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相愛趁早,芋圓糖水唯有下次請早 ❤ 台式風味程班長

by - 凌晨2:21


在台北吃過芋圓,隊長說想念芋圓的味道,
在香港要吃到正宗台式口味,
怎至比台灣吃到的更好食,
自自然然就會想起程班長。
說來我也很想念程班長的半筋半肉麵。




程班長很有飯堂風格,
點餐先到櫃檯付款,之後會得到號碼牌子,
再自行拿筷子餐具,回坐位等候,
約十分鐘,食物就陸續上台嚕。



台北街上隨處都有台式滷味店,
滷味就跟我們的雞蛋仔一樣深入民心。
我們就點了可以選台式滷味三拼的綜合盤。





滷味綜合盤($25)


滷味三拼選了百頁豆腐、甜不辣、豬耳朵,
百頁豆腐切得薄薄的,
每片雖薄,卻不易散開,能一片片的夾起,
內裡細嫩,豆味挺好,咬下時微韌,很有台式風味。


以魚漿製成的甜不辣,很Q彈。
豬耳朵咬食時爽脆,魯汁很入味,
拼盤加了甜辣醬,吃下時有微辣。





上回來程班長點了清燉半筋半肉麵,
那個用牛大骨經長時間熬出的入味湯頭,
真材實料,沒有味精的程班長湯底,
絕對讓你我一試難忘。


反是在台灣牛肉麵的清湯也不及程班長的出色,
還記得有回在台北點的清湯牛肉麵,
端來時只有普通的清湯,讓我好失望,
心目中的第一牛肉麵,絕對是程班長莫屬。



▲ 紅燒半筋半肉麵 ($52)


程班長的重點美食必定是半筋半肉麵,
粗扁的麵條煙韌 Q彈,我每次都吃得很上癮。


牛筋煮得最適中,軟腍而彈牙,有煙韌感。
經慢火燉製的牛腩,
雖是不肥膩的瘦牛肉,有口感又不韌。
濃厚的肉味仍在,齒頰留香。


清燉湯底的我會把湯喝光光,
湯用牛骨和骨髓經十小時熬製,把湯喝清,有益健康!


原來紅燒湯底的辣度不輕,
不太吃辣的還是選清湯好了。
但紅燒湯底辣得吃勁,
與酸菜混合,減少了令牛肉麵的油膩感。
配合一口清熱香甜的冬瓜茶,
跟餐只需$8,冬瓜茶、酸梅汁,也很推介喔!






▲ 台鐵便當——雞排便當 ($45)


便當對於我來說不什有吸引力,
但隊長是澱粉質小孩,要來點米飯才飽肚,
有米飯的便當就最適合他。


吃過台灣的米飯是短身、偏圓而飽滿,
而且飯後比我們在香港吃到的香濃。
程班長這裡的便當米飯雖然都是短身微圓,
但米飯不及在台灣吃到的香,飯亦偏濕身。
雞排也不是我想像中的熱脆,這個是帶點失望。



便當中那一小片滷得色香味俱全的素肉,
和毫不起眼的菜脯卻教人驚起!
菜脯咬食時「卜卜」的爽脆聲,
讓我想起家鄉的潮汕菜脯。
這幾片菜脯不太咸身,
勝在脆口開胃,佐飯一流。





▲ 虎咬包/ 刈包 ($32)


被刈包的名字吸引了,
含爌肉、芫茜、糖。
雖然是夜市小吃,我們台遊時錯失了,
幸好,在香港也可嚐到台式小吃。




店員端來時提醒我們小心燙手,
原來店家已幫忙切成兩份,服務真貼心。
白包子熱辣辣,咬下時甜的咸的,
錯綜複雜,實在很 intense!


白包子溫熱軟熟,質感像饅頭,
入口鬆軟,輕按立馬有回彈力,
甜甜的,讓我很想把包子吃完。


夾著七分瘦三分肥的腩肉,
混合酸菜、芫茜、花生碎,
每口也是甜與咸的體會,
層層分明,感覺很特別。



這次來程班長,本來為解隊長對芋圓糖水的思念 (喂~)
我們吃完飯後才買糖水,
正當隊排完後,婷婷告訴他芋圓剛售完,
隊長只好無奈地說:「唯有下次再食吧!

離開前,隊長淚眼光光的看著芋圓照,
差點要把照片吃掉,可憐的隊長~


程班長在周六晚上依然是滿滿的食客,
排隊點餐的人龍一直沒有停過。





相愛要趁早
芋圓糖水,也唯有下次請早。





程班長台灣美食
地點: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1樓102室
電話:2576 1199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