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價廉物美 ☺ 南京東路

by - 凌晨1:45


從來品質不用跟價錢相等,這次的美食又再証明價廉物美。來到南京東路,當然就是吃北京、上海、廣東,來自中國各方的特色菜。






每次大伙兒吃飯都可以每款淺嚐一點,吃盡到很多款不同菜式。先來幾道開胃小點。

溏心燻蛋 $12/
開胃小點中,我個人最喜歡這溏心燻蛋,微的香味,滑溜溜的黃汁,平時不吃黃的我,也再多吃一顆。



花鵰醉雞 $60
開洋拌脆乳瓜 $35
雞絲粉皮 $45
蒜泥白切肉 $45

而最有特色的,是這款燈影牛肉

燈影牛肉 $55


外皮烤得脆,在燈光的照射下透薄得光線能穿過,這一道開胃小點很迅速的就被我們吃得乾乾淨淨。





上海弄堂牛肉燉湯 $38
一盅只要$38,價錢可真的相當優惠!燉湯一點也不馬虎!牛肉的鮮味都融於湯中,瘦肉煲完湯只剩下肉渣,這個牛肉依然鮮嫩多汁有嚼感,湯料還有冬瓜、紅棗,清甜去熱又養顏。




脆皮燒羊腩 $98
外皮烤得酥脆,肥美的羊腩帶有輕羊羶味,配上微酸的醋汁去除了肥膩感,惹味非常!我忍不住多吃幾塊,不斷的添吃。




崧子桂花魚 $228
醬汁的甜、酸度偏濃味,需要配飯,如調配淡一點會更適當港人口味。



老實說來到這裡已經有八分飽,很有份量的南京烤鴨就在這時上枱。

南京烤鴨 $248







烤皮包夾著烤鴨香蔥、甜醬,已經很飽的我只吃了一片,幸好準備留肚吃甜品,還有空間容下技驚四座的壓軸菜──富貴火方



富貴火方 $110/ 4
菜名很適合喜慶時作恭賀菜式,把浸過冰糖的金華火腿、混合了蝦膠的六層厚炸腐皮,搭配上夾在香軟的熱騰騰的蒸包中,鹹、香、甜、脆,簡直就是極品

吃得兩眼發直無法罷手,已經頂著肚腩,也要連吃兩片,家後還津津有味的緬懷




鮮肉小籠包 $32/4



小籠包外皮常的薄,又能盛著肉汁不穿破,肉汁鮮味不肥膩。這種手工做得精緻,外皮不會厚硬的小籠包已經買小見小了。


吃完小籠包就要進入甜點時間了。

水中花 $38
點這款豆腐花,很期待一看豆腐花切成立體花形的手藝。實物比照片還要精細多!我要給大廚的刀功一個嘉許的眼神!



桂花糖燉雪梨 $25
大家都知道雪梨本來是帶微酸,加入了桂花糖、雪耳,不知怎地雪梨沒有了酸度,而且這糖水也滋陰養顏。



最後,肚子裝不下,還是要吃這款紅棗糕,熱吃的紅棗糕煙韌非常,跟我一樣喜歡煙韌感的朋友,也一定會喜歡這款紅棗糕。甜度也適中,咀嚼時由口腔到鼻子還散發出香實的紅棗香,這個真是十分滿意!

這餐吃得超飽,每人只需$250左右的價錢,真的物超所值。很建議大伙兒的聚會,就到南京東路歡聚一堂。


南京東路
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2203-204號舖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