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沒有羶味.騷味的印度菜館 ✶The Clay Oven深井咖哩寶

by - 上午10:47

去過印度生活的朋友告訴我當地人都很友善,她還利害的跟當地人一樣天天吃印度麵包、咖哩生活,我沒有她的本事,但至少也是印度菜的愛好者,因為我很喜歡naan bread (幾乎所以麵包我也愛吃!)所以大家約食飯時,也會尋找在香港好吃的印度菜館。

這次嚐了位於西環The Clay Oven



這個 Masala Papadam 香辣鬆化胡椒餅 是免費送的。

剛烤出的胡椒餅薄薄的很香脆,而且灑上甜甜酸酸的配料,是很好的小食。配上綠色的辣汁,可增加一點辛辣感。但我認為不沾辣汁已經很好味,好像香脆的薯片一樣,是很好的開胃菜。



Lamb Knee Masala 瑪沙拉羊膝


我要高度讚揚這道瑪沙拉羊膝!!
第一次在印度店吃到有肉鮮的菜,原來選用了新西蘭羊膝,羊膝帶濃厚的羊肉味,幾乎沒有羊羶味!(個人蠻喜歡這種保留了一點點羊羶味,才帶出吃羊肉的味覺)



羊膝炆得夠 可以用刀叉把羊肉分離。



瑪沙拉羊膝的咖哩是甜的,一點都不辣,很重蕃茄味,非常開胃!咖哩汁沾在Poori (Bhatura) 印式咸煎餅上,剛端出熱騰騰、脹卜卜、升得高高的Poori賣相已令人興奮!
香鬆柔軟的Poori散發出微微的牛油咸香,配合帶甜味的咖哩,我把整道咖哩汁都吃光了!



Sizziling Paneer
很愛吃芝士的緣故,心態上要試試印式水牛芝士是如何。原來印度芝士跟法國芝士是兩碼子的事。這個「鐵板上的印度芝士」口感是有咀嚼感的中式硬豆腐,味道帶輕輕的水牛芝士香。


其他的配料如蕃茄、青椒、洋蔥都煮得熟透,這道咖哩汁帶微辣,又是另一款的咖哩味覺。



Pullau Rice (Indian Basmati) 印度皇飯
印度米飯呈長身、偏乾,以薑黃(turmeric) 米飯呈現金黃色澤,亦用了番紅花(Saffron)米飯染上了紅色,加入了椰奶香,吃下時散發出香料味。


到最後,一道完滿的飯總要來一道甜品作完結。

Gulab Jamun 特色芝士球
老闆是和諧的印度人,他解釋這裡的印度甜品都是正宗的印度口味,味道會很甜,不適合喜好清淡的香港人口味,所以點這甜品的,一般都是印度人及外籍人士。老闆很好的讓我只要一球。


特色芝士球是熱吃的甜品,有芝士香,還有棷絲,口感像潤的泡芙,味道真的偏甜,是外國人喜歡的甜度,如果跟我一樣嗜甜的朋友可以試試。



印度風的燈飾、時尚的酒吧佈置,令店的氣氛融合印度風和現代感。



老闆及店員都是印度人,他們都很親切,而點菜時要用英文,或是在餐牌上指指畫畫也可以。這間是我們吃過後很滿意的,食材、烹調的方法都很有水準!

值得一提:以往吃完印度菜館衣服都散發了印度騷。從The Clay Oven完出門,衣服沒有


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27-31A錦興大廈地下
電話: 2872 6900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