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簡單容易的自家製乳酪 ☺

by - 晚上11:20

這次要介紹好玩,而且女生們都會有興趣的「自製乳酪」。困難度是 0,3歲小孩也會做。過程簡單好玩,吃了又可以美美整腸。

產品是由公關朋友寄來,剛收到一刻已經欣喜若狂,立馬跑到樓下買牛奶,誓要以最快的時間試試這款可於家中自製的乳酪。


在家裡製作的乳酪有很多好處唷!整個過程都由自己控制,很清楚內裡放了什麼材料,能做到無添加劑、無染色劑、無防腐劑、無額外的糖份。

品牌是來自日本的Kefir—— 克菲爾乳酪。套裝包括:克菲爾乳酪發酵粉10包、 保溫帶、專用乳酪發酵杯、匙。


一般的乳酪只經過乳酸菌的單獨發酵,Kefir 乳酪則採用乳酸菌和酵母複合發酵而成。酵母經過發酵,只產生極少的二氧化碳,製成口味圓潤極佳的乳酪。


我只看了一遍包裝內的使用方法便懂製作,不會煮食的也能製成這健康乳酪。

第一步
將500ml 牛奶倒入專用乳酪發酵杯後,把一包 Kefir 発酵粉加在牛奶上面。不需要攪拌,封好蓋子就成事。



第二步
用保溫帶緊緊包裹著專用乳酪發酵杯,通電保溫。(如室溫超過24度可以不使用保溫帶)



第三步
把專用乳酪發酵杯放置在室溫18-20小時發酵,便可把已製成的Kefir 乳酪保存在冰箱,並於2,3天內食用。



製作 Kefir 乳酪時可用專用乳酪發酵杯,又或直接用牛奶的紙盒,只要能確保乳酪能在室溫下發酵,用上不同的器皿也可以。



Kefir 発酵粉+ 牛奶 =  Plain Yogurt。製作時沒有放糖,製成的 Kefir 乳酪帶微酸,口感很滑溜。隨心加入喜愛的水果、蜜糖,就成了一杯yogurt drink。個人喜歡混入藍莓、草莓等甜甜的水果,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水果都可以喔!



整個自製乳酪的關鍵是這Kefir 発酵粉,只要一包克菲爾發酵菌,等待18-24小時就可食用,沒有使用前實在無法想像自家製乳酪能如此簡單。


Kefir 乳酪發酵粉 40包裝的價錢是$ 580 ,每次做乳酪使用的發酵粉和 500ml牛奶,成本共約$25。論價錢比超市買到的便宜,論健康度我會亳不猶疑的選Kefir 自家製乳酪!



新鮮乳酪中的益生菌能整理腸臟及調節腸道的蠕動,改善排便規律,達致收肚腩的功效。


就是知道大家會來信詢問購買的地點、價錢,大家可以到www.kefir-club.hk  或是在千葉草的門市選購。


克菲爾乳酪套裝的香港官網連結:


Kefir 還有其他產品,如改善腸道的乳酸菌:

這個叫「摩多乳酸菌粉」,日本名叫「もっと乳酸菌プラス」,而它還有英文名「More Lactobacillus Plus」。


賣點:3 重膜高抗酸性保護技術,把活性乳酸菌送達腸胃。



當中還有 8種乳酸菌 (乳桿菌、唾液乳桿菌、比菲德氏菌、嗜熱鏈球菌、植物乳桿菌、凱氏乳桿菌、短雙歧桿菌、雷特氏B菌) 和 40 億個益生菌,能預防腸胃疾病,有助改善腸臟的健康,有助排便及減肥。



一盒共30條,每天服用一小包,剛好了一個月的全量。服用方法超簡單!撕開包裝袋,直接往口裡倒。方便食用和快速吸收,味道是乳酸菌的甜甜酸酸味,非常容易入口,放在舌上很快溶化,不用水也能服用。


益生菌除了能內服,還能外用。
Kefi-la 以乳清護膚而聞名,從乳酪中精心提煉出透明、高保濕和營養價值高的乳清,結合矜貴的蜂黃漿精華、益生菌精華 (能使皮膚再生)、玻尿酸和膠原蛋白等各種知名護膚成份。系列推出潔臉泡沫、化妝水、保濕乳液。




▶ creamy foam 清潔泡泡
使用天然的海洋泥和牛奶,瞬間吸走油污、清潔肌膚,成份包括:益生菌精華、蘋果精華、蜂蜜、有機玫瑰果油、有機香橙油、有機西柚果皮油、玻尿酸等。

它跟一般的潔臉泡泡不同,劑出時像潔面泥面膜,加水乳化後搓出幼細的泡沫。清潔度很高,我在使用卸妝潔臉油後再使用creamy foam 作徹底清潔,臉部的油膩感全消失,皮膚亦不會乾燥,這支清潔泡泡我超喜歡!!!





▶ moisture lotion 化妝水(滋潤)
這款是Kefi-la 超人氣產品,以累計銷量突破20萬支。為肌膚的角質層帶來深層滋潤,徹底改善肌膚暗啞膚質,擺脫乾燥,成份包括:天然泉水、牛奶、益生菌精華、有機蘆薈葉精華、有機大豆精華、黑砂糖精華、蓮花精華等。




使用時,沾在化妝棉上輕拍於臉部。化妝水的香料味下很輕,這點我超喜歡。雖然是滋潤型,現在於夏天使用也沒有黏搭搭。用後皮膚角質十分柔軟,令及後使用的保養品更易吸收。



▶ moisture milk 保濕乳液

質地水潤順滑,令肌膚輕鬆恢復水潤、緊致和彈性,全年適用。成份包括:有機荷荷巴種子油、益生菌精華、牛奶、玻尿酸、豆奶発酵精華、有機橄欖油、洋薊葉精華等。



非常補濕的乳液,拍上臉後感到補濕感層層滲入肌膚,皮膚表面亦有一層薄膜把水份封住,水份鎖住的感覺能維持實實在在的兩小時哩!

總括而言,Kefi-la的保養品香料的成份都不重,這點我十分喜歡。而且滲透感也很高,還有包裝是走簡樸、純潔風,充分體現出日本的簡單生活的意念。


大家對 Kefir 這個品牌的認識較少,可到香港官網看看喔!

千葉草 (Thousand leaves) 門市:
銅鑼灣記利治街2-10號銅鑼灣地帶2樓271號鋪
沙田好運中心第3層129號
尖沙咀加拿芬廣場16樓1605室
荃灣荃華街3號悅來坊商場地庫1樓B110A號鋪

*是次產品由Amizu 邀請。以上全屬Katerina真心用後之個人分享。如需協助或獲取更多產品資訊,可聯絡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Contact me at: lin.katerina1@gmail.com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