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清純動人的鄰家女孩妝 ✎ MY MAKEUP ROUTINE ❤

by - 凌晨1:18

本來想寫一篇介紹我正在使用的底妝品,寫至中段發現筆收不了,結果寫了全妝的化妝文 XD

我常說「保濕做得好,肌膚就會好!」好肌膚是靠保濕的基礎功夫做好,肌膚細胞的水分充足,皮膚自然漲卜卜,不用化妝膚色都超好看!
 
可是,生活壓力、睡眠不足、空氣污染、脾氣暴躁及其他因素也會影響皮膚質素,在香港生活就是有十萬個原因導致皮膚變差。


但總要外出見人嘛,還是要靠化妝品,為皮膚「妝」出好臉色!不畫眼妝,我也非把底妝弄得完美無瑕不可,還執著追求那種肉眼看,也有PS或美圖秀秀後的fu。有完美無瑕的底妝,就是沒有巨目con、沒有濃密纖長的睫毛,在男生的角度看,自然清純的鄰家女孩遠比濃妝艷抹的女生更優勝!


因此,我覺得完美的底妝超重要!



平時我都靠以下這四款底妝品 ,令皮膚看起來潔淨、平滑、「妝」出自然好臉色:



我幾乎是天天上妝的女生,而且外出不喜歡補妝,妝前打底的保濕功夫做好,底妝就能維持一整天都可脫妝。

► BOBBI BROWN Illuminating Face Base SPF25 PA++


含極幼細珍珠色素粒子,有折射的功能,能把臉上的小毛孔填補,肌膚看起來更平滑有光澤。



可以局部使用,或全面用。( ↑↑這個份量已足夠塗全面↑↑ )




Illuminating Face Base SPF25 PA++是超保濕!!!塗上時很高的保濕感,我有塗上保水乳霜的錯覺。及後上妝就沒有浮粉、卡粉、不上妝的問題發生。

它可以去除暗黃,令暗啞疲累的肌膚立馬增添亮澤,並修飾臉部小瑕疵,阻隔空氣中的污染,不化妝的女生都可以單用喔!這個是超好用底妝品,我是大大大推介!




瑕疵使用 Illuminating Face Base SPF25 PA++已能解決,但偶有細紋、粗大的大毛孔,我會用SAMPAR Glamour Shot 撫平肌膚,即時平滑。

► SAMPAR Glamour Shot 瞬間修飾除紋啫喱


能即時撫平細紋,即時收細粗大毛孔,令膚色均勻,改善暗啞膚色及泛油現象。



看過有部落客介紹全臉用的分享,實在超恐佈!!!


我要明確糾正:
1. SAMPAR Glamour Shot 是化妝品,不是保養品。
2. 它是毛孔、細紋的修飾霜,應局位使用,絕不要全臉使用喔!!!


除非你是全臉毛孔粗大,皮膚粗糙得體無完膚,要不是便沒有需要全臉塗抹。



以我的例子:兩頰的毛孔較大,還有鼻的皮膚偏凸凹不平,只需劑出如黃豆大小的份量,針對這兩個位置塗上。臉上的毛孔、細紋立馬被遮蓋,而且皮膚更啞緻、平滑。






我習慣使用高遮瑕度的粉底霜,可以省掉遮瑕霜的步驟,一直都喜歡用Estēe Lauder Double Wear Stay-in-Place Makeup SPF 10/PA++ (後來覺得太乾),便用了保濕度較高的shu uemura Stage Performer BB Perfector Skin Smoothing Beauty Cream SPF30 PA++ (但較我的膚色更白,很易變成臉頸兩色)。直至早前為了見家長,我要還原「清純自然超級鄰家女孩風」XD,把頭髮染深色多了,還用了有自動調色功能的 Dr. Jart+ BB balm,自然度是5**的超高分數,結果我一用之下便愛上了!❤ 除了見家長,現在每天都使用喔!

► Dr. Jart+ Bounce Beauty Balm SPF30 PA++


BB cream 的遮瑕度高,但質地偏厚實,CC cream 有自動調色功能,但遮瑕度低。Dr. Jart+ BB balm 就像結合了兩者的優點,做到自動調色 + 微瑕疵,還帶補濕功用。



這是 #02 Light-Medium,不是最白的色調,屬中間偏淺色,自然膚色可以用這個色調能令膚色更明亮,而不會成為臉頸兩色的粵劇小生花旦。



我已經用至差不多見底了,附上的粉樸我也清潔過兩次以保持衛生。



以BB balm 的高密度彈性海棉粉樸,不斷的按壓,印、印、印、印、印,就能令BB Balm按緊密貼服地印壓在臉上,透薄自然。遇上痘痘印較深的位置,可多按壓數下,但使用份量不要太多,會出現浮粉的唷!



