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適合女生的滋陰養身火鍋☺深水埗大哥雞煲

by - 下午6:44

花膠雞翅湯打邊爐還是第一次這裡是新開業的「大哥雞煲」。

這個「花膠濃湯雞煲翅」火鍋湯料豪氣十足,而且火煲不再是佬味哥兒的食物,這回變得很適合愛惜自己身體、懂得滋陰養顏的女士們一同前來吃個便「」。




未上前,先吃點開胃涼菜:

川味黃瓜、陳醋黑木耳
川味黃瓜帶微酸,更是用上鮮檸檬把黃瓜醃酸,黃瓜連皮切粒帶爽脆。


先來濃湯雞煲翅 ($228/ $298):

上時,令我驚訝!試過最好的鍋底只是用原隻金華火腿做鍋底,而這個濃湯雞煲翅除了用了上等老雞金華火腿、新鮮豬骨,還用上黃膠筒、元貝、鮑翅,全部都是上等材料,而且湯底已熬制六小時,看見奶白色的湯底便知道材料的鮮味都盡在湯中。

這樣把火鍋的材料掉進去滾呀滾,不就浪費了這個鍋嗎?原來可以先喝下幾碗雞湯。

把湯料舀起,大大片的原片花膠、黃油雞看得我雙目發光。全部湯料都可隨個人喜連湯先吃下,一煲湯足夠6-8位女生每人先喝一碗。湯底火侯得足時間、亦足料,只喝一碗湯、吃下花膠,已經大滿足!整個花膠濃湯雞煲翅已經回本。如果前來吃火鍋的都是清一色女士,十分建議大家就選這個做火鍋湯底。


喜歡嚐辣的,不妨叫一個「川味燒魚鍋」 ($128半條/ $228一條):

鱸魚配料用上新鮮花椒、四川醃製酸菜野菌、蕃茄。上枱時,只需再煮一會便可食用,鱸魚肉質嫩滑帶麻,如果店家可來一碗佐口白飯就最好了。煮時鱸魚記得控制溫度及時間,別煮太久令肉質變粗糙。


「大哥招牌雞煲 ($118半隻/ $188一隻)

師傅自家秘制醬料,煮成獨有巴蜀風味,味道接近大家吃慣的啫啫雞煲,但此雞煲不同彼雞煲,醬料全被肉吸收,雞肉嫩滑,每口都有醬料香。雖說這個雞煲,但其實一點都不,更用了它作為火鍋湯底。


鍋底是沒有湯汁的,湯料全都附在肉、配料上,店家為我們加入上湯便可打邊爐。

什菌墨魚丸($68)

火鍋配料中,最具特色的是這個什菌墨魚丸($68),以姬松茸、牛肝菌、茶樹菇三款香味最濃的類切碎混合墨魚滑,類香濃烈,亦有墨魚的爽口感,唯獨味太強把墨魚本來的香味蓋過了。


「鹿兒島極黑豚腩肉」($98)

切成薄片的鹿兒島極黑豚腩肉每碟10片,油份分佈均勻,肉質柔軟香甜。


「本地手切牛肉」($268)

店家提供的本地牛肉質量很高,雪花狀的脂肪看得人龍心大悅,而且以手切的肉質來說:不會太硬亦不會太軟,保持鮮嫩。


未食大哥雞煲前,一直覺得這會是充滿「佬味」的地方。原來這裡很適合一堆女生相約在一起吃個滋補火鍋。餐桌是兩人對坐的長方枱,可合併為4人、6人、8人枱,而且場內環境不算嘈雜,聊天不用嗌破喉嚨。而且食店位於深水埗一帶,因此價格相宜。這次跟一堆女性朋友相聚,大家都對食物和環境很滿意。



大哥雞煲
深水埗福榮街112號地下
查詢電話: 2915 6633/ 2915 6632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