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跟大廚學煮意粉✶OCEAN THREE X DELVERDE星級試食會

by - 凌晨3:16


美味的蕃茄大蝦配意粉誰想吃一口?


很開心參與了OCEAN THREEDELVERDE合作的星級試食會,又得食又有得搞搞震~~~



活動開始前,大家先試了Ocean Three新推介的法國朱古力餅。


很想念法國的所有食物,不是隔離飯香,質素遠比香港優勝!


這次活動請來意大利的 Chef Tiziano教大家煮意粉




意粉要煮得入味吸汁,外型也是關鍵!



齒紋能令意粉的熟透程度均勻,控制烹調時間的就更容易掌握。



BIO是有機食物的標籤,是歐洲的認可認證。



拿了他牌意粉跟DELVERDE相比,左邊是一般超市都買到的意粉,由機器製成,質感滑身,手感有如被一層蠟包袱著。右邊的是DELVERDE,意粉幼一點,質感粗糙,但正因為表面不平滑,煮sauce時便能把醬汁吸附,也更yummy yummy~

(原來意粉一直煮不好,不是我手勢問題,是意粉出的毛病!)


Chef Tiziano教大家煮意粉的比例:
1L Water
7g Salt
100g Paste
No Olive Oil
記住最後一點:是不用橄欖油的!

意粉基本煮8分鐘;或如果意粉之後要落鑊炒的,7分鐘便足夠。




這時才用橄欖油,放下不剝皮的蒜頭,待蒜頭煮至金黃色便拿出,只要那蒜頭的香味。(果然意大利的煮法,跟媽媽教的把蒜頭爆香是不一樣)


把虎蝦、青瓜都切粒切絲,下鑊炒。



放點黑胡椒、海鹽調味。



Chef Tiziano更示範:拋鑊!



關火後,把parsley切段混合在意粉中,加上蕃茄便完成了!






之後Chef Tiziano教大家做第二款意大利粉:Ham with carbonara~

這次有食神了!!用了Ocean Three買到的「Parma Ham取代煙肉」,而且份量還不少。大廚先把Parma Ham切粒下鑊炒香。



然後到我搞搞震當小助手切肉、打蛋。



要把蛋和刨好的芝士混合攪拌,再加入煮粉的水攪拌,這個步驟要點力氣。




把混合好的醬料、Parma Ham、長通粉都略煮一下,Parma Ham with carbonara便完成了。



充滿咸香的carbonara,還有半溶狀態的芝士,愈吃愈滋味。



Bonny一起跟Chef Tiziano的合照。



這次活動還發現DELVERDELasagna的麵底都有一條條曲曲的齒紋,使用時交叉的夾上,焗的時間能更均勻,也能把醬汁封住,切開時不易溢出。



Maldon的海鹽是英國皇室御用食鹽,一盒只是HK$35,又幾抵喎。



這次活動的大合照。



還順道在OCEAN THREE買了北海道天使蝦刺身,親戚們大讚很鮮甜,
$268/2kg,即係4斤喎~40隻左右,抵食!抵食!


這次謝謝OCEAN THREEDELVERDE的活動,很好玩,還很好味的意粉之旅。

(發文有點累了,下次再跟大家談飲飲食食喔~)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