只要稍過一會,BB Balm 會自動調色,臉頸的連接色屬自然,近看膚色依然超均勻細緻。






BB Balm 帶濕潤,我會加上一層碎粉定妝,NARS這款碎粉我介紹過不下十次,頻頻出現,實在多說都悶。

► NARS Light Reflecting Setting Powder


它能定妝一整天,其幼細的粉末有光學反射的原理,令肌膚啞嫩,散發出自然透明感,而且一年四季也用得上,夏天定妝整天不溶妝,秋冬使用皮膚也不乾燥。



使用時就把碎粉盒倒轉,碎粉倒出份量足夠一次使用。這瓶已用了一年,雖然快見底,4百元的價位,用了一整年,還沒有用光,是超抵用吧,呵呵呵~



油光拜拜,一整天的零油光,不用多說也知道是超推介品吧!


我的超級底妝連每天像科學家般用放大鏡分析我臉上所使用的化妝品的隊長都摸不著頭腦,他能分析我用了眉粉、內外眼線、眼影、睫毛液、胭脂、打光位置、唇膏 (對,他能分辨內外眼線,還有眼線長度),但對底妝他只會分辨 base 和 foundation,相信看了這篇男生女生都懂得分辨base, 毛孔修飾霜, foundation, bb cream, 碎粉的底妝用品吧。


(我正在把學習能力甚高的隊長訓練,期待那天我能閉上眼睛,他能替我畫上全妝,比只慬卸妝的大仁哥更厲害XD)





其實本來只想寫好底妝就收筆,但構思時還是覺得也介紹一下我最常用的彩妝品,可能大家會有興趣看看吧。因此,彩妝類的也簡單介紹一下:



► banila co. Friday Night Eye Palette Shadow Jessica The Angel


封面是少女時代的JESSICA 肖像,這組六色眼影,以最容易carry的大地色系為主調,所以使用度超高!!!




眼影粉柔滑易上色,沒有偏色,效果十分持久。

以珠光、偏淺色系為主,我較愛用 (左一) 打底膏擦在眉骨,令眼睛很立體。粉色系的珠光色多在日常上班使用,深啡色眼影就在很dress up 時用,即時有小女人的味道!







► cyber colors 睫毛夾
一次無意的shopping,無意的置入,又無意的發現跟眼型很貼近!


► Heynature Soft & Vivid Gel Eyeliner 亮彩柔滑眼線啫喱 #No.1 Soot Black
內眼線我一定使用Heynature 這款,能保持整天不染暈,而且防水、防油度都十分高,整天都不用補眼線。


► Heroine Make Long & Curl Mascara Super Waterproof
Heroine Make 今年推出的兩款睫毛液中,Long & Curl Mascara Super Waterproof 較好用。
雖是增長型,濃密度也不差,而且睫毛膏質地輕盈,能保持睫毛鬈鬈向上hold住,沒有塗後睫毛向下垂的狀況,塗一層睫毛已有自然纖長效果。防水度是跳進海灘也不溶掉的難離難捨型。








► shu uemura 6 Princess by takashi murakami


美得不行的 <<六心公主>>系列,是shu uemura 上年聖誕的特別版眼影胭脂組合。眼影胭脂組有可愛的粉色和性感的紫色組合,我還是喜歡粉色系的 #heart-full pink parallel palette,使用度會較高。



雖說使用度會較高,但我只使用胭脂,眼影我幾乎全情投入banila co. Friday Night Eye Palette Shadow 的懷抱。6 Princess 的眼影我只在想低...調...地...令眼睛更美時使用。啡色眼影沒有很聽話,它偶會碎開飛脫出眼影盒外。






唇妝,比起眼妝可能我更愛唇妝吧!而且我喜歡把唇部擦得亮紅,這是我的signature式妝容吧~

► Dior Addict Lip Glow


每天都是用 Dior Addict Lip Glow 作唇部的打底、護唇,而且唇紋很深的我,用後竟所有唇紋都消失!實在沒有其他護唇品是我更愛的。


► Calvin Klein - ck one color  lipstick #600 alarm


瓶身是型格的黑白設計,#600 alarm 令倦容也即時變亮麗,而且質地水潤,是用過的唇膏中保濕度最好的。亮澤度、顯色度、滋潤度也表現出色,隔了數小時都不會有唇紋或令唇部變乾燥。


► SISLEY Phyto-Lip Twist #6 CHERRY - Intense


日常便用ck 那款,其實它不會太鮮豔,但絕對是焦點所在。而SISLEY 只在隆重場合,或dress-up 得很華麗時使用,用了很有美劇組女主角的錯覺。柔滑易上色,而且保濕度超高,唇部不會乾燥,大槪這就是貴婦品牌價位較高的原因。而且鎖色度高,塗後一整天吃了又喝了,色調依然持久。






日常使用的彩妝品就以上分享的為主,我的妝容小撇步就是忍惡揚善,把臉上好看的輪廓更深,把線條畫得更明確。妝容完成,把頭髮隨意放下便可外出了。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