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BB Cushion battle ✧ 韓牌氣墊粉餅大比拼

by - 上午9:47

早前用過Dr. Jart+ 的bb balm,喜歡上這類氣墊粉餅,每天化妝也會自然的拿起氣墊粉餅,漸漸地bb cream 就往一旁站。Dr. Jart+ bb balm快用完了,拿出brtc的氣墊粉餅,雖然兩款都在莎莎買到,但發現不同品牌推出的氣墊粉餅,分別也挺大,就在以下簡單比較一下吧。

(左) Dr. Jart+    Bounce Beauty Balm SPF30 PA++   彈力柔滑氣墊BB霜 SPF30 PA++
(右) BRTC        Jasmine Water Cover Cushion         茉莉保濕修飾氣墊粉霜  

Dr. Jart+ 氣墊粉餅亦有名「bb balm」,這個名字較容易記。
BRTC 早前推出四款的BB Cover Cushion 修飾氣墊粉霜。當中,茉莉保濕修飾氣墊粉霜是保濕度高,色調自然的一款,同系列中的其他BB Cover Cushion還有比這個更白喔。







兩款皆有海棉,亦有白色膠蓋子作分隔。







Dr. Jart+ : 高密度的彈性海棉,按壓時能感受海棉的彈性。
BRTC : 特製海棉,能塗抹出均勻細密的效果。







Dr. Jart+ : 首次開封有密封膠蓋,及後我也會用作隔封層減少與空氣接觸。
BRTC : 首次開封有密封膠紙,但膠紙不能重用,感覺上容易乾。(只屬個人感覺)







Dr. Jart+ : 以網狀封存。
BRTC : 以海棉封存。(這個開封後存放太久,現在拿出使用時,海棉下塌了!)

註:兩款同樣是開封後可保存12個月







用各自盒中附上海棉印出的效果,大家看到的就跟印在臉上的即時效果相同:
Dr. Jart+ : bb霜質地較厚,印上時呈網狀,要在同一位置多按壓數下,才達致均勻效果。
BRTC : bb霜質地透薄,我會形容「薄如水」,很喜歡它的粉底液分佈平均,只要印一下即達致均勻。






在皮膚上輕印一下的狀況:
Dr. Jart+ : 質地較濃稠,會直接把網狀的紋路也印上
BRTC : 很稀,很水,輕印一次已能均勻覆蓋皮膚。只要份量放輕點,同一部位可以一次性完成底妝。







按壓數次後,跟膚色比較:
Dr. Jart+ : 顏色較偏近膚色,色調自然。
BRTC : 帶光澤感,比膚色白一度。







再來一個比較照:
Dr. Jart+ : 有自動調色功能,能因應個人膚色,把色調tune得自然。膚色偏白、自然、偏暗黃的女生也適合使用。
BRTC : 塗上後比較白晳,可令膚色調白一度。另外,它還有光澤感。




以下測試兩款的遮瑕度,用了手上有紅腫的地方,模擬臉上的暗瘡。
▲紅腫的小傷口原貌





Dr. Jart+ : 遮瑕度高,能遮蓋發紅狀況,撫平瑕疵,皮膚變得光滑。
BRTC : 遮瑕度稍微,還能看見微紅。


兩款我也會塗抹後使用碎粉定妝。



總結:

遮瑕度
Dr. Jart+  : 質地較厚身,同一部位需要多按壓數下以達致均勻效果。遮瑕度高,但不焗臉,而且有自動調色功能,效果自然。
BRTC : 質地很稀,貼服度較高,但遮瑕度低,不焗臉,帶光澤感。


保濕度
Dr. Jart+  : 塗後不太乾也不太黏笠,保濕度也尚算不錯。
BRTC : 清爽,而不會太乾,也不黏笠,保濕度不錯。


抵用度
Dr. Jart+    Bounce Beauty Balm SPF30 PA++  : HKD 296 / 12g
BRTC        Jasmine Water Cover Cushion :  HKD 260 / 12g


兩者各有各好吧,Dr. Jart+ 的遮瑕度較高,質感可厚可薄;BRTC質地是超輕透,但遮瑕度稍弱。大家就按自己的需要而選擇吧。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