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西班牙TAPAZ小食製作班 ☼ Ocean Three X Diverxu

by - 晚上7:28

謝謝OCEAN THREE的邀請,Katerina優先上了一節西班牙TAPAZ班。

當晚邀請了Diverxu的創辦人Esther Ng為大家示範製作幾道西班牙TAPAZ,我們還親手製作自己的TAPAZ、切hamEsther曾居於西班牙數年,對西班牙文化有很深的認識,這次有她來教導大家真是難得的機會。



一直以為TAPAZ是餅乾上配搭三文魚、芝士、火腿等的精緻小食 (大誤!),原來TAPAZ可以是湯、大大片的「小食」。TAPAZ的定意是份量比一道菜較小,不一定只有餅乾、多士。

我對西班牙TAPAZ的觀念很錯,就跟未去過法國會以為法國菜是份量很小一樣,誤、誤、誤!看來要加更一點歐洲進修班,多去幾趟歐國深度遊XD



最近天氣熱悶,Esther先示範一道TAPAZ冷湯,主要材料是竹荀、水、熟蛋。

蘆筍、水、熟蛋都放進攪伴器,加入一點橄欖油令口感更滑溜,還有薄荷葉、鹽就製成!簡單程度有10顆星星!



無火煮食也能製成美味冷湯,當我以為只是這款蘆筍OCEAN THREE一定有售吧,原來是Esther私伙帶來的食材,OCEAN THREE暫時未有供應,嗯OCEAN THREE入點貨吧,哈哈!


之後Esther教大家做一個TAPAZ,這個TAPAZ的份量一點都不小!

原來西班牙都懂「不時不吃」的概念,他們會在食材收成的當造期把食材入箱封罐,便能確保全年可以吃到。

西班牙BB紅椒的當造期只有2個月,餘下的月份便要吃罐罐小紅椒。雖說是BB紅椒,但份量一點也不小,一只也有手掌般大,因為大紅椒可以長成南瓜一樣大!



BB紅椒其實不辣,不用被它嚇怕。這次在小紅椒中釀入刺身蝦、蟹柳、熟蛋、蛋黃醬。(我和Tommy同樣愛吃Mayonnaise,結果我們放超多XD) BB紅椒的外皮很薄,釀入食材時要輕力放。



紅椒帶甜味,還有刺身蝦、蟹柳很清新的配搭,很適合夏日小派對時弄TAPAZ的好選擇。大家還可以在BB紅椒中釀入三文魚、牛柳粒、蟹籽、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食材大概都可以放進去XD



Esther還親自製作了西班牙風味的薯仔批給大家試試。


最後,還有黑毛豬火腿的介紹。

大家最常吃的都是Bellota Grade Cebo Grade,而黑毛豬的後腿會較貴,前腿相對便宜。一只黑毛豬火腿不同部份的油脂分佈、肉香也有差異。



原來黑毛豬火腿有很厚的脂肪,切開時火腿的肉不是很多,價錢昂貴也有其原因吧。


大家還可以即場親手學習切ham,也有小技巧:刀要往上切,才能切出一片薄薄的HAM,切的時候刀面與ham的脂肪經過磨擦,令脂肪稍微溶化,散發出脂肪的香滑感和火腿的肉香。

Tommy的切得超通透,難不成他其實是切ham師傳!


這次可以親手自製TAPAZ,還有切ham真的很好玩,Katerina也學到了製作一點簡單小食,在派對時便大派用場了!

這個OCEAN THREE x Diverxu TAPAZ班,應該稍後會開班吧,詳情要等OCEAN THREE公佈嘈!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