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一口吃下Laduree「大」圓餅|正宗杏仁小圓餅

by - 中午12:44



昨天介紹了百年老字號的甜品店Ladurée
當然要說說她家有名的Macaron (杏仁小圓餅)
還有吃後會開心指數直線上升的Pâtisserie


據說擁有150年歷史的Macaron是由Ladurée發明的,
體會傳統法式甜點Ladurée應該是第一選擇。

一個好吃的Macaron蓋子與底座均是杏仁粉作外皮,
外層要酥脆得撞唇即破,咬起來要有彈性,
內餡要柔潤、濕軟適中,香氣、甜度都要恰到好處,
每一口都能同時吃到外酥內軟分明的層次感。




剛在買到Macaron,就忍不住走到瑪德蓮教堂的石階上先嚐一個小型Macaron
這個黑色MacaronRÉGLISSE,可是我吃不出甘草味,
不過那份外層酥脆,內餡濕潤幼滑感,就是給人一份喜悅,一份動力,
我便精神飽滿的,開心趕行程了!



說前者是小型Macaron,當然是有大型的嘛~
在香港還沒「瘋」行Macaron的年代,
我仍是無知的初中生的年代,
我卻是杜如風的「風遊全世界」的粉絲!
看著她癲癲喪喪的遊走巴黎,
示範一口吃下著名的Isphan那一刻,
我便下了意識的對自己念:
「原來法國的甜點這麼大的~」
(我還記得我不斷播看那一輯)
自始心裡一直抱怨香港的Macaron為什麼這麼小?
好的好的,我才發現第一眼看見的巨大Macaron在法國才找到!



Macaron Individuel (就是這個巨大Macaron)的直徑是7cm
一個Individuel的份量大概是4Mini Macaron的大小,
折合了是Individuel的較實惠吃,前題是你選了心水的款式。




Individuel就是Mini Macaron的放大版,
連帶酥脆感、濕潤感的口感都倍增,
只要用唇舌輕咬,不費吹灰之力,
Macaron的外層就輕易破開,
口中的那片Macaron有帶咀嚼感。



內餡的厚度跟蓋子與底座的杏仁餅是均勻的各三分一厚度,
內餡柔潤濕軟,跟外面的杏仁餅形成絕配

誰說Macaron都是會甜死人的怪甜點,
只能說你們被香港的Macaron矇騙了味蕾吧!
在香港售賣的Ladurée Macaron都是偏甜的,應該要說過甜了。
只要吃到巴黎最正宗的Macaron後,對Macaron的感覺一定會完全改觀。

這款綠色的PISTACHE (堅果味) 甜度掌握得恰度好處,
應該較適合香港人的口味。
咬下內餡有微細的堅果碎粒,
整個吃下也沒有要不斷喝水。



Open Tour(遊客觀光巴士)上,
邊吃Macaron,邊細心欣賞巴黎的建築,
還有迎面而來的微風份外寫意。



FRAMBOISE(覆盆子)很值得吃吃!
跟其他Macaron內餡有別,
內餡是新鮮的覆盆子果肉,增加了果醬的鮮度,
吃膩了悶悶的乳酪內餡,吃下這果肉款式味覺立馬被喚醒!



Pâtisserie比較特別,
在巴黎吃甜點,吃的除了是甜點本身的手法、餡料外,
還有這裡的氣溫、濕度。
巴黎的氣溫、濕度也較香港低,
存放甜點的保鮮度較長、較易掌握。
反之在香港,剛出爐的甜點、烤餅類,
不消半小時,糕點已經吸收了空氣的濕度,
食物的質感都變質了。



LE DIVIN的蓋子與底座是酥脆可口的杏仁
中間是一層整齊的覆盆子,還夾有奶油餡,
光看著這俏麗的造型已經是視覺上的享受!



握在手中拍照時,蠻害怕上層的覆盆子會掉下來,
又或是底座被我一手握碎,
不過LaduréePâtisserie很厚實,
碎在口,但不破爛於手 (~)這是什麼理論XD



我曾經想示範一口把LE DIVIN吃下,拍張大口怪態相XD
不過杏仁很酥軟,剛咬下即脆開,
原來奶油餡中間還夾著覆盆子果醬芯,
覆盆子果醬不斷向四面八方爆發!
外層的杏仁不油膩,
不是那種光用牛油浸沒味蕾的低級製作(那應是我製的嗎?)
配合內餡香滑的奶油餡和新鮮清爽的覆盆子
覆盆子的點綴降低了甜膩感,
馬上要回Ladurée再要一個!



LaduréePierre Hermé (PH)ISPAHAN是必吃甜點!
ISPAHANPH還在Ladurée打工發明的,
其後PH更為ISPAHAN拿了專利,
只有PH家和經過PH授權的Ladurée可以用上ISPAHAN這個甜點名字。
Ladurée賣的是當初PH在那裏打工時做出的最早版本
要吃到不斷推陳出新的版本就要到創意無限的PH家了!



這個是Ladurée改造的ISPAHAN
選用了剛開始當造的士多啤梨,
Ladurée的紅色Macaron做得較鮮艷,
每次走進Ladurée,第一眼看見的一定是她那堆紅色的甜點。



外貌已經滿分的ISPAHAN
兩層杏仁餅很紮實,濕潤而不黏牙,
內餡的士多啤梨忌廉帶出甜度,
咬下時溢出微酸的乳酪餡,中和了甜度,很有驚喜!
還有每一口的原粒士多啤梨,一切都調和得很適中,
在逗留巴黎最後數小時還可以吃著ISPAHAN
我都掉下喜悅的眼淚,真的好感



回港後一直後悔沒有把LaduréePH家的每款甜點都吃下,
又再準備八月歐遊時重回巴黎吃甜點,
參觀我最想看的Edith Piaf博物館,
這次別說我去旅行前不先跟大家道別。


Ladurée地址:
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75008 Paris
16, rue Royale, 75008 Paris
21 rue Bonaparte, 75006 Paris
62,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下回跟大家分享我最愛的PH家甜點!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yahoo.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