁令我第一次愛上酸梅汁清而微酸的味道!真的很棒!


清燉半筋半肉麵和酸梅汁才$60,是一般打工族午飯價錢的中位數,不貴,這一刻我很羨慕在這裡附近上班的打工族,若中環一帶可以有這個質素的台灣美食,價位高一點也可以接受,應該會大受歡迎吧。(中環除了Night Market,好像也沒有很有台灣特色的美食,大家有好介紹不妨告訴我)


店員婷婷好利害,認出我是部落客,送我一客台式味小碟。

三款小點也讓味蕾大開!豬耳朵魯得很入味,魯汁把豬耳朵全都染得深啡色,咬下時還是爽爽的。

魯豆腐很滑,是我喜歡的超滑豆腐類,配上甜甜微辣的醬汁,滋味非常!



另外看似魚/魚腐的,原來叫甜不辣,以魚漿製成,很Q彈!

我吃得津津有味,完全忘記了一小時前才了智慧齒!還不斷的哄媽媽,說要帶她來試試,我媽超喜歡這類風味小食!


可惜甜品時段還未開始,而且我吃得挺著肚子真的超飽肚!芋圓、芋圓,唯有下次才來品嚐。


這次程班長台灣美食真的大滿足,我鐵定會再光顧!喜歡台灣美食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說不定比大家在台灣吃到的更美味!



程班長台灣美食
地點: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1102
電話:2576 1199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