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輕鬆一小時完成,自家製蛋白燉奶

by - 上午10:28

同事們談起做燉奶,心血來潮,就即晚嚐試了第一次自製燉奶。

我是第一次自製任何食物都會超出預期,空前的成功XD (因為我會一絲不苟的看著食譜上的份量、時間指示) 但近來煮東西都憑感覺,自我演譯出吃過又難忘的感覺,食譜就只在製作前看一遍,整個過程就很隨意XD 心情好,想著美食的味道,就會煮出好味道。(我深信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燉奶的材料只需以下三款材料:
(二人份量)
● 牛奶 250 ML
● 蛋白 2只
● 砂糖 2茶匙 (可隨個人口味調校)




人多勢眾,製甜品的份量要倍增。用了牛奶 1000ML、蛋白8只,而砂糖是精製糖,我都盡量改用冰糖 、黃糖、黑糖。




這次牛奶 1000ML,用了兩大顆冰糖,製成後的燉奶屬微甜。
▲STEP 1: 牛奶和冰糖倒進鍋裡,用微火加熱至糖完全溶解,熄火待涼。





▲STEP 2: 雞蛋只取蛋白,打勻後慢慢加入已經涼了的牛奶,然後攪拌均勻。

STEP 3: 把攪拌好的牛奶蛋液過篩一兩次,把泡沫全都過濾去掉。

STEP 4: 蓋上保鮮膜或錫紙,水滾後以中火蒸 10至12分鐘,就完成嚕!




熱食冷食兩皆宜。
用了 LCX x <菇菇栽培研究室>造型馬克杯,盛甜點、生果太可愛了。




製蛋白燉奶的整個過程,由溶糖至把燉奶蒸好,剛好用了一小時。而且我已經是慢吞吞類人士,弄的份量小一點,應該會更快。





這個做法成品較厚實。吾弟則說蛋白味偏重,看來下次可以小放一點蛋白。

蛋白燉奶的製法簡易,親子樂跟小孩一起玩玩吃吃也不錯。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