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不染髮令頭髮順滑的選擇✧ 蛋白質修護療程

by - 上午10:34


上月為頭髮做了蛋白質修護療程,
「乾蒸粉絲」終於回復頭髮的模樣。




之前的頭髮髮質一直都不算太好,
都怪我一直往水裡跳,
海水的、泳池的氯化物會傷害頭髮,
還有紫外線也會令頭髮變暗啞。

頸部以下的頭髮,我都要大叫:
為什麼我的頭髮可以這樣糟糕!





它們看起來很枯黃,這真的是我的頭髮嗎?(喂~)


☢ 我就一直被暗啞、毛燥、打結、開叉所困擾 ☢
平時都靠吹髮令頭髮「看起來」很有光澤,
對,只是看、起、來,實際是愈吹愈乾旱,
這是個不斷的惡性循環吧。





當天我弄了編髮才到店 (那是我 rehearsal 一星期請 Aries 給點評語)
還是很容易看穿髮絲沒光澤的真相。



已經向 Aries 查詢多時,有沒有令頭髮回復生機的護理。
三五不時,我就把頭髮看枯黃的相片發給 Aries。


早前,Something Hair & Beauty終於推出
為我「度身訂做」的蛋白質修護療程。(喂~)


蛋白質修護療程」在髮廊界又名
KK treatment / KST treatment,
方法是為髮絲填上人造蛋白質,回復光澤順滑。




之前不是說 Something Hair & Beauty 日式染髮愈染愈滑嗎?
現在又說什麼蛋白質修護,不是自打嘴巴嗎?


我要清楚的交代一下:
愈染愈滑的日式染髮的確能令頭髮更有光澤、更順滑無誤
但我是動不動就跳進水裡運動的陽光女孩 (喂~)
又確實令我的髮型師很頭痛。
而且我暫時不想染髮,仍很喜歡最近的鄰家女孩深啡色 (喂~喂~喂~),
只想來個不影響髮色的頭髮呵護,
因此就嘗試了蛋白質修護療程




每次做任何頭髮護理前,我都會請 Aries 替我把枯萎的髮尾剪掉,
由於已枯萎、開的髮尾會一路往好的髮根鑽,
就是說壞髮絲會侵蝕好髮絲。
為了頭髮能茁壯成長,心痛一點也要請你的髮型師替你剪掉。
平時有請 Aries 為我定期修剪,
這次剪出的爛髮不多,我心情也放鬆了。






蛋白質修護療程」需使用系列專用的洗髮水、營養劑等,
過程就是一大堆繁複的步驟,
最關鍵的步驟是讓人造蛋白質乖乖附著髮絲表面,
令它跟頭髮合體,成為不能分割的連體嬰。(喂~)






這個關鍵的步驟,我很全程留心。
先預熱「蛋白質修護療程」專用的發熱夾
以受熱的方式,令蛋白質均勻地附在髮絲表面,
溫度會調控至160-230度之間,
視乎不同人的髮絲粗幼而定。


我的髮絲屬於幼頭絲,只需用最輕的160度,
溫度的取決需因應髮絲的粗幼,狀態,
這點就放心交給 Aries 專業的決定。


說專業,除了是指髮型師職業性的專業,
還有對蛋白質修護療程的認知的專業。
蛋白質修護療程可不是個個髮型師都能操刀,
必需完成蛋白質修護療程的課程才可進行。




留意到過程中 Aries 一直都戴著手套進行嗎?
由於蛋白質修護療程使用的是人造蛋白質,
如沾在皮膚上有機會令皮膚敏感、痕癢,
因此,不是每位客人都適合做。
儘管我應該不易敏感,
過程中Aries 也會非常小心,確保不會沾到我的皮膚,
此終女生的皮膚好重要喔!





經過 3.5 小時,護髮療程終於完成了!
我也很心急想知道頭髮改善的情況。

前蔭的頭髮很順滑喔!
不過我還是較關注頸下的頭髮。






頭髮的毛燥感沒有了,
而且我喜歡撫摸頭髮時有彈性的感覺。





我這次的護髮療程,人造蛋白質沒有用很多,
由於使用份量多,頭髮會貼服得跟負離子直髮的效果差不多,
但這個年代,負離子好像不再是潮流了吧 !?
大家都追求豐盈鬆散的自然美,
所以我只要求人造蛋白質的份量不能、不能多,
剛充夠讓頭髮回復光澤、順滑便可以,
我只需蛋白質修護的輕盈版。





最後,來一個大特寫吧。


「蛋白質修護療程」的價位也不低,
價錢是 $1000(原價是 $1200)而且需要坐 3 個多小時才完成。
療程後不建議到海灘游泳,海中的微生物會偷偷吃掉人造蛋白質。
由於療程使用的是人造蛋白質,這種蛋白質只是附在髮絲表面,
不像天然的蛋白質有髮絲包圍的保護著。


因此我覺得「蛋白質修護療程」較適合不想改變髮色,
只想令頭髮回復光澤、順滑的女生。
畢竟這個的價位也不算便宜,
我還是認為使用日式染髮令頭髮變滑,
價格較會相宜、合理。



有興趣到 Something Hair & Beauty 修髮的朋友們,
記得至少4天前 whatsapp或致電預約嚕!
▶▶ ARIES (Tel: 9339 2293) ◀◀


Something Hair & Beauty’s Facebook:
地址:大埔普益新街 33號地下 (六鄉學習園地右側小路進入)
使用Google map搜尋時輸入「http://goo.gl/maps/QNR3o」
(找不到地方時,到達寶鄉橋巴士站,致電給Aries他會教大家路徑)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