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DIY 節日小捲髮教學

by - 凌晨2:16


一直很想把頭髮燙大波浪捲,
但髮型師不太建議,說自然直較耐看,
哪有拒絕賺錢的髮型師,太可惡了!
我的頭髮是纖幼型,電髮後很易變枯黃,
沒法子吧,為了頭髮的健康還是不燙吧。


但每逢節日小慶節,
我還是喜歡讓頭髮造型來個小改變,
多花些時間使用家用捲髮器,
幫自己來個小變「髮」。






小慶節時總是想展現亮眼的一面,
突然來個驚喜的浪漫小捲髮,
可以眼前一亮!


你們就看看以圖,
直髮跟捲髮差很大吧!?

直髮給人純潔、乖巧的感覺,
是小鳥依人的可愛系女生的典型造型,
捲髮時立馬變成派對小女皇,
給人外向活潑系女生的耀眼印象。





我用的是 Philips ProCare 捲髮器(HP8619),
錐形捲髮捧的直徑有13-25 cm,
可以自行控制捲出不同曲度。




捲髮捧直捲和橫捲會造出不同的捲髮感,
使用捲髮捧多年,得出以下的結論:

把捲髮捧橫設時,
捲出的曲髮會更捲,
外型像公仔麵。





捲髮的效果很實,有如未泡的公仔麵。
由於捲的程度很大,頭髮往上縮的程度也會較多,
長髮會縮短兩寸,
這款捲髮的好處是頭髮表面較亮澤。




如果你是臉尖尖的女生,
把全部頭髮都以橫設式捲髮,
就會得出 Taylor Swift 的捲髮造型。

<<圖片於網上所得>>



可惜我不是臉尖尖女生,
是天生的包臉族,
因此,我喜歡直捲的方法,還可以添上少貴婦感 ♥

把捲髮捧直設式捲髮,
能令頭髮很有豐盈感,
視覺上增加髮量!




頭髮篷篷的,仲有空氣感,
我會叫它做「浪漫捲」!
這款的捲髮弧度較低,髮絲微彎曲,
優雅的小捲髮立馬令髮量增加,
連帶公主感也有提升。




捲髮弄好後,會得到外國明星般很有氣埸的直氣感捲髮。

<<圖片於網上所得>>





我也偏好使用直捲方式得出的捲髮,
比較是我們香港女生喜歡的類型^^



這款的好處是可修飾臉型,
跟圓臉女生很搭喔!





我覺得我使用的這部 ProCare 捲髮器也挺易用,
能控制溫度,還有定型時間的提醒,
按下 ‘Curl Ready’ 的按鈕後,
會依照設定的秒數發出嗶~嗶~聲,
提醒捲髮燙好了,就不會捲太久,把頭髮燙壞。





ProCare 設有 6 段溫度選擇,由150-200°C,
大家要根據自己髮質的粗幼度調校溫度,
不能貪快把溫度調最高,會增加頭髮受損速度喔!


以我為例:
我的髮質很幼,
只要用150°C,已經能夠把頭髮捲得很捲曲。
髮絲粗的女生,就要把溫度調高點,
溫度多試數次,便可掌握適合自己的溫度。




ProCare 最特別的地方應該是定型時間選擇,
它有3 段定型時間:5 秒、8 秒及 10 秒。
設下秒數後,每次把一攝髮絲捲於捲髮器後,
按下 ‘Curl Ready’ 按鈕後,
過了依照秒數就會發出嗶~嗶~聲,提醒捲髮已燙好。
我用 5 秒已能捲出小曲髮,8 秒時頭髮已完全定型。






捲髮棒外層是天鵝絨,
開動後,不小心撞到時,會感到微暖,
這時應該大家已能有意式推開,
就不會發生燙耳、燙手、燙腿的無辜意外。


另外,捲髮棒的頂端不會發熱,
幫助大家捲累了,也會把手指放在那處作小休息。





試了數次後,我還是平均要花 15-20 分鐘,
才能把全部頭髮鬈好。



感覺自家捲髮的弧度比 Salon 的捲髮好看,
但就是要花費時間吧。
不過出席派對、約會,總之是特別的日子、活動,
還是值得花 20 分鐘,還頭髮捲得好看才出門。




如果大家對 Procare 有興趣,以下是相關資料:
Philips ProCare 捲髮器 (HP8619)
建議零售價 : HK$498
查詢 : Philips 客戶服務中心 2619 9663
零售點 : 各大百貨公司及電器店有售








*是次產品由品牌公關邀請。以上全屬Katerina真心用後之個人分享。如需協助或獲取更多產品資訊,可聯絡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