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氛】✿ 認識香氛,製作個人專屬香氛 ✿ Lifestyle Federation 時尚娛學

by - 上午11:28


按著導師的指示,Katerina 製成了個人專屬的香氛,
香味絕對能出街見人,成功感很大喔!




再一次來到 Lifestyle Federation 在中環
最新開設的首個時尚槪念空間,
上回學習了品嚐清酒 (詳文按我)
這次試試女生玩意的——自製香氛。






Lifestyle Federation 舉辦名為「Edutainment Program」,
Edutainment的字義解作「寓教於樂」,即教育及娛樂雙兼具。


Lifestyle Federation 藉以打造「時尚娛學」的潮流文化,
設計出五覺體驗的活動,讓一眾參加者都能得到五覺享受。



活動開始前,先來點熱身小遊戲,
測試一下你的味蕾認知能力。



枱上擺放了不同氣味的試紙,
嗅嗅猜猜它們是什麼氣味。



雖然有溫馨提示的note幫助不少,
但部份氣味也蠻難猜中,
真的要考考味蕾,看看你是否擁有超級鼻子。




來到Lifestyle Federation,少不了有美食相伴。
很欣賞 Lifestyle Federation 大廚煮出一手好料理,
這晚參與活動的都是清一色女生,
太明白女生就是喜歡嗜甜,
就為大家準備了甜而不膩的心太軟。


平時不太愛吃心太軟的我,
也愛上了Lifestyle Federation 大廚製作的心太軟 ❤
傾巢而了的朱古力pudding 幼滑,
甜度輕,甜度調得剛剛好,
沒有顆粒、不過甜、亦不淡而無味。
期待 Lifestyle Federation 於十一月開設的餐廳。





回到這次要介紹的香氛活動,
大家可以嘗試回答四道關於香氛知識的問題,
問題其實也挺難,我答中了兩道,
對香氛有一點點的知識吧!




香氛主要分為四大類:清鮮味、花香味、果香味、檀木味。





四款的分別很易分辨。





喜歡不同的香氛也反映不同人的個性,
就先來個心理測驗,看看你是較適合哪款香氛。




效果跟我平時喜歡的香氛味差不多,
我喜歡果香味為主的香氛,花香味是我的次選。





分析跟我也很像,雖然難以用筆墨形容,
但我就是喜歡美艷、具魅力的香氛特質,
比一般花香、果香更難形容的感覺。





完成測驗後,了解到自己適合哪款香氛,
就可以開始製作屬於自己的個人化香氛。




大會準備了製作香氛主要的前調、中調、基調不同的的香薰精油,
前調是噴香水後的幾分鐘內散發的味道,香味比較強烈;
中調是香水中最重要的氣味,可維持兩分鐘到數小時。
基調是香水最基本的味道,是氣味最持久,可留數日。




大家依照自己的味蕾喜好,揀選喜歡的香薰精油,
展示板已分類清鮮味、花香味、果香味、檀木味的香薰精油,





選好了合適的香薰精油,可寫下筆記,
記錄需使用的香氣。






大家戴上手套,馬上就要開始。






按著筆記的提示,分別把前調、中調、基調的香薰精油滴進調香盤中。





份量調好後,就用木棒攪伴,使香薰精油混合。





再以試管把精油放進酒精中。
油精是香氛中成份最多,用作散發香氣。





整個過程也不困難,大家按著大會的指引都能做好。






最後就是入瓶,完成!





按著自己的偏好,調成的完全個人化專屬的香氛完成了。
已經使用過數次,香氛的氣味還能停留數小時呢!
香氛氣味平和溫婉,帶女性化的柔情,很有品牌香氛的感覺,
是自調的喔,成功感很大呢。





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調校的配方吧。

這款是以果香為主,是溫柔型的風格,跟我很相像XD





這晚一眾女生都在歡樂中渡過,
還帶著自己的專屬香氛歡悅地離開,
領著東西回家的感覺格外開心。





Lifestyle Federation舉辦不同的活動,
清酒、威士忌、芝士、伊比利亞火腿、香檳、咖啡的品嚐課,
絕對可以讓大家對美食的監賞能力提升。





而我對精釀啤酒 (craft beer) 的興趣較大,
雖然平時不飲喝油,但聽說精釀啤酒的味道特別,
有pizza味的啤酒,大概跟紅酒能變化出不同味道差不多。






每次參加 Lifestyle Federation的活動也十分精彩、好玩,
完全沒有悶場,最重要的是這個不是博客專屬活動。
Lifestyle Federation會舉辦這類活動讓公司團體一眾參與,
從中還可增加彼此溝通、建立團隊力量,
當然最重要是可以讓大家嘻嘻哈哈,暢飲豪食吧。


想參與Lifestyle Federation這些特別的活動,
就要跟他們聯絡一下嚕。




Lifestyle Federation
1/F, Baskerville House, 13 Duddell Street (22 Ice House Street), Central


認識更多關於 Lifestyle Federation: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