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走不完的迷宮花園|Château de Versailles凡爾賽宮

by - 晚上7:18

離巴黎不遠的郊外有著名的凡爾賽宮
從巴黎乘搭Metro(巴黎地下鐵) 凡爾賽區(Versailles- Rive Gauche)便到達。





凡爾賽宮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居所
鋪進大門,已經看見金漆的柵欄,彌漫著一代皇朝的氣勢。






「太陽王」頭像是路易十四的標誌,
象徵著路易十四統治下的皇朝就如太陽神阿波羅一樣強大,
整個歐洲都籠罩在太陽王的光輝之中



烈日當空下,凡爾賽宮門口排著一條長長的人
而且人不是double的蛇餅,是TRIPLE!



我在巴黎參觀只試過一次漫長的排隊之旅,
那次是Musee d’Orsay,而且還下著雨,結果等候了一個多小時,
期間還有歐洲少女不守規則的插隊,
我便決定以後不去要排隊參觀的景點了!



實在佩服不怕酷熱的耐心等待的人
我放棄了參觀凡爾賽宮宮內大堂和殿內的壁畫
轉移目標──凡爾賽宮花園!

如要參觀凡爾賽宮
建議大家預先在酒店或其它地方買到入場票省回排隊的時間


凡爾賽宮要付費入場,花園也是要付費參觀,但人龍比較少。
凡爾賽宮宮內擺設較受亞洲觀光客觀迎,
而歐洲的觀光客偏向到訪凡爾賽宮花園,
大概他們較愛懶洋洋的坐著、看看天、望望水,
享受陽光、大自然的力量。




話雖在花園還是可以看見凡爾賽宮的整體,
但金碧輝煌的建築看多了便會發現悶!悶!悶!
我很怕迫,而且我認我很懶到處走,
寧願坐坐草地,懶洋洋的享受園景,
沒錯,我是付費遊花園!



17世紀時,路易十四大興土木
法國全國二十億法郎的財富耗費二十年的時光
建造了這座世界最豪華的宮殿
立令所有名門貴族都要住在這裡,
方便監察他們的一舉一動,防止他們引起動亂叛變,
貴族們都在路易十四的視線裏勾心鬥角、爭寵獻媚





凡爾賽宮花園從前是狩獵行宮
在法國社會大革命前有8000公頃,現在只剩下815公頃。
依然是很大、很大,一天也走不完。


凡爾賽宮花園中最多的就是噴泉古典雕像




我會幻想這裡的雕像真享受,每天都在欣賞美麗的景色。



凡爾賽宮花園是個小森林,大家看到圖中的大運河嗎?


這次來臨,拉鐸娜(Latone)噴泉正在維修,
這個被視為園中最迷惑人的噴泉之一,
前可遙望大運河後可眺望凡爾賽宮



路易十四喜愛每天都喝一杯橙汁,
為了喝到新鮮的橙汁,路易十四便下令在這個花圃栽種樹,
可惜氣候不適合樹的生長,收成不佳,
昔日的橘園很快便改造為這個環繞圖案花圃。



樹都修剪為不同的形狀。



一路沿著大運河的方向走,
左右兩側都有迷宮般的花園,
走進去有如小矮人困在迷宮陣



花園中會有小廣場、噴泉的地方讓大家休息。




充滿美感戶外古典雕塑
喜歡細心欣賞的話這裡是個雕像天堂!



凡爾賽花園內有1400個噴泉,大噴泉、小噴泉
而最有名的就是這裡的音樂噴泉

現時的凡爾賽花園四處都播放著古典交響曲
這在是播CD,音響裝置都藏在樹林中,
但路易十四的時代是一大堆樂師,
在音樂噴泉旁邊演奏,認真大龍鳳!


音樂噴泉會跟隨音樂節奏,
作出高高低低、不同圖形的變動,
噴泉飛舞躍動,水花四濺,充滿氣勢與魅力,
配合悠然的音樂散播花園的每一個角落,令人身心舒暢

我只拍下了一小段,讓大家感受一下這股霸氣。



透視林蔭大道阿波羅噴泉側邊
陽光穿過葉片散射出一片綠油油的景象,
夏日在這裡乘涼最寫意。



走累了,凡爾賽花園還有百年歷史的小餐廳和雪糕店,
夏天來到歐洲一定會瘋狂的吃雪糕。
到歐洲雪糕是非吃不可!
好多都是homemade的雪糕,比H牌還要好吃!



才剛離開巴黎不遠處,價錢已經比巴黎便宜了,
巴黎什麼都貴,花費是香港的兩倍。



雪糕得來不易,排隊的人龍很長,
驚喜的是雪糕店沒有因設在凡爾賽花園而落地起價,
而且品質不錯!



吃罷雪糕,我便去看Ponies



馬是很有靈性的動物,和小朋友是natural friends
最愛和小朋友玩的,會很乖巧的讓小朋友摸。



牠們都好累了,在樹蔭下睡覺。


趣致的一刻:很合作的互相抓癢!



我也來當一個「大細路」,我是超喜歡馬的。



凡爾賽花園最著名的大運河。



大運河前的阿波羅噴泉,是整座花園的核心,
阿波羅神勇地駕著馬車,橫跨汪洋大海,準備出巡遨遊天際。



十字形人工大運河1.6公里
我沒有走完,到中途便坐下歇息了,
享受一下凡爾賽宮中的威尼斯風情。



蔚藍的天空,綠油油的草地,
坐著、坐著,躺下曬曬太陽,
這裡的太陽不是烈熱,是溫暖的,
一躺下就不會想再走動。



夏天正是划船消遣的時刻。
不少的情侶、家庭都在會泛舟湖上。



這刻最想有個壯男為我划船。



大家可以帶備三文治、沙拉的到凡爾賽花園野餐。



身旁的外籍Couple野餐後,把吃剩的麵包餵天鵝。
還把少量的麵包給了我。


就這樣把貪吃的天鵝都引了過來,超可愛的。



較遠的那只毛色鮮艷、身型較龐大的白天鵝應該是首領,
牠全程監視不靠近,一臉高昂傲氣的樣子。



愛吃的黑天鵝差點把我的腳趾頭都當成了麵包,不斷張口要吃的樣子。



還有河中很大的魚





凡爾賽宮花園除了古典塑、古典藝術品外,
還有展放近代藝術家的作品。



金漆樹幹、上下顛倒的樹幹。



一整排中通的樹幹。



快樂不知時日過,再加上法國的夏天夜上依然好陽光,
這趟帶著一點可惜的就是沒有到訪皇后瑪麗.安托瓦內特(Marie-Antoinette)的小農莊。皇后瑪麗1783年下令修建她的農莊,
她喜歡時常去散心,享受世外桃源的田園生活。
而小農莊開放時段為中午12時至晚上7時半,大家要去便襯早!



凡爾賽宮+凡爾賽宮花園真的很大,
來臨時一定要選一對舒適的波鞋或平底鞋,
這裡不是沙地、就是石地,穿小跟鞋都難以走動,
而且沙塵滾滾,白鞋子入會灰鞋子離開。




在這難忘的21歲到了凡爾賽宮,總算完成了自己的心願,
我還到了其他的名勝地,容後再說,Ciao ciao~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