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針對個人需要的 AVEDA 星級頭髮護理服務

by - 清晨5:02

一直有頭皮容易痕癢的問題,也纏繞了好幾年了。我知道是因為頭皮太乾燥而引致的,頭皮像我們的臉、身體皮膚一樣,也會乾燥發癢,皮膚可以塗上補濕乳液,但頭皮卻不像其他皮膚般塗上補濕產品就解決乾燥問題。

這次Katerina便來到位於銅鑼灣Sasa Supreme內的LEIGHTON AVEDA CONCEPT SALON,進行了星級頭髮護理服務 (Botanical Therapy Treatment for Scalp and Hair with shampoo and blowdry),針對我個人的需要來處理頭髮、頭皮的問題。




進行頭髮護理前,先會有一位專門作頭皮、頭髮分析的美髮師為我分析頭皮、頭髮的狀態,我也告知她我的頭皮很易乾燥發癢,頭頂較易出油,所以我會每天洗髮一次 [正確的頭髮護理是隔天洗髮一次]。美髮師便把我的頭皮由頭頂至後腦的位置、左邊髮側至右邊髮側都一行一行的挑起來檢查頭皮的狀態。然後才去洗頭開始這個頭髮護理服務。



先做頭皮護理
髮後,把頭髮梳順把頭皮劃分為數個區域一層一層的塗上乾性頭皮專用按摩油進行10分鐘的頭皮按摩刺激頭皮及頭髮按摩油成份中含有香薰成份 可舒緩頭皮。


而我使用的是 乾性頭皮專用按摩油,可以為頭皮補濕解決因乾燥而引起的頭皮痕癢並減少頭油的產生。而接下來蒸髮的步驟可加速頭皮吸收按摩油的營養。



之後把頭髮通通都夾起來用蒸氣焗10分鐘,加速頭皮吸收按摩油的補濕、滋潤成份。這個跟之前Furterer 頭皮護理療程 <<按我>> 相比下熱力較微弱沒有發熱痕癢整體都溫和多了 (兩款的頭皮護理針對的問題都不同)


焗了10分鐘後蒸氣機拿開讓頭皮冷凍 (cool down) 10分鐘才進行沖洗。


完成了頭皮護理,接下來是納米補濕,為髮尾偏乾旱的髮絲注入營養,令髮絲順滑易梳。



塗上混合了蛋白質(protein)和保濕(moisture)Aveda產品,以專用納米機把營養注入髮芯。



這次是專門針對頭尾偏乾旱的頭髮護理,所以營養乳只塗在離頭皮遠一點的頭髮。再用納米機噴霧形式幫助髮絲吸收。



納米機把啟動後,往頭髮吹出噴霧,會先發出「霹靂拍勒」的聲音,過了一會便沒有了,沒有熱力令頭髮或頭皮不適,納米機的護理需進行10分鐘。



完成納米補濕後,這次的頭髮護理服務也接近尾聲,再次洗髮,然後便set個靚頭才離開。




頭皮的補濕感增強了,沒有之前般的乾旱,因為也沒有發癢。髮尾的頭髮也輕盈了一點。(我的頭髮本來已很有光澤,所以頭上很好看的亮澤感,不算是這次頭髮護理後的效果。)

這裡的頭髮護理服務整個過程會由4位美髮師輪流負責不同的步驟,其實我偏好全程只由一個人包辦所有程序,感覺會較專一用心,也省下要傳來傳去的功夫嘛~ 不過這只是我的個人喜好,不太影響服務效果,只是大家要耐心地等候被傳來傳去的時間,如果在繁忙時間可得花上二個多小時,幸好我在周六下午六時多的時間來,繁忙時段已過,全個頭髮護理服務由進店至離開只是1.5小時便完成。

這個星級頭髮護理服務 (Botanical Therapy Treatment for Scalp and Hair with shampoo and blowdry) 索價HK$1,800,只建議很有經濟能力的愛美族來試試,始終銅鑼灣的地價貴,而且還在SaSa Supreme內立足,價格當然也要高尚一點。


在服務期間,值得另外說說的是Aveda 「舒緩茶」(Aveda comforting tea bags)


舒緩茶的配方是讓人喝了會很舒爽,成份以薄荷、廿草為主,再輔甜茴香、羅勒等辛香調香草調製而成。100%有機認證的混合成份,無咖啡因,糖或添加香料。喝起來清涼甘甜,在飯後喝一杯可以去油解膩,促進消化排脹氣,也可以舒緩喉嚨痛、通鼻塞。



LEIGHTON AVEDA CONCEPT SALON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2LEIGHTON AVEDA CONCEPT SALON




*是次服務由品牌公關提供。以上全屬個人感受,效果因人而異,如需協助或獲取更多產品資訊,可聯絡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