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悠閒的巴黎街道 Rue Montorgueil

by - 凌晨2:44


這天來到了Rue Montorgueil
Metro (巴黎的地下) Chatelet Les Halles下車便是。




鵝卵石鋪的街道街道兩旁都是餐廳咖啡廳、起司麵包房酒店





古老的建築細說著這街道的歷史。




我覺得這次巴黎迷人的地方,
大家都面向大街的坐著。


坐著可以一大堆說話的互訴心聲,
又可以是坐著一聲不如響的消磨時間。

巴黎人好像擁有了全世界的時間,
香港人卻比第三世界更欠缺時間。
逗在香港太久,人生只會變得空洞,
生活只為了錢、物質、名譽,
當你以為自己在香港擁有了一切,
其實在外國人眼中,只是頭勞役自己一生,但欠缺心靈滿足的豬吧~





這裡有著比香港更新鮮的生果,
生果都是法國本土出品,
新鮮,而且品質都是最優秀的。




這個活像南瓜跟蕃茄的合體,叫Tomato Cornucopia
是一款古老蕃茄,被人遺忘了一段時間後,又再推出市場。




我還是較愛吃小蕃茄,
外皮有很重的根桱味,
蕃茄心的汁很清新。




這個大小的蝦在香港已經買少見少,
都運回國出售




法國人的吃魚文化跟我們不同,
他們認為用水養著的活魚會失去海魚的鮮味,
上岸的魚要即時劏為魚塊才是「海上鮮」,
實在是各處鄉村各處例。

這麼的蝦蟹購買時都是全熟的,可以當冷盤即吃。
無疑這裡的蝦蟹、mussel都比較鮮甜,
但魚,我還是喜歡香港的游水海上鮮。




這女士說她的兒子將快到香港工作了。




經過NUXE SPA很想做過法式的SPA
不過我手拿一袋二袋的食物,又不太方便把海產放太久。




起司店,在這裡我就是每天吃著法包和起司,
好久沒有吃白飯了。




這家的Baguette外脆內軟,
在香港永遠也吃不到的境界。






巴黎的糕餅是色香味俱全,
除了Macaron外,我還愛吃Éclair閃電泡芙。



然後已經棒著大包小包的食物離開。




這家蝸牛餐廳是有名的法國老店餐廳在 1832 年已營運
正如名,這家餐廳提供了廣泛的經典法國蝸牛菜式,
金漆蝸牛就是其著名招牌了。

L'escargot montorgueil
38 Rue montorgueil 75001 Paris
Tel : 04 42 36 83 51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