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自調個人化小香水 ✧ Botanical Bodycare

by - 清晨5:52

前幾天的Brother Love DIY 愛手作法式嘉年華中,Katerina很開心調製了個人化的小香水。


遊法國時,Katerina曾參觀位於Grasse的香水店博物館,學會了不少關於香水的知識,品牌推出的香水往往混合了超過300款以上的香氣,每款香水製作都是有一個「超級鼻子」的調香師經多時調製的,一點都不簡單!


這次由Botanical Bodycare的老師教授大家調製個人化的小香水,雖然不及「超級鼻子」的品牌香水利害,但都令大家對香水調製有一個基本的認識。



大家先試了幾款單一配方的香薰油作香水班的開始。



之後,我們聞了十多款的原材料香薰油,還記下每款香薰油的不同特性。香薰油主要分為清新味、花果味、木味,這些亦是作為前調中調基調的藍圖。





聞過了香薰油,大家都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香氣,準備製作個人化的香水。



香調組合的比例是隨自己喜好調校的,便可製作出獨一無二的香水。



這次的香水製作都是以香薰油作為原材料,混合香薰基底油。香氣雖不及大品牌的香水濃烈,但Katerina調製的是Eau de parfum香水,站在隔鄰還是可清晰聞到!



完成後,大家都拿著個人化的香水合照。



這次的香水班是由Botanical Bodycare為傳媒特別舉辦,這特別的工作坊很好玩,也很有意義,令大家對香水製作的認識都增加了!希望導師日後考慮開班,讓大家都試試製作個人化香水啦~^^



Botanical Bodycare是售賣天然皂為主,當中較特別的是海鹽皂、喜馬拉雅山岩鹽皂,價位也不貴,相當大眾化。

還有[Airy Deodorant] 60g/ HK$50是質感似爽身粉的 deodorant可中和汗味有助抑制皮膚上細菌分解汗水引致異味不阻礙排汗成分含止汗劑 (antiperspirant)常用的鋁、無鋁鹽、酒精、parabens。這個本來很想買一瓶試試的,但上完香水班後便賣光了,唯有等下次的市集日再購買。


大家對Botanical Bodycare的產品有興趣,可看看他們的網站: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