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吃著Pierre Herme馬卡龍遊盧森堡公園 | Jardin de Luxembourg

by - 上午11:21

以前聽著人家說盧森堡公園的美,
終於到自己有機會一遊,卻發現不如人家所說

盧森堡公園位於巴黎第六區盧森堡區
如果乘巴士來臨,就在Musee du Luxembourg一站下車,
如果像我一樣由塞納河往左岸走,慢步走大約20分鐘的路程,
大家應該先會被路途上的LadureePierre Herme、咖啡館吸了進去。





盧森堡公園的開放時間根據白天的長度而變,
8月的時間大約是這個啦~
(6月最晚至晚上21:45關門,12月最早在下午16:45關門)



每次到公園或主題樂園,都要先看地圖。



一直被盧森堡公園的「堡」騙掉了,
原來只是個公園,一路都是花草樹木,
要看古堡皇宮的,就要離開巴黎,
離巴黎不遠的有Château de Versailles(按我), Château de Vincennes, Château de Breteuil, Chateau de Fontainebleau等。




盧森堡公園內有很多小花甫





花甫內很小水池同沙池,讓小寶寶們「玩泥沙」,哈哈!




這裡便是Musee du Luxembourg,有興趣可以進去參觀一下,
我沒有進去,這個博物館規模較少,應該很快便參觀完。



在我身後的便是盧森堡公園最美麗的核心地,
在公園中央的噴泉,可讓小朋友玩帆船模型,
四邊由樹木草地所包圍,有如一個十字架。


盧森堡公園是亨利四世的王后Marie de Médicis因思念故鄉義大利而建造的皇宮,
現在的盧森堡宮是法國參議院所在地。
公園內有網球場、籃球場,也有大家下西洋棋的小涼亭。


法國人就是這樣的坐著聊天、看書。 



盧森堡公園內也有挺多雕像的




盧森堡公園的中央噴泉



那幢礙眼的東西是巴黎最高的魔天大廈Montparnasse Tower



在公園中央的噴泉,可讓小孩子玩放小帆船的遊戲,大約是5歐一次。



他們個子小小,拿起木棒的樣子已經很英勇XD




公園內有小食亭,都堆滿等待的人。



我帶著Pierre Herme的馬卡龍在大草地野餐。



這次來巴黎才發現PH的馬卡龍加價了,
六月時是1.95歐一塊,這次八時來已經是2.05歐一塊,
沒關係,還是比香港抵吃,而且數量可以自己選擇,
最重要是我覺得巴黎的最正宗!

這次很有趣的,選馬卡龍時我很努力只說法語
女職員說額外送我一個馬卡龍,
(是發現我對PH認識很深,還是鼓勵我很努力的意思嗎?)
我就在店中吃了經典的玫瑰口味。

其實我選的幾款都是我的最愛,而且女職員都說是她的最愛。

清香的Jasmin(茉莉味) 永遠是我的最愛, Best of the BEST!
帶出馬卡龍本來很香的杏仁餅味,不會覺得甜,
我大概可以一次吃一百個!
signature是每次食完總會滿手銀粉的,哈哈!



Caramel (焦糖)又是令一個經典款式,
充滿焦糖香,內餡滑溜,是甜款。



巧克力味有幾款的,最基本是甜和咸味,
這個是咸味的Chocolat Pure Origine Venezuela Porcelana
吃一口可可味香而不甜,帶微咸,
可中和其他甜度較高的馬卡龍。

以上這三款都是必選款式,我超級推薦!!
以下是2013年的新款式 ──2013 New Les Jardins

我實在不懂Jardins(英語即Garden)花園為何會聯想到橙味?
橘子的苦甘味,中間有橄欖油,幸好內餡醬是甜的。



Pierre Herme他曾說過:
「除了Isaphan是他的最愛,他最愛自己每次最新創作的款式」
但這個命為2013 New Les Jardins的馬卡龍
不甜,但又說不清是什麼甜,就是怪頭怪氣的,
我想它很適合不愛甜吃,又被女友強迫吃馬卡龍的男士吃XD


馬卡龍真的要在法國巴黎吃才是最好最正宗,
那款鬆軟的感覺回到香港始終吃不回。


好的,吃著吃著就抬頭看看天吧~
(反正香港永遠都不會看見完整的天空)


其實我不太喜歡巴黎多雲的天空,
南法的萬里無雲的天空較美麗。
不過這個帶光線的一幕真的很美,像說著人生充滿希望!


盧森堡公園有很多洗手間,是要收費的。
既然公園是免費,洗手間要收費我覺得很合理。



雖然是公園,大家記得穿運動鞋,
這裡一地都是小石頭的路蠻難走的。



盧森堡公園其實比愛情橋更多情侶,
而且感覺更真實。

其實西方人談戀愛很簡單的,
真的很單純的「談情說愛」,
只要每天一起探索這個世界,
沒有龍蝦、大餐,只有簡單的麵包、野餐,
一個眼神,一個笑容,一種不受時間限制的束縛,
講心唔講金,哪用名牌、物質來一討芳心?
或許這個是法國人浪漫的原因。




You May Also Like

3 意見

  1. hahaha, 盧森堡係譯音啊, 點會有堡壘呢?
    我黎過呢個公園兩次, 因為幾近我間酒店
    坐吓hea吓幾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係我中學年代已經會錯意啦,一直把它的名字誤會了很多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