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雜言雜語◢ 大戶的血拼月✯✯✯

by - 凌晨12:55

開心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每天就在吃喝玩樂中渡過,8月轉快又完結,又到了每月碎碎念的雜言雜語時候。


先要說一件【糊塗事】...


女生的手袋比多啦A夢的百寶袋還要深,盛載著的物件也超多 (這是常識吧~),每次拿物品就在黑洞中搜索。




某天翻手袋,不該出來的shu uemura粉盒竟突然跌落,還在樓梯來了數個前空翻,咔啪咔啪的翻滾了幾級樓梯。


拾起時,已成了這樣子:


很久沒用完一瓶粉盒,竟然以這方法跟它告別。沒有太傷心,畢竟也用了一年多,也是時侯換粉餅保持衛生度。






現在用的是RMK UV Powder Foundation SPF 30‧PA+++,這款是今夏新推出的產品,粉質很細滑,貼服度超高呢!


轉用RMK後,有天隊長問我:「你最近和我見面前都有補粉嗎?現在都沒有浮粉。」(話說他有細閱我每篇博文查看有沒有被說壞話,美容知識竟增長到懂得「浮粉」這字詞) 其實我每次見他前都會先補粉,令油光消失,膚色啞緻,零毛孔。經他一說,才覺悟從前的粉餅貼服度、幼滑度不足,竟被發現浮粉的狀況 -_-


幸好RMK有明顯的改善,平滑得拿著鏡子近看也不難發現有塗粉底,自然得跟肌膚完全融合,沒有塗粉底般,令皮膚擁有平滑啞緻的透明感,它根本就是「隱形粉底」無誤!



【月餅節】


中秋將近,在公司已經每日不斷吃月餅,美心、鴻星、喜双逢、聘珍樓、九龍酒店、半島,今年吃的以奶皇月餅居多,云云中,我還是心繫「望月」。

我是望月大戶無誤!


望月由迷你酥皮奶黃月餅的始創人——葉潤發師傅主理,確保奶皇月餅的素質。他是前嘉麟樓師傅,曾負責九龍酒店及半島酒店的點心部。


早兩年吃嘉麟樓的奶黃月餅時,發現味道大不如前,才得悉葉師傅在近年推出『望月』品牌。因此,早在今年六月初我已大批訂購,回味最正宗的酥皮奶黃月餅。





主要入手的是「迷你酥皮奶黃月餅」,還訂了一盒「焦糖果仁月餅」試試。






望月奶黃月餅的「油水」充足,餅面沒有裂紋,整個都散發金黃的光芒!吃過多家的奶黃月餅,還是望月最難忘。






(左) 望月首創的 <<焦糖果仁月餅>>,除了餅面有小裂紋,實在無其他方面可挑剔。秘制焦糖配搭合桃、榛子、杏仁、開心果、提子乾烘焙,香脆煙軔,甜度適中。跟傳統製法截然不同,似甜點多於月餅,很想時時也吃到唷!


(右) 迷你酥皮奶黃月餅,食用前可放微波爐或焗爐先加熱,即散發出牛油與麵粉所產生的曲奇香,先「香」奪人。奶黃香軟,入口滑溜香濃細緻,甜而不膩。






兩款月餅我都可以一次吃下一整個,加杯香茶來個悠閒下午茶。


八件裝送禮很好看,四件裝留自家吃,但太好食,下年還是多訂八件裝較好。同事吃過後,紛紛也說明年要跟隊訂望月。


另外,很欣賞望月的訂購安排。成功訂購後會收到電郵通知,內容包括『提貨單編號』『認證碼』『物品款式及數量』『取餅日期』『取餅地點』等資料。取餅日期三天前亦會收到SMS提醒,去到門市只要拿出print-out,店員會即時用QR code確認已取餅,才數分鐘已收到SMS告知已取餅。整個訂購系統也做得不錯喔!


最近望月Facebook每天更新均是:沒有現貨發售。


有心想食,還是明年請早吧。


參考資料:
酥皮奶黃月-8件裝 HK$228(預訂價)
酥皮奶黃月-4件裝 HK$128(預訂價)


【運動篇】


吃過月餅,不想發福就要加緊運動。


這個月減少了游泳次數,反而在家密密做 7-Minute Workout

美國運動醫學會發表一篇文章提出:「只要一面牆、一張椅子,搭配12組動作,7分鐘效果勝過跑步數小時。」


這是一項「高強度循環訓練」(HIGH-INTENSITY CIRCUIT TRAINING),開始前先做3分鐘熱身,如伸展、踢腿及原地跑,令身體開始微出汗。然後開始7-Minute Workout,每組動作持續30秒,每次完成後可以有10秒休息時間,然後進行另一組動作。


別少看這 7分鐘,平時做運動出汗很慢的我,只要做到第3 組動作已經開始全身排汗。做到第10組後不想再繼續下去。7分鐘後,全身濕漉漉,而且身體還不斷冒汗,小肚立馬收細,小腰線努力形成中。


想修身又唔想太花時間,絕對值得試試,分分鐘攰過跳鄭多燕!





