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Fur Appreciation Workshop

by - 中午12:02


穿著皮草予人一種高貴冷傲的感覺,獨特的氣質,而且還真的超保暖。隨著嶄新的剪裁技術出現、先進的雷射雕刻技術及漂染圖案研發,加上設計師的無限創意,皮草時裝早已突破了年齡和性別的界限,令這種天然物料不時成為米蘭、倫敦、巴黎、紐約等時裝界聖域的國際時裝展覽上的焦點。




香港出口世界高級皮草時裝領導地位,本地巧奪天工的毛皮剪裁工藝,突破性的毛皮處理技術,以及具創意的皮草時裝設計,令『Fur by Hong Kong』贏盡世界口碑,成為全球供應的優質權威品牌。這次活動欣賞到多間皮草廠商展示多款年輕時尚的皮草時裝,還有香港著名設計Bonita Cheung(張潔雯)介紹Designers Love Fur Collection 的精彩設計。




「皮草」已成為國際時裝舞台上的重要角色,無數的一級國際品牌如Fendi, Tom Ford, Just Cavalli都會選用等,各式物料剪裁,以精巧的手藝,加上創意的設計,皮草不單出現於冬季,四服飾也紛紛加入皮草元素,皮草款式設計變化多端,可適合不同場合配襯;更時尚,適合不同年齡人士穿著款式越見時尚輕巧






活動中還認識了不同質料製法的皮草









還欣賞到Bonita Cheung Designers Love Fur Collection 的設計。這款皮草概念沿自蝴蝶的美態。長外套設計運用五種不同的毛皮料以人手編織,造成層次分明的效果,顏性柔和自然逐漸轉變,演繹出率性輕鬆的美態。









皮草廠商︰香港皮草廠有限公司
價錢︰約HKD $18,800



而這款是十多件中價格最昂貴的,用了這片毛還做出輕盈的層次感。








這件則是上班、外出最wearable的簡約款式。




白色狐毛短身外套,加上鑲有珠花點綴的圓領,設計輕便型格,配襯容易,無論黑色長褲或貼身Leggings都配搭得宜。



皮草廠商︰藝獅皮草廠
價錢︰約HKD $12,640



以狐毛配山羊毛編織成的中褸,型格奪目,闊間的編織手法讓皮草設計變得薄身輕便,就算冬天不太冷也可穿著。



皮草廠商︰藝獅皮草廠
HKD $12,640



其實,和其他行業一樣,毛皮業界重視資源善用綠色化,減低對環境污染的破壞,希望避免使用人工合成的代工產品,而選擇耐用、可循環再造及生物可分解的天然物料。皮草便是其中之一的天然產物,如畜牧食用動物一樣,現時超過百分之九十皮草原料來自現代化養殖場,其餘則來自大自然過剩的動物,在獲得有關機構評估、當地政府許可及國際公約監察下謹慎進行維持生態平衡的捕獵。

莫以為假皮草較天然皮草環保,其實剛好相反。假皮草製作過程當中由於是化工合成,其碳排放量遠較天然皮草的製作為高,對環境造成不少負面影響,如︰
o      增加消耗耗竭性能源
o      加速溫室效應
o      釋放致癌物質
o      產生游離輻射
o      衍生毒性物,毒害生態環境

根據A Comparative Life Cycle Analysis: Natural Fur and Faux Fur研究所得,在一個生產週期的末段,以製成品作四項條件比較,包括人體健康、生態系統的平衡、氣候變化及資源使用,假皮草的負面得分較天然皮草高4倍。
                  製成品對生態負面影響表現


皮草業目前所用的毛皮,主要是貂皮和狐皮,大部份來自養殖場,並不屬於瀕危野生動物。而捕獵野生動物,則受各地政府嚴格監管,制定狩獵期及限制捕獵數量,以保持野生動物數量,積極維持生態平衡。為保護瀕危動物免受絕種威脅,國際間設有國際公約(CITES)共同監管和約束。

香港的出入口皮草受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監察,完全依照國際公約標準執行。

皮草是天然產物,棄置後可被大自然循環分解。而且皮草的耐用性及再造性亦有助減少廢物,減輕地球的負擔。

Origin Assured (OA)是國際毛皮業協會推廣的原產地保證標籤計劃,是業界一項權威,讓消費者追蹤使用皮草產品的毛皮原料資訊,確保所使用的毛皮來自受有關自然護理機構或法律監管和約束的國家。



另外,也學會了一點打理皮草服飾的知識,家中有皮草的不妨注意一下:
.不要向皮草噴香水,這樣會使皮毛發硬,變脆,甚至散發出難聞的怪味。
.皮草要放在通風良好,乾燥的環境。
收藏時不要使用塑膠材質的包裝袋,因為這種材料不透氣,皮草裝置其中容易發霉。最好選擇透氣性好的收藏袋,如真絲材質的。
收藏時請勿壓縮、摺疊皮草,這麼會使皮草扁塌塌,不篷鬆。
.要令扁塌塌的皮草回復篷鬆的狀態,把皮草放在開了一盤熱水的浴室,讓皮草吸收當中的濕度,再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一下,皮草便會回復自己狀態。



*是次產品由品牌公關提供。如需協助或獲取更多產品資訊,可聯絡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