Youtube更有短片可以跟著做喔!


上述分享的是全身鍛鍊版本的 7-Minute Workout,進行時如發現某些動作特別辛苦,就是你需要加強鍛鍊的身體部位。


只要搜尋 「7 Minute workout」,可以找到更多資訊,還可以找到局部鍛鍊身體的方法。


The Scientific 7-Minute Workout


科學!運動七分鐘 勝過跑步數小時


【血拼日】


我的莎莎牌快乾頭巾要退休了...

快乾頭巾於洗髮後把頭髮都裡面塞,10-15分鐘頭髮已乾了一頭半,縮短吹髮時間。


但最近頭巾的橡筋很鬆,吸水的能力大大減弱。本來打算回購,只是HK$40-45價位不高。但在莎莎沒找到,只找到3M 個人保理系列的Nexcare快乾頭巾,但價位要$140 (莎莎打折後還是要$133)。


在猶豫之際,隊長竟支持說天天用就買貴一點的,我就把Nexcare快乾頭巾敗下了。

Nexcare快乾頭巾採用100%超微細纖維,具有良好吸水性,為一般棉質毛巾的速度快十倍,在10-15分鐘之內令頭髮快乾,舒適柔軟,不傷秀髮。





打開包裝發現快乾頭巾竟長這樣:

滿頭問號,真的摸不著使用方法。






香港版Nexcare快乾頭巾的包裝指示欠缺圖片教學,在現今「圖片重要過文字的世界」,這包裝實在不合格。


在網上查看找到台灣3M的使用教學:

資料來源:






撇開價錢,Nexcare快乾頭巾實在太好用!它可以把全部頭髮完全包覆在頭巾內,無論頭駙多長也不成問題,而且有繩扣設計,能把髮絲固定,不用擔心頭巾脫落,固定後可以輕鬆做面膜。無需使用鯊魚夾,再沒有傳統毛巾的重量問題,或鯊魚夾脫落的煩惱。而且就是十分鐘速乾,每次做完面膜就可以吹髮。十分推薦Nexcare快乾頭巾給所有長髮美眉,雖然價位貴一點,用過絕對不會後悔 ! ❤❤❤






最後要說另一大戶血拼事件...


以下內容是冒著生命危險發的分享,如果48小時內沒有博文或Facebook的更新,請幫忙報案。





某個回家的晚上,本來是說翌天我煮飯,隊長忍不住翻開我的購物小袋子,內有日記、保養品、食材、昨天的血拼品filing 圖...
「嘩!原來買左咁多呀!?」
我馬上搶回圖片。
「不要看啦!」
「唔怪得琴日果兩袋咁重啦!」
幸好有身高的距離,只要貼近佢往側面看,可以回避佢的眼神。
「我仲以為得兩盒添」
「唔係呀,係六盒呀,係個盒重咋嘛。」(其實好似有更多,仲有無數的用紗袋裝住)
「你琴日即時帶住果條都唔輕啦~」
「唔係哩,係D盒好重咋嘛~」
「你上次買野係幾時?唔計食野同買支野飲」
「咪...前幾日你陪我買洗髮頭巾果時」(當時還支持買最貴的nexcare)
「嗯... 再上次咪同你講左Zara特價,買左4件衫果次囉」
(而再上次應該是我剛剛自打嘴巴的大手入購 <<望月>>)




登登登登!



這就是我的新置入首飾小filing:


我快要開個人首飾收藏展覽!(大誤)

謝謝我的公關好友通知,到了Swaroski的Media Sale,還有整個過程的熱心幫助下,我整個人好失控!






家中小巧精細的首飾太多,這次就往「大件頭」的入手。






成績如下:













小巧的首飾容易放進首飾箱,「大件頭」還是要安放獨立盒才能好好收藏。



花點小心思,製成了自家物品存庫,把入手物品拍下照片,例印後貼在盒身。每次找東西便一目了然,不用每個箱也翻開。鞋盒也可以用這個方法儲放,還有化妝品、保養品...



「大件頭」配素色衣物很出風頭喔!


看似chunky、龐大的首飾,混合穿搭技巧,也可以配搭得毫不誇張,而充滿典雅女性美。



我相信親愛的隊長不會把我K掉昨晚我才指著2折後再有5件以上85折的IT,「好危險!好危險架!」,誰知隊長竟然挑戰我的忍耐力「進去看吧~」,幸好IT要關門,要不是腦波很弱的我又要失控。



✧•˙·◉•˙·✧•˙·◉•˙·✧•˙·◉•˙·✧•˙·◉•˙·✧•˙·◉•˙·✧•˙·◉•˙·✧•˙·◉•˙·✧•˙·◉•˙·✧•˙·◉•˙·✧•˙·◉•˙·✧


朋友問:「失戀時你會做什麼?」

女生要愛惜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把自己裝扮得更好,更愛自己,You deserve someone better。Work hard, play hard, 還有pay hard。最近是減價節吧,IT, Skalli都在瘋狂勁減,就送自己一點小禮物吧